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换上Jennie的同款编发后,彻底“野”上头了

作者:时尚芭莎2023-05-28来源:时尚芭莎

换上Jennie的同款编发后,彻底“野”上头了

今年夏天,你想从哪款发型开始呢?

前段时间,宋茜因新换的苹果绿发色霸屏热搜,引人感叹,她似乎从不惧怕尝试各种风格,也能潇洒地完成每个Look,这次更是用新造型狠狠惊艳了大众。

一到夏季,女孩们就格外喜欢通过改变发型焕新面貌,毕竟发型既能反映风格,也是转变的开始,所以大家才如此热衷于追随最新的发型潮流。

最近,秀智也因活动上的绝美生图令公主切重新变得火热,而这一在韩国艺人间爆红的发型,不仅受到了国民初恋的喜爱,模特、爱豆、知名DJ......时髦人士纷纷迷上这款发型。

如果你也想为发型找些新灵感,不如试试下面推荐的这几款吧!

在结束热剧《安娜》后,秀智就曾频频以齐眉漫画刘海搭配公主切的造型示人,这款发型也格外适合她清纯素丽的脸庞。

垂坠于两侧的刘海剪齐至下巴或面中位置、再和后面头发形成鲜明层次的公主切,现实中看很修饰脸型,还带点漫画少女的即视感。


这款发型极其讲究服帖感,发量多或发质毛糙的话要时常细心呵护发质,不过,也可以依据自身条件调整着去尝试。

比如,短下巴建议将发尾剪在耳垂和下巴之间,从视觉上拉长下庭凸显五官立体度。长下巴更适合剪在颧骨和耳垂附近,用发型修饰颧骨平衡整脸比例。

除了用深色发色演绎的纯正公主切,选择仙气飘飘的蜜桃粉也不错,对于本身皮肤比较白皙的女孩来说,夏季可以换些明亮发色,会显得气质更加干净空灵。


如果hold不住略显高调的泰妍同款,不妨借鉴下Stayc尹势银的发色巧思,在两侧局部挑染出渐变的“公主切染”,简单配色就足以打造出意想不到的效果。

甚至你还能依据穿搭更换配色,从发根处挑染并加入渐变效果,既满足了新鲜感也无须担心补色,称得上是与夏日完美适配的一款发型。

还可以像韩艺瑟这样挑出喜欢的颜色进行发色撞色,虽然从正面看时只是正统的公主切,但后半部的浅白金发色却用强烈对比让造型更显惊艳。

如果你只是出于好奇,想在这个夏天浅浅地尝试换个风格的话,还可以像鞠婧祎这样只对脸部附近的刘海向内曲线修剪,蓬松的发丝充满呼吸感,同时也非常修饰脸部两侧和下颚线。


博主feve_r最近也尝试过这种轻盈版公主切刘海,相比发质更服帖,线条更凌厉的“纯正公主切”,feve_r在自身本来自然卷曲的刘海基础上,简单修饰了层次和厚度,可爱中又增添了一股清冷感。


并且,大火的公主切除了在韩国女艺人中掀起热潮,也成了新生代模特们的挚爱,因为这个发型灵动俏皮又不挑穿搭风格,各种Style 的女孩都能大胆尝试。

而用公主切搭配色彩鲜艳的服装时,略显复古浪漫气质的发型也能瞬间为平淡的衣着增添个性,让整体风格更具鲜明记忆点。

简而言之,虽然公主切流行已久,但最近确实因秀智又重拾热度,如果心仪的话,今年春夏不妨大胆尝试~

除了风很大的公主切,近来在韩国女艺人间人气飙升的还有眉上刘海,如果不想剪短但又钟情boylish style,可以大胆种草这款元气满满的发型。

就像前阵子在rolling loud上大秀身材的金泫雅,其实也是眉上刘海的忠实爱好者。之前她还曾用眉上刘海搭配公主切演绎多重风格,而侧边层次公主切能拉长脸部线条,使五官更立体,再叠加鲜艳发色,野性又魅惑。

