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为什么我们需要买手店?

作者:时尚芭莎2018-05-02来源:时尚芭莎

为什么我们需要买手店?

买手店如今已经变成更多人选择的购物场所,那么买手店如何产生?到底要怎么买?世界各地哪一家买手店最值得去?让BAZAAR一一为你解答。

在过去的25年里,随着巴黎、米兰、伦敦、纽约,四大时尚中心权威性逐渐被稀释,中国奢侈品门店与大型百货公司接纳新鲜灵感来源的速度和能力有限,融合了当地趣味、灵活且个性突出的买手店,成为了新的购物来源。

纽约著名买手店 Opening Ceremony


一方面将远在海外的优秀品牌引致本土,一方面又为本土设计力量提供平台,这些买手店甚至对于落地城市的要求比奢侈品百货对人群流量与消费力都要低很多。一个根植于本土特色、结合了个人趣味的买手店,更像是一座城市的立体杂志,以设计、艺术、生活方式为名,创造属于自己的时尚殿堂。

巴黎著名买手店 Colette

眼下,国外的买手店行业正经历新一轮的更替与转型,而国内的买手店则从野蛮生长中慢慢完成本土化的自我矫正。他们肩负着助力年轻设计师品牌成长、填补高街品牌与奢侈品品牌之间的空白,帮助顾客们选购个性化时装的责任。

米兰著名买手店 10 Corso Como


买手店的时尚,远远不是买与穿、搭配与造型那么简单的事。买手店出售的也不仅仅是商品,更多的是价值标准和审美取向。

伦敦著名买手店 Browns


我们常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选择一个买手店,就好比是选择一种族群,选择一种气味相投的生活方式。那些源源不断从世界各地被挑选和输送进买手店的商品,相辅相成的室内装修风格,难得一遇的合作款和艺术家寄卖品,让人不禁赞叹,买手店宛如一个收集绝妙生活方式的精致博物馆。

我大约是从零八零九年开始在买手店购物的,那时候买手店的概念很少有人知道,我在国子监偶然看到一家叫做“栋梁”的店就走进去看了看,那就是我开始购物的第一家买手店。

栋梁北京


买手店购物是我添置新衣物的重要方式,单单在栋梁买过的衣服可以占到我所有衣服的20%,我大约有几十条Uma Wang的裙子。直到现在,一旦有了Uma的新系列或是可能让我感兴趣的新品牌,店铺还是会随时告诉我,让我时不时就忍不住去看看。我最常去的还有Lane Crawford和Joyce,最近上海开了一间叫the Balancing的买手店,价格很好,我最近一年也常去。

the Balancing 上海


Lane Crawford 北京


Lane Crawford和Joyce的走向更潮流化,主要以奢侈品品牌为主,比如Céline、Marni、Stella McCartney等等。而国内的买手店大多意在发掘本土设计力量,每一家店又根据自身的偏好而筛选设计师品牌,风格不尽相同。

The Balancing 上海


The Balancing也以中国设计师品牌为主,但定位更潮,时髦轻松的同时实穿性很强。

Paint 北京


如果你想了解更前卫和实验性风格的中国设计师品牌可以去北京国子监里的Paint,那里集合了最前卫的品牌和有才华的设计师作品,它的店铺看上去甚至就像是一个丰富的艺术展示空间,同衣服一起同时售卖影集、香氛和生活小物,非常特别。 

JOYCE 北京


选择你喜欢的买手店,就像是选则一位与你气味相投购物顾问,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买手会向店里源源不断的提供精挑细选过的品牌和产品,省去了你自己挑选衣服的时间成本,且便捷、舒适、高效。去买手店买东西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个部分,在实体店铺选购和试穿会让我对时装品牌品质产生了解和信任,和百货公司不同,是既有趣又不可取代的体验。

 

在巴黎,对于行业内人士来说,若想要了解一手的趋势信息,除了看秀,拜访设计师还有就是来看Tranoi时装贸易展。Tranoi在意大利语中被译为“我们之间”,展会每年举办四次。作为全世界最大的贸易展,Tranoi收集和整理世界最优秀的前卫新兴设计师的作品,并将其展示给全世界的时尚人士。

