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张卉山 | 除了做衣服,设计师还要清楚怎么和客人做朋友

作者:时尚芭莎2018-08-02来源:时尚芭莎

张卉山 | 除了做衣服,设计师还要清楚怎么和客人做朋友

提到设计师张卉山,你一定会想到他的经典代表作——那席以旗袍为底、祥云龙头刺绣在超薄真丝上的“龙裙”。


Huishan Zhang 2011秋冬系列广告大片


这条精美的裙子来自Huishan Zhang 2011秋冬系列,如同水墨画一般,运用解构手法以及3D技术,技法考究、细节也耐人寻味,将优雅大气的东方古典韵味展露无遗。在2012年,这件“龙裙"则被英国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列为永久收藏,而张卉山则是中国首位获此殊荣的时装设计师。

设计师张卉山与他设计的“龙裙”

这件“龙裙”让张卉山获得了时尚界的瞩目,也让世界重新发现“中国制造”的美感。张卉山迷恋传统的订制工艺,擅长将中国元素与西方高级时装剪裁相融合,在面料或是细节中展现东方的典雅,形成他那极具东方韵味的高订时装。

Huishan Zhang 2018早秋系列


事实上,学生时期张卉山就已经开始在时尚界崭露头角。在圣马丁攻读时装设计及布样剪裁硕士学位时,张卉山就表现出剪裁方面的天才特质,随后应邀加入Dior高级订制工坊实习一年,为如今精湛的工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Huishan Zhang 2018秋冬系列

珠宝设计师万宝宝对两人相识的场景印象颇深:“第一次认识卉山时,我还不知道他是著名的设计师,只觉得他的性格太友好了,笑眯眯的。平时从不与人搭讪的我居然破天荒过去跟他说话。我很早以前就听伦敦的时尚前辈说圣马丁出了个中国学生,具有剪裁方面的天才特质,这个男孩还去了Dior的高订工坊工作。我实在想象不出,当时听说的那个剪裁小天才和这个可爱的男孩是同一个人。”从此,张卉山赢得了万宝宝的信任,在许多重要场合都为其打造礼服,让她在红毯以及晚宴中都留下了令人难忘的优雅身姿。


万宝宝身着Huishan Zhang出席Met Gala


万宝宝身着Huishan Zhang出席时尚芭莎150周年艺术展览开幕式

张卉山懂得如何与人打交道,他认为,订制服务最重要的环节就是与客户的沟通,只有彼此了解契合才能呈现出完美的设计。高订工坊的工作经历让张卉山懂得如何根据客户的气质量身订做适合她们的衣服,同时他还拥有自己的工厂,可以根据客户的喜好加长改短,不用对方等待太久,非常能够照顾客人们的感受。也正是这一理念也吸引着万宝宝、余晚晚等名流。

今年Met Gala上的张卉山和余晚晚

今年,这位在青岛出生的中国设计师重新修整了位于家乡的工作室,工作室位于青岛近郊,并雇用了25位全职员工。这对所有中国客户来说绝对是令人激动的好消息,意味着她们不必再远赴伦敦,而是在国内就可以体验到同样高水准的订制服务。

容祖儿 x Huishan Zhang

杨千嬅 x Huishan Zhang

杨千嬅在演唱会上身着Huishan Zhang 2018早春度假系列

Emma Roberts x Huishan Zhang

Kate Bosworth x Huishan Zhang

余晚晚形容张卉山是“真正用心在做产品”的人。的确,作为一个创业者,张卉山似乎“慢热”了些,他并没有急于吸引投资、拓宽业务,而是将一切都建立在踏踏实实地设计与交流中。

Huishan Zhang 2011秋冬系列

只是自己与客户交流还不够,张卉山还手把手培养整个团队学会与客户交流,让每一位工匠都能通过客户的个性、气质和品味为其打造适合她们的礼服,而非只会低头踩缝纫机。如此,每一件设计出的服装都包裹着品牌的情感,而张卉山的这一理念也着实难能可贵。

Huishan Zhang 2019早春度假系列

优秀的设计师懂得客人的需要,用时装为她们建立强大的自信,闪耀于每一个重要的时刻:而优秀的客人也是设计师成长的助推器,传载着他们的审美精神,激励并帮助他们在这个急速变化的世界中永葆青春。

在哪里可以找到 Huishan Zhang?


伦敦旗舰店

地址:5b Mount Street, London W1K 3NE

营业时间:周一 - 周五 10am - 6:30pm

周六 12am - 6:30pm

邮箱:mountstreet@huishanzhang.com

Tel:+44(0)207 491 8378

北京

栋梁

地址:朝阳区朝外大街6号,新城国际2号楼102

Tel:+86 10 8404 7648

SKP

地址:朝阳区建国路87号

Tel:+86 10 65035888

上海

长作栋梁

地址:静安区富民路184号

Tel:+86 21 3469 6926

Joyce

地址:南京西路 1266 号 Plaza66 三层

Tel:+86 21 6288 8383

香港

Joyce

地址:中环新世界大厦 G/F

Tel:+852 2810 1120

私人定制服务

请发送邮件或致电

Huishan Zhang 伦敦旗舰店

mountstreet@huishanzhang.com

Tel:+44(0)207 491 8378

编辑、文字/Yoanna 

摄影/Mori Wang  

统筹/YvonnaXu许婧怡  

现场制片/Rachel Xie  

造型/Wei Ting Wong 

妆发/Ivory Bella、Chensy关  

模特/Kerry Straghan、Sammy Gardener(Nevs)

所有服装提供/Huishan Zhang


策划:芭莎时装组

微信编辑:Leon Chang

文字:Jessie Zhao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