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什么?口袋其实是因为小偷发明的,牛仔裤的小口袋是用来...

作者:Ankey2017-04-23来源:时尚芭莎

什么?口袋其实是因为小偷发明的,牛仔裤的小口袋是用来...

相信每个女人都一样,会精心挑选出门的服饰,却从未在意过口袋这个细节。你可能不知道,女人竟然比男人晚200年才有口袋。芭姐今天就要给你扒出有关口袋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女人竟然是先有“包包”,再有口袋的!

小小的口袋已经跨越了5个世纪的长河,但在中世纪时每个人却使用布袋而非口袋,男人和女人们都把布袋系在衣服上,这或许就是腰包的前身。

口袋


pocket(衣袋)一词来源于古法语里的poque。翻开任何一本20世纪以前的字典,pocket这个词都被解释为“用带子拴在或者挂在身上的小口袋”。因为这种缝制在衣服上、留有开口的衣袋,直到很晚才出现。


“小偷”造就了口袋▼

但是在古代小偷就很猖獗(看来这个职业起源很早啊),于是大家便在衣服上开了一个口,这样小布袋就可以隐藏在一层一层的布料下防盗。

女人比男人晚200年才有口袋

到了17世纪晚期,男人的服装开始走紧身路线,怎么办呢?裁缝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男装外衣的下摆、里衬和裤子的臀部上做出夹层式的口袋。

1740年代的男装上才有了符合现代意义上的“口袋”

然而女人们的“口袋”却被历史忽略了,因为17世纪后长达近200年里她们都还穿着宽大的裙子。所以女人们依旧手拎着小布袋,只是比以前更加有设计感且更美观。

说到这儿,芭姐要来划重点了👉当时口袋还隐藏了一个潜在的象征意义:自由!女人一只手要拎包,所以限制了她们的活动,从而巩固男性地位。

女人当然不干了,于是在19世纪女性抛弃了那些累赘的大裙子和紧身胸衣,终于获得了“口袋”,随后的女装能看到很多口袋的设计。


1891年纽约时报上曾写到:只要女性继续保持没有口袋,她们就不是我们的对手。


希拉里的口袋不简单

所以口袋的学问并非你想象中那样简单,这里值得一提的时,希拉里总统大选时西装上的口袋也暗藏玄机

这一套没有口袋的白色套装,表示既没有东西放进衣服,也没有东西可以拿出来。什么意思呢?她要告诉大家我没有任何地方可以隐藏任何东西!

但是很显然,选民似乎没有get到这一点。

下一页(1 / 4)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Ankey Ankey 芭莎新媒体时装总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