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时髦博主INS刷火了波点,但亚洲人怎么穿才不土?

作者:时尚芭莎2018-08-07来源:时尚芭莎

时髦博主INS刷火了波点,但亚洲人怎么穿才不土?

波点不是最新鲜的chic 元素了,但每年时装周依然充斥着它的身影,时尚圈风云流转,它依旧伫立在这里,经久不衰。


波点一词是由Polka dot音译而来的,之所以叫Polka,是因为Polka 是一种流行于中世纪的捷克民间舞蹈,舞者的穿着的裙子多为波点圆圈纹路。


这支舞蹈传播至美国后,便受到了当地人民的欢迎。小众们开始模仿Polka 舞者的服饰穿着,最后便以Polka dot来命名跳舞时舞者所穿的波点裙了。


后来到了19世纪后期,随着雪纺与丝绸的大量运用,波点开始流行于日常服装上。

波点印花看似只是黑色圆点在白色衬布上的随意分布,但因波点的大小直径和形状分布的不同,在身上呈现的效果也是截然不同的。

虽然经典,但波点并不是好驾驭的元素,稍微选不对、搭配不到位很容易沾上乡土气息,想要穿波点不踩雷?你可得好好看看波点搭配指南了!

小清新最爱:小波点


直径较小的波点给我们的感觉是优雅的,有序的排列透露着知性的气质,黛安娜王妃的波点套装就给人端庄不失活泼的感觉。

Vivetta 这一季把波点玩出了少女感,拼接标志性的人体手部线条,用波点蝴蝶结做装饰,趣味十足。

Vivetta 2018 秋冬系列

雪纺面料轻薄、柔软,时常与波点图案同时出现,优雅的小波点印在雪纺上也多了几丝飘逸。


Alexa Chung 的波点雪纺礼服,紧密排列的波点远看给人一种类似镶嵌亮片的华丽感,却比亮片更加轻盈清新。

不同大小的波点拼接在一起还能让造型更生动,有了呼吸感。两种波点同时出现的时候尤其明显,可以看出小波点视觉上紧缩,大波点会产生扩张感。


波点衬衣中,灯笼袖复古感十足而且还是粗手臂的福音,再加上小波点印花的“显瘦”,摆脱粗手臂、拜拜肉全靠它!


但是波点视觉上容易带来膨胀看让你看起来更胖一点,所以全身使用的时候要格外注意。

想要让Look 保持协调的感觉,用纯色上衣呼应同色波点裙,能让整体搭配更有层次感。


同色系的搭配看起来很清爽很舒服,看起来不经意的打扮,其中却暗藏色彩学。上衣中部分黄色印花、乐福鞋与包包的色彩都很好的呼应了波点裤。


波点的混搭也要格外小心,不同单品的波点图案一定要有所区别,一致的雷同会产生堆积感,颜色也尽量不要有太大的出入,看起来眼花缭乱可就不好了。

非黑即白的搭配经久不衰,搭配时留心黑白比例把控,让波点的黑白布局以最纯净的色彩,带给我们最强的视觉冲击。

如果觉得黑白波点太过普通,不妨大胆尝试一下彩色波点。

在醒目色中加入波点元素,给了裙装较强的颜色冲击力,的确是迎接holiday的必备品。

密集波点装不建议叠穿,不仅没有层次感而且容易臃肿。

Topshop

Spot Print Crop Top

参考价:£26.00

可购于:ww.topshop.com


SILVIA TCHERASSI 

Giovanetti 波点真丝混纺缎面阔腿裤

参考价:0

可购于:www.net-a-porter.com



LISA MARIE FERNANDEZ 

波点亚麻中长连衣裙

参考价:5

可购于:www.net-a-porter.com


萝莉秒变御姐:大波点


如果形容小波点就像甜美、腼腆的女孩儿,那直径较大的波点印花就是爽朗、大方的菇凉。

 Sachin & Babi 2018 早春系列

同样的面料,面积较大、分布较开的波点会给人一种做事迅速利落的感觉;而Antonio Marras整齐排列的小波点,则给人更多温柔可爱的少女感。这就是波点印花大与小给我们视觉不同的感受。

左 Genny 2018 秋冬系列

右 Antonio Marras 2018秋冬系列


那么两种风格的波点,到底要怎么选呢?相比起小波点,大波点更适合身高较高的御姐范女生。

LISA MARIE FERNANDEZ

荷叶叠层波点全棉小礼服


参考价:¥9,451

可购于:www.farfetch.cn

DEW E DEW E 

短款不对称单边露肩波点衬衫

参考价:¥ 1654

可购于:www.wconcept.cn

脑洞大开:异形波点


除了我们曾常见的直径相同、颜色统一、排列均匀的polka dots,还有一些经过设计师特别绘制的异形波点。

这些乍一看误以为是普通波点的印花,近看的精美细节却更耐人寻味。比如奥黛丽赫本这件连衣裙上就是花朵波点。


通过圆形演变而来的不规则异形破点,更加脑洞大开,形态多变。


它们可能是方形破点、月亮波点、心型波点,或是动植物波点、各种标志符号等等。


远看是几何圆形,近看是花朵,细节感极强。

大部分异形波点的色彩比polka dots 更加丰富,呈现出来的效果也更醒目、更有冲击力。


因此在搭配异形波点的单品时,不需要太用力,本身足够花哨的印花单品,搭配素雅的纯色下装就恰到好处。


巧妙运用局部的细节点缀也是异形波点的正确打开方式。


将polka dots 中部分的波点替换成异形波点,有亮点、也更俏皮。

Dolce & Gabbana 2018 Sera gown高定系列


有趣的异型波点加上不规则的排列方式,趣味横生的西米亚的风格说来就来了。


MIU MIU 

荷叶边印花乔其纱裹身迷你连衣裙

参考价:,380

可购于:www.net-a-porter.com

ZIMMERMANN

Jay floral tie waist shirt

参考价哎:5

可购于:www.farfetch.cn



HVN Lily 

印花真丝双绉迷你连衣裙

参考价:8

可购于:www.net-a-porter.com


编辑助理/Constance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