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走进Raggedy Threads的店主:Jamie Wong

作者:Stacy Fan2016-06-08来源:时尚芭莎

走进Raggedy Threads的店主:Jamie Wong

Raggedy Threads是一家拥有家一般舒适温暖的店,我坐在一张舒适的皮质沙发上,背靠着一个印有二次大战的图案的心形靠枕,而这种感觉是我之前从未感受过的。这家复古时尚店坐落于洛杉矶的小东京,由于地处市中心增加了人们在此的消费机会。我也选择了在这与我多年的挚友,店主:Jamie Wong进行采访。这家小店与周围店铺的风格截然不同。这里就是一个古典世界的缩影,比如现在的储物间的门就是由100年前粮仓上取下来的木头制成的。Jamie把它称之为“林中小木屋”。Raggedy Threads营业至今已有14年,我与Jamie畅聊了许多个中细节,包括如何摆脱经济萧条以及在现如今的时尚趋势中复古时尚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作者:Stacy Fan  范雯斯

Jamie,你是在哪里开始喜欢上复古时尚的?

从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有这种想法了,因为我一向是一个搜巡者,作为一个善于宣传的孩子,当我父母被充满了一些随意的元素的图画吸引时,我就会大力宣传这些图画然后从中发现其价值所在。探寻、发现外面的世界,判断物件的老旧与否,都是十分令人兴奋的。

现如今你经营Raggedy Threads已有12年,而当你创建它的时候还十分年轻,你是怎样产生经营这家店的想法的?

我在波莫纳长大,在我生活周围有一些非常不错的旧货店。我对其中的一家钟爱有佳。小店是由一对来自伦敦的夫妇经营的,我经常光顾他们店由此我们成为了好朋友,一天他们询问我是否愿意在他们观看玫瑰碗比赛的时候帮他们看店。而在那个时候我对于古典时尚其实并不了解很多,但是在97年的玫瑰碗比赛期间我每月为他们的店里挑选了我喜欢的物品摆放陈列出来。由于他们允许我售卖物品,所以我也从中学到了关于古典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经营店铺。在我从事这些3个月后我决定独立经营。这么一做就是12年的时间。2002的时候我开了我自己的店铺。在此期间,我仍然与人谈合作,去学校上学, 但有一天我真正地清醒了,我想我应该开一家属于我的店铺。

我母亲也是做生意的,正因如此她教我怎样处理我的营业税收,如何取得营业执照,在她店铺的中间位置给我留了一部分地方让我经营。我的事业也是从那一块小小的地方开始起步的,一直到我能够搬到另一个地方。随后我的朋友从他位于艺术区的店铺搬走后,我在2006年的时候入驻。而这是一家位于艺术区,占地6000平方的超大店铺。

随后不久经济萧条袭来,你是怎样从中生存下来的?

这一过程十分艰难。复古时尚在日本拥有庞大的市场,所以我有许多设计师客户以及日本客户。但是由于我缺乏资金,采购成了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不久之后经济萧条袭来,我十分挣扎,这段时光是我最为忙碌的时光。我不想因此失业,而且我的店铺还在租约期内。我变卖了所有可以变卖的东西。在跳蚤市场变卖东西,联系朋友以此来度过难关。我勉强度过了这一困境,但是我确实做到了。随后我得知消息在我现在的店铺所在的小东京地区有店铺,我立马到店考察并决定租下。因为我很喜欢这个地方,而且有信心可以经营的更好,而现如今已经是我在这营业的第5个年头了。

哪些人群是Raggedy Threads主力消费群?

其实消费群包括形形色色的人。包括观光客以及80岁的长者都曾来过我的店铺。许多人来过我店里的人都觉得我的店铺堪称是一个博物馆。事实上我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目标客户,我欢迎各行各业的人群来我的店铺,我欢迎十二岁的孩子和他们的妈妈来我的店铺!我把一条1920的裙装卖给了一位60岁的妇人用于她的签售会。

我还遇到过一支来自澳大利亚的“Boy and Bear”乐队,他们正在为巡回演出采购物品。他们邀请我参加当晚的演出,我欣然前往看到了他们穿着在我店里买的演出服装。我喜欢与音乐人交流并为他们设计造型服装。

下一页(1 / 4)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Stacy Fan Stacy Fan 中英时尚潮流博主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