Be Your Own Muse

平时不擅打理的话,还可以用眉上刘海直接搭配利落长直发,适当在发色上费点心思,便能拉满时尚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保持眉色与发色深浅一致,这样整体才会更加原生和谐。


像演员林珍娜与尹善彬用眉上刘海搭配羊毛卷也不错,瞬间为造型增添了几分复古慵懒的气质。

但随性蓬松的羊毛卷会显得发量丰盈,因此可以根据本身脸型与造型师沟通卷度大小,适当染浅减弱羊毛卷的厚重感,设计出完美的小脸发型。

显幼态的眉上刘海也很适合即将来临的夏日,毕竟湿黏的天气总让人想放弃额外装饰,但这款发型本身就足够别致吸睛。

就像曾在《柔美的细胞小将》中以清爽短发出现的金高银,不以轻熟发型强调韵味,反而用俏皮可爱的眉上刘海凸显少女质感,让人就会不禁心动同款。

但对美的诉求也要结合成功率,眉上刘海确实更适合瓜子脸型、五官立体、头顶发量较厚的女生,因而如果觉得难以驾驭但又偏爱别致风格,不如在发色上费点心思,选一款Girl Crush的发带染。

和之前大火的挂耳染相似,发带染像不会移位的精致发饰,Itzy的申柳真就一度因这款发型美出圈,只是随意搭配日常服装都能打造出意想不到的惊喜视感。

时髦如Jennie也早在《how you like that》宣传期就已尝试过这款发带染,当黑色与浅金色完美碰撞,尽显不羁野性,非常符合她的气质。

想hold住这款发型需要注意:一是挑染范围,过宽会突兀过细又无法凸显造型感,大约两三指的宽度最好。二是挑染位置,不要过于靠前也不能超过颅顶最高点,只有这样才能形成完美的发带效果。

敢于尝试的话还可以挑战下“半发带染”,不对称的发型线条新颖又大胆,只是结合明亮发色就足够令人印象深刻。

剪发是不可逆的过程,如果失败意味着将迎来漫长的过渡期,因此除了从根本上改变头发长短,也可以通过编发或盘发为造型注入新鲜感。

酷爱甜辣风格的女孩可以借鉴下Jennie的造型,她日常就是Y2K编发的忠实爱好者,除了舞台表演时会尝试,私下也非常痴迷。


想要打造同款非常简单,只需在额前分别留出一小撮编麻花辫,后面余发分成两半扎紧再编成麻花辫即可。

Red Velvet的涩琪和Irene也曾尝试过相似发型,且用挑染及发带为这款编发增添趣味性,鲜艳配色格外适合春夏。

这类发型通过强调额前刘海突出时髦摩登的前卫感,即便不编麻花辫也可以借助鲜艳发饰或挑染发色与原生发色做对比,打造出融合古典、甜美与率性的冲突美感。

和前几年大热的野生眉一样,讲究毛流感的鸡毛半扎发型现如今也十分走俏。像Joy频频宠幸的这款鸡毛半扎发便将视觉重心放在额前,用根根分明的刘海展现柔美的女性气质,优雅又高级。

这种发型主打令发尾呈扇形自然垂落,通过发尾与额前刘海的呼应凸显造型的和谐感,无形中便能打造灵动俏丽的风格。

让碎刘海与利落盘发结合,用光洁的颅顶与碎发尾形成鲜明对比,Rose也爱用这款发型营造率性氛围。

其实在高辫和散发之间,半绑发也不失为理想选择,半绑发可以让脸部轮廓更加清晰,同时保持肩颈线条之美。

像张艺凡这样只需将头发高高地扎成马尾辫或扎成发髻,就会显得少女感满满也不乏轻熟魅力。



似乎时装一套套,发型一款又一款,流行永远follow不完,但女孩们却总能对美好事物保持热爱与向往,这种生活态度,同样也会令每一次改变变得意义非凡。那么今年春夏,你想从哪款发型开始呢?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