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都甜成这样了,怎么也没见她红过脸?

作者:时尚芭莎2022-07-22来源:时尚芭莎

都甜成这样了,怎么也没见她红过脸?

敏感拜拜~


要说今年夏日最甜的一对荧幕CP,那一定非《星汉灿烂》中的疑商夫妇莫属了!

“心狠手辣”的少年将军凌不疑(吴磊饰)与“留守少女”程少商(赵露思饰)的乱世之爱,看得大家是天天催更!
剧中不仅有儿女情长,更有家国大义,又虐又甜又爽的起承转合让人好不上头啊~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咱就是说戏外也磕疯了,这场直播谁还没看?不得不说三石弟弟真的长大了呀~


而且嫋嫋的皮肤怎么这么好?!不仅在大荧幕上看不出任何瑕疵,就连她私图中的肌肤也是细腻、柔嫩有光泽。
这稳定的肌肤状态着实让人羡慕了,要知道对于皮肤易敏感人群来说,维稳就是终极目标。

想要看起来毫不费力,就得非常努力!实际上赵露思本人是过敏星人一枚,不仅脸部易敏感,体质也易敏感。
酒精、海鲜,甚至散粉对她来说都是危险的过敏源。

作为演员,她长期暴露在紫外线的直射下,晚上还要熬夜拍戏。想要保持肌肤好状态,她就必须掌握面部过敏救急的硬技能。
还有容易被忽略的敏后护理软技能,软硬兼施才能保证在镜头前的肌肤不泛红,也没有明显色沉。

对于易敏感的姐妹们而言,应对同款肌肤问题一样需要双管齐下,今天就来帮你解决下这类烦恼~

首先,敏感肌肤和过敏肌肤是两码事儿。

过敏是一种皮炎症状,是外界致敏物质于体内抗体结合的IV变态反应所引起的,情况严重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医哦!
敏感肌则是一种肌肤状态,说明你的肌肤比正常肌肤更脆弱,过敏的可能性更大,需要日常特别护理。

类型大致可分为四种:缺水性敏感、免疫力低下敏感、营养缺失性敏感和季节变化性敏感。
缺水性敏感就是皮肤长期缺水,造成皮肤无光泽、脆弱充血、干燥紧绷。

免疫力低下敏感,顾名思义就是经常性反复敏感,皮肤表现为易红易肿、易受刺激。
营养缺失性敏感主要表现为皮肤表皮偏薄,脸上的红血丝明显。

季节变化性敏感更是困扰各位都市丽人的常见皮肤问题,在季节更替时,皮肤状态极不稳定,容易出现干燥敏感、发热刺痒,并伴随着刺痛感。

如果皮肤已经出现问题的话,第一时间要做的是消炎,镇定维稳最重要,再在后续护理中加入抗炎单品,缓解红肿痛痒,加快皮肤的恢复。

市面上的抗炎产品有很多,主要分为植物提取类和成分功效类,前者涉及到浓度的问题,所以一般都是多个成分调配在一起。
主要代表有能提取出“红没药醇”的菊花,以茶多酚为主要活性成分的绿茶,含有多酚、黄酮的橄榄,以及积雪草、金盏花等,都是抗炎的好手~

过敏时,肌肤角质层的储水能力和吸收能力都会变得特别弱,温和不刺激的无菌生理盐水才是湿敷的首选哦!

生理盐水非常合乎生理机能,其用途为供给电解质和维持体液的张力,对于任何肌肤类型都是非常温和的,且不会形成刺激~
采用湿敷的方式,把面膜浸湿盐水或者是直接用手轻拍盐水吸收都是OK的。

如果使用生理盐水对你来说太过简单粗糙,可以选择医用面膜,其功效性和修复性更强,也很令人放心。
比起普通面膜,医用面膜的防腐剂添加较少,不含酒精等刺激成分,能有效降低皮肤敏感性~

急救后的皮肤还处于脆弱状态,想要回归稳定,那一定要注意敏后修复!


首先要避免日照,今年夏天多地出现历史最高温,强烈的紫外线会让刚刚稳定的肌肤又开始躁动不安。
涂防晒霜可能有一定的刺激性,所以建议敏感肌们pick硬防晒,减少和紫外线的亲密接触。


其次得做好降温镇定,当在户外遇到冷热突变的环境,易敏感的小脸很可能变成红脸关公,定时使用温水轻轻拍打或者随身携带保湿补水喷雾才能使肌肤回归镇定状态。
外出归来后也需要及时选用温水对脸部进行全面清洁,不要让灰尘、螨虫等过敏源在脸上停留时间延长。


再就是精简护肤,过度营养在肌肤敏感时期是大忌,要尽量选用成分简单、保湿力强的洁面产品和护肤产品。
建议暂停使用所有功能性护肤品,美白的、抗老的、去皱的都尽量延后使用,尽可能选择带有舒缓功能的产品,辅助皮肤重建皮脂膜。

最后记得提高免疫,无论是面部还是全身过敏,很大的原因之一都是由于抵抗能力下降,强身健体才是最根本的!

饮食上也多加注意,火锅、奶茶、甜品这类重油、重盐、重糖的就要暂时放一放了,等脸部恢复好了再吃也不迟~
还要多喝水、多吃新鲜果蔬,让皮肤由内到外变得健康起来。

以上的敏后护理大家都学废了吗?无论是什么季节,敏感都不容忽视,功课做得足,也就不怕总是红着小脸啦~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责编:Cici.
撰文:Jewel Wang
图片编辑助理:Erin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