BAZAAR

那些从不长痘的人,到底做了啥?

作者:时尚芭莎2022-05-06来源:时尚芭莎

那些从不长痘的人,到底做了啥?

2022年了,谁还在战痘?

李圣经的新剧怎么这么上头?
最近,韩剧《流星》一经上线便引起了热议,李圣经和金永大组cp,剧情设定土甜土甜的~
这部剧又名:顶流明星和他的怨种宣传组长,两个人看似水火不容,实际上却是欢喜冤家,连同事都能看出他俩关系不对劲!
她想尽办法送他去非洲,他回国后连戏都不拍,专门去公司天天找她茬儿,相爱相杀还挺欢乐。

好久不见的圣经欧尼一如既往的美丽,第一集就连换N套造型,职场的干练、约会的甜美......堪称行走的衣架子。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
全妆在线,素颜更能打,皮肤还是那么透亮干净,有着由内而外透出来的白嫩。
好皮肤难得,稳定的皮肤状态更难得,这话说完痘妹们一定深有感触,细腻水滑的肤质可太让人羡慕了!
最近正是柳絮满天飘的时节,又赶上换季,天气温差变化大,皮肤在温度骤降骤升时最容易脸上开花。
各种痘痘、过敏问题同时暴发,这时候最缺的就是祛痘秘籍了!今天就来帮大家急救一下~
我们先来说说痘痘的成因和分类,只有清楚自己脸上是哪种痘痘,才能更好地对症下药!

痘痘的成因有很多,比如激素水平异常、饮食不健康、角质厚毛孔堵塞、油脂分泌过多、清洁不到位等。
而我们平时所说的“痘痘”一般是指青春痘,是毛囊炎的一种,发展阶段包括丘疹、囊肿、结节等。
cr.Bytesize Science
特征就是发红肿痛、体积稍大,时间久了会冒白头,这类痘痘需要做的工作就是消炎杀菌。
cr.Sanne Vloet
 
要是痘痘炎症非常严重或者频繁挤痘痘,发展成囊肿、结节的话,给皮肤带来的损伤相当大,想要恢复到原来的皮肤状态就很难了......
而还没有发炎的黑头(开放性粉刺)、闭口(闭合性粉刺)属于粉刺,是由于油脂堵在毛囊处而形成的。

摸起来是凸起的小疙瘩,需要使用含果酸、水杨酸或者A酸成分的产品来改善肤质。
关于祛痘的解题思路分三步,首先千万别去挤它,很有可能引入大量细菌,留疤留坑。
不小心碰破了的情况下,可以贴上痘痘贴或去正规医院,让专业人员帮忙处理。
其次,出现长痘的情况,尤其是那种反反复复长大红痘或者痘痘一直消不下去的需要及时“灭火”,把炎症消掉。
同时,精简日常护肤routine,早晚温和洁面,不太出油的时候用清水洗脸,用单纯保湿的护肤品就好。

还有那种偶尔的一两颗痘痘,则用祛痘凝胶,通过“点对点”的方式涂抹在痘痘上就能解决。
我们推荐:LA ROCHE-POSAY DUO乳是一支多效型选手,可以祛痘、防印、防复发,通过调理肌肤表层菌群,改善炎症,对于泛红痘痘和疏通毛孔都有效果,是油痘肌们的挚爱~

Aesop 控油透明凝胶用起来很温和,彻底洁净暗疮位置之余不会出现脱皮情况,涂在痘痘上会慢慢瘪下去,也不会留痘疤痘印,里面的草本植物萃取物还可以镇定平衡肌肤。


CLINIQUE 卓研净痘胶专为易长痘、皮肤容易泛红人群研制,上脸仿佛隐形的净痘贴,水杨酸和珊瑚植萃能够减少痘痘反复,搭配明肌净透水1.0号使用,加速红肿痘痘的愈合~

粉刺、闭口的情况要学会疏通毛孔,要知道废旧角质和油脂在毛囊口堵塞久了可能会变成发红刺痛的丘疹哦!

我们推荐:DR.WU采用了杏仁酸+水杨酸+甘醇酸的配比,刺激性小还亲肤,帮助代谢角质、清理粉刺痘痘,平滑肌肤,还能提亮肤色,让皮肤状态稳步回春~


WINONA 复合水杨酸精华液也是复配酸,从根源疏通毛孔,抑制粉刺,抗炎止痒,提升皮肤的透亮柔滑程度,再有青刺果和马齿苋等植物成分重塑皮肤屏障,也很适合敏感肌哦!

get了长痘时的应对单品和方法后,平时的生活习惯方面也需要改一改,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控制痘痘的萌发。

Tips 1:使用一些有控油成分的产品
含有水杨酸、维A醇、烟酰胺等成分的产品能减少产生痘痘的可能,记得注意耐受问题。
Tips 2:养成“抗糖”的习惯
如果你是痘妹还总爱喝奶茶、牛奶的话,一定会发现痘痘总是消不下去。
人体一旦糖分摄入过多、或者代谢速度减缓,就有可能引起表皮过度角质化、皮脂分泌过多、阻塞毛孔,导致痘痘恶化并且反反复复。
养成抗糖的习惯,喝得“清淡些”,减少摄入高热量和高糖分的食物。
Tips 3:调整健康的作息时间
除了糖分,熬夜和光照也是致痘的一大元凶,只有给皮肤足够的休息时间,它才会还你一个光彩照人的好状态。
Tips 4:做好生活各方面的清洁
痘妹们的被单枕套一定要勤洗勤换,而且不要总是用手摸脸,因为这些都是最容易接触细菌的地方。
Tips 5:记得看医生
如果你长痘后用祛痘产品没有效果或者脸上长期有痘痘的话,就不要再依赖护肤品,一定要去看医生。
因为长痘本身就是一种皮肤病,在你根本摸不清自己的情况时,只有医生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哦!
战痘是个持久战,没有办法一蹴而就,但是只要处理得当,好皮肤总会来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