Tranoi官方网站


一个买手店想要长久并独立的成长起来,就需要为自己树立一个独特的角色与其他买手店区别开来。然而这其中最为重要的是,你要把你的故事告诉给真正对的人。这关系到你与顾客之间芥蒂的关系,一个相互认同的关系对于买手店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Tranoi时装贸易展海报


买手店是一个包含了一类文化,涵盖生活方式,甚至可以延伸至各个领域的概念店铺。它像是一本立体杂志,是一种观念或极致风格的延伸,所以更应该去触及和拥抱那些社会环境下大家都关心和感兴趣的事情,并以买手店独有的方式去融合和展现出来。

中国设计师Yang Li在巴黎时装周发布2018秋冬系列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注意到有很多中国设计师突显出惊人的天赋,他们在本土创立了自己的品牌,拥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并持续在海外扩大自己的影响,进入到欧洲时装周日程表里。

中国设计师Masha Ma在巴黎时装周发布2018秋冬系列


他们把这些产品带回国内作为店铺的独家产品,甚至可以与店铺内的本土展品进行混搭。新一代的买手们为了平衡买手店的调性,还需要考虑去平衡个人口味和受众群体的接受度,以适应中国特有的广大消费群体。

Sanlipop - 北京

虽然三里屯从来不缺潮店,但Sanlipop所呈现出来的独特性还是隐隐可见的。时装主打实穿性休闲着装。除了Maison Kistune、Monsieur Lancenire等日常又活泼的法国品牌,还有由街头艺术和街头着装中延伸出的品牌Dreamland Syndicate。配饰在Sanlipop也占了相当大的比例,PB0110、Hereu带来了独特有趣又优质的女性包款选择,Mismo、Aterlier de l’Armee等男士包包品牌亦是别具匠心。

值得一提的是,Sanlipop被录入了Louis Vuitton城市指南北京一书中(《Louis Vuitton City Guide》—Beijing。一个被Louis Vuitton录入旅行手册的店铺,必然是一座城市精髓所在的地方了。

 

肆合Four - 成都

肆合FOUR是成都颇有名气的买手店之一,售卖例如Études 032C 这样的欧洲小众品牌,还供应咖啡和诸如PURPLE Fashion Magazine, ANTIDOTE 一类的先锋时装杂志。因为合伙人是Dj的原因,店里轻快的电子乐也成为了肆合的标志之一,即便位置隐蔽也会有爱好者找上门来。

此外,肆合FOUR也提供不错的VIP服务,通过沙龙活动让设计师与顾客直接接触。跨界派对和连年举办的时装发布会让肆合Four有一定的影响力。

Autumn Sonata - 上海

Autumn Sonata是由上海Old Lyric时装博物馆的店主Kian & Zephy创立的精品制买手店。作为Old Lyric概念的延续,旨在为顾客展现来自前沿国际设计师的时装与配饰系列。

Old Lyricc时装博物馆就在Autumn Sonata内部,以店中店的形式的形式呈现,主要收藏了日本时装大师比如Yohji Yamamoto、Comme des Garcons、Issey Miyake以及比利时设计师Dries Van Noten等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作品。Autumn Sonata的主打品牌目前为Margaret Howell、Paul Harnden Shoemakers以及Toteme等。

Autumn Sonata之名取自伯格曼1978年同名电影《秋日奏鸣曲》。在对设计作品的甄选与融汇上,Autumn Sonata贯彻如“奏鸣曲”的严谨—适宜的面料选择、独特的工艺制作及影响力深远持久的品牌概念皆为筛选标准。

WSHIEN温室 - 长沙

WSHIEN温室把一个独栋老房子改造成了买手店,最终呈现出人人不禁驻足欣赏的效果,店铺一层主推中国青年独立设计师品牌;第二层会看到国外一些独立设计师品牌譬如Acne Studios等。

店铺第三层风格偏向于成熟女性,加上一些有趣的配饰,值得在这里消磨一整个下午的美好时光。目前,店内三层加起来,共有30多个独立设计师品牌的单品集结于此。

 编辑/梁紫煜

图片/东方ic、品牌提供

paint 图片提供/摄影师高忆青



策划:时尚芭莎时装组

监制:于昆K'

微信编辑:包子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