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好看的人那么多,为什么她是“天选”?

作者:时尚芭莎2023-11-07来源:时尚芭莎

好看的人那么多,为什么她是“天选”?

好看的人那么多,为什么她是“天选”?

前段时间,《狐妖小红娘竹业篇》首发阵容一经公布便迅速冲上热搜,这一次化身傲骨美人“东方淮竹”的诗诗仙气袭人,携手饰演“王权弘业”的张云龙,上演一场虐心之恋!


剧中其他女性角色们也各个貌美灵动,狠狠期待一下竹业篇百花齐放的颜值盛宴。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在新物料图中,刘诗诗绿影依依,似林间出尘的仙子,颇有超凡脱俗的袅袅古韵。
诗诗自带的古典诗意气质历来与中式美人造型适配度很高,眉骨颇具中式韵味,淡颜长相可温婉可侠气,被称为“天选古人”。
走淡妆路线时搭配一抹新中式眉,眼波流转间眉色如黛,两者相得益彰更显清丽脱俗的气质,仿佛人从画中缓缓而来。

要说古时这清雅秀丽的中式淡妆中最传神的部分,眉眼始终在其中占据着重要地位,一弯细眉传递出女子或喜或忧的情思愁绪,而“蛾眉”“粉黛”也成了对美女子的诗意雅称。


在文人骚客笔下,有关女子眉妆是诗句也俯拾皆是,“小山重叠金明灭,鬓云欲度香腮雪,懒起画蛾眉,弄妆梳洗迟。”可见画眉早已成了古时女子梳妆打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而女子们描画眉妆就如名家作画一般,在眉间轻轻画上几笔,或低或柔,浅浅淡淡,一对精美的眉形即出,对人的相貌起着画龙点睛的加分效果。
眉间的这几笔朦胧,勾起的是我们关于中式美人的绮丽想象,尽显出古今千年的审美变迁和始终不变的审美情节。


到了汉代,流行在蛾眉基础上改良而成的长眉,相对纤长而阔,名目十分繁多,其不同形制可以在仕女画中得以窥见一斑,如远山眉形状细长而舒展,轮廓如同眺望朦胧的远山,柳叶眉形如细柳,弯似剪刀,妩媚中带一份娇俏之感。

cr.故宫博物院

至于唐代,开放浪漫的时代氛围也渗入了眉妆这一细节中,令其,形制繁复精美,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其间流行的眉形以为长、细、淡为主,柳叶眉和远山眉、青黛眉等众多眉形呈百花齐放争奇斗艳之势。
宋元两代,审美回归朴素淡雅之风,纤细修长的眉妆此时仍是女子眉妆的主流,此后的明清两代便一直延续着纤细弯曲的眉形。

cr.故宫博物院
如今中式美学逐渐深入人心,基于古典眉形改良而成的新中式细眉也越来越受大家偏爱,形似月牙,弯似柳叶,一抹细眉中式美感十足。
东方美人有了新中式眉的加持,尽显出婉约知性的绝色气质,几款简约不失中式韵味的细眉十分值得借鉴~

远山黛眉:以山喻眉,黛色朦胧,眉妆上下虚实交融,这弯远山黛眉姿态温润雅慵,可以视觉上拉大眉眼间距、上提眉毛,想打造中式氛围感的方圆脸姐妹不妨试试看。



STEP 1:选择深棕色三色眉粉和扁细头眉刷,确定三点眉形,在瞳孔外缘、眉毛靠上处确定最高点,眉头眉尾处保持同一高度作为剩下两点,连接三点画一条流畅平缓的弧线。


cr.研究所老夏gu

STEP 2:调整眉毛的颜色和粗细,从眉毛中间处顺着眉尾用黑色眉粉加深,走势越来越尖细,眉头不画虚着过去,打造出由实到虚的过渡。

STEP 3:眉尾精确调整眉形可以用眉刷蘸取少量遮瑕遮一遮边缘,眉头用水眉笔补几根毛流感,满满的眉眼如画即视感~

柳叶眉:或依桃花面,频低柳叶眉,柳叶眉眉形细长上挑,微带娇羞俏丽,很适合心形脸姐妹的日常出妆~


从眉头下部沿着眉毛画一条斜上挑的细线,眉头形状画得圆润,眉尾微微挑勾起,但注意不要画得过于细挑,否则容易显得娇嗔刁蛮,剩余部分眉粉填色就好。

cr.野老板
弯月眉:源于新月之形,似弯钩,但宽度相较于柳叶眉较粗,颜色微淡 颇有月光如水般空明的意境,画上一抹弯月眉可以很好地修饰菱形脸、阔面脸的面部线条,提升整体立体感。


从鼻孔中心点正对的位置往上定点作为眉头,从刚才的眉头定点处向外画一条横线,再以小拇指定点为圆心画眉底线,用同样方法画上眉线,但要注意将圆心上移一点点。

cr.易烫YCC


画好眉形框架后,根据眉毛走向用眉粉填充好空白,眉头处用棉签擦去多余的笔触,再取少量眉粉填充,营造眉头的晕染柔和感,最后用遮瑕处理眉毛边缘,干净简洁的弯月眉就画好啦~


一颦一笑间眉目脉脉传情,浅浅几笔便描画成了千年史诗,古今相照,千年后归来的新中式眉妆之美依旧氤氲芬芳,等待着你的解锁演绎……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