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真没想到,她在新剧里是这样的......

作者:时尚芭莎2022-11-21来源:时尚芭莎

真没想到,她在新剧里是这样的......

让人羡慕的妆怎么化?

最近可以说是被杨幂刷屏了!前有刚刚完结的《谢谢你医生》,后有正在热播的《爱的二八定律》。

大幂幂塑造了两种不同的人设,在《谢谢你医生》中是外冷内热的医生“肖砚”,为了患者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案,奔跑到最后一刻。


更会努力给予每个患者最大的尊重和理解,帮助他们与家属重建生命希望,展现了人文关怀的力量。


而在《爱的二八定律》中,她饰演的职业律师“秦施”也是一反套路,看起来雷厉风行,可实际上是又嗲又作的美女姐姐。


男主“阳华”(许凯饰)的感情线也可以说是在演一种很新的东西,本以为是常见的姐弟恋设定,没想到却是一对“戏精夫妇”!

俩人在应对各种突发场合时默契十足,只能用“该配合你表演的我绝不掉线”来形容,各取所需型的先婚后爱确实上头!

可圈可点的还有秦施时刻精致的妆容,显得格外自信从容,哪个打工人羡慕了我不说!

日常妆大气干练,特定场合的宴会妆容更加得体从容,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美艳感。

同样是化妆,有些姐妹贵妇底妆用了,专业的上妆工具配套齐全,步骤也一个不落,但总是看着黄黄的,美美化妆的心情一下子变得烦躁起来。

妆容总是达不到理想状态,越遮越厚重,想要清透自然的妆感,你可能忽略了这几点......

看上去自然透亮的妆容,不只是粉底要很白那么简单,需要在打造妆容时多方打配合,打造一种立体、通透的效果。

想要底妆宛若“妈生好皮”,从妆前就得开始下功夫,用紫色隔离调整修饰肤色,并提前做好暗沉部位的遮瑕,再用上粉底整体均匀肤色。

底妆需要贴合自己的肤色,暗了容易发黄,白了容易发灰,所以选对色号很重要哦!

首先要判断肤色冷暖,可以通过观察手腕内侧的血管颜色进行判断,还可以试一试“白纸法”。

在自然光下以白纸为背景衬托自己的素颜,观察脸色,如果偏黄色和橘色就是暖肤色,适合黄调粉底;偏粉色和玫瑰色则是冷肤色,适合粉调粉底~

cr.小P老师

其次考虑粉底的白皙度,可以将其涂在脸颊至脖子处辨认适合的色号和深浅,稍微比原肤色白一丢丢,妆后更加有质感。

cr.Melissa Alatorre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底妆带妆久了会出现氧化的情况,导致皮肤发暗,事先加入抗氧化精华会更事半功倍哦~


cr.sillypans
底妆完成后,通过提亮面中,进一步提高皮肤的净透白皙度,同时增强五官的立体感。

用哑光高光提亮会显得干净自然,脸直接嘭嘭紧致起来,视觉上显小一圈!
想要在额头处下笔的姐妹,可以在两个眉峰处往前一个手指的位置,连接起来画一杠。
如果眉峰弯曲度较大,顺势填满一个不超过额头1/2的三角形即可。

cr.勇仔leo

而眼下提亮是从内眼角开始斜向下画一条线,不要超过外眼角和鼻翼的连线,再斜着连接到鼻翼,形成一个三角形并填满。

到了鼻子的位置,要画一个感叹号,从内眼角上方一点来一笔,在鼻头点一点。

至于眉骨、眼头、鼻基底和下巴这些部位,哪里凹陷点哪里就好啦~

除了高光,腮紫和腮蓝的提亮效果也不错,更能拿捏纯净的氛围感。

低饱和腮紫的色感较弱,接近高光的效果,打在法令纹、泪沟等暗沉位置,肉眼可见地膨胀了起来。
cr.唐毅
担心腮紫上脸不够自然的姐妹可以选择和手边的腮红做叠涂,面部红晕更有层次感,自有好气色~
而腮蓝带有冷调,能够很好地中和面部的红色系,改善发黄的暗沉部位,让暖黄皮向冷白皮倾斜。
这里再给姐妹们一个小Tip,粉嫩嫩的腮红扫在眼下、鼻头和下巴,就像皮肤里透出来的微微泛红,更有冬日惹人怜爱的清冷感哦!

我们推荐:GIORGIO ARMANI 白娇妆前凝乳有三色可选,紫色能够中和暗黄气色,还含有保湿因子,滋润又服帖,并带有SPF 45的防晒值,四季通用~



CLINIQUE 小雏菊腮红备受大家喜爱,#15这块紫色也是腮紫界的明星款了,显白祛黄的一把好手,粉质细腻均匀,上脸显色不会过重,轻轻一抹就有通透好气色。

Pink Bear 午后时光腮红#10是盘粉蓝拼色,由冷调奶蓝和暖调嫩粉组合,好上手不容易出错,很好晕染开,混合使用提亮效果更自然,增添几分元气灵动。


一个健康不暗沉的皮肤底子能让化妆事半功倍,素颜看起来也会更均匀透亮。

人体与外界环境持续接触就会发生氧化反应,再加上污染和紫外线等放射性辐射的影响,人体就会产生自由基,一旦过多,皮肤氧化的现象就出现了。
cr.NAOS
所以抗氧化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VC、VE、虾青素等成分都是抗氧优等生,但使用之前,有些事项一定要注意。

1

VC产品分为纯VC和VC衍生物,纯VC刺激性较高,需要逐步建立耐受,建议敏感肌直接选择主打VC衍生物的产品。

2

作为脂溶性维生素,维E的肤感是不错的,但是油皮使用的话需要搭配控油产品。

3

相对来说,虾青素的使用要求就比较高啦,使用过程中也不能搭配VC和喝酒抽烟,否则会失去效果。

另外,记得多吃含抗氧化成分的食物,例如富含叶黄素的深色蔬菜和鸡蛋,内含花青素的紫甘蓝和茄子。

cr.wholebodyhealing
还有黑枸杞泡水喝起来,含有丰富VC的新鲜水果和补给维E的坚果当然也少不了。
我们推荐:ESTēE LAUDER第七代小棕瓶既能帮助皮肤提高细胞的自然更新,同时改善皮肤细纹,增加胶原蛋白生成,实现长达8小时的持续抗氧,减少自由基生成~

Elizabeth Arden 橘灿精华2.0有着高于1.0版4倍的抗氧化能力,有效减少黑色素生成,10种抗氧抗老成分不仅让皮肤变得透亮,还能淡斑、紧致,满足多种需求。

OBAGI 维C臻护焕亮精华则选择了10%浓度的精纯左旋VC,光老化有不错的抵御能力,减少皮肤日间损伤,质地清爽好吸收,因为是高配用料,记得先建立耐受哦!


吃好还得睡足,人体机能代谢在夜间最快,良好的作息能够有效抵御自由基哦!
用轻盈的妆感实现颜值的最大化,清透白净的自然感get到了,妆后自然明艳动人~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编辑  /  Cici.
编辑助理 / 林可欣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