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漫天花瓣飘落,以伴随Dior女舞者们的动人舞蹈

作者:时尚芭莎2018-09-25来源:时尚芭莎

漫天花瓣飘落,以伴随Dior女舞者们的动人舞蹈

伴随飘落的花瓣与现代舞舞者柔美而又充满力量的舞蹈,Christian Dior 2019年春夏成衣系列以舞者的形象为灵感,描绘出一个个优雅又充满力量的女性形象。


在舞者们动人的的表演中,第一位模特也慢慢走上了秀台。只见她以一身肃穆的全黑裙装亮相,配以黑色芭蕾舞鞋和舞蹈演员常用的头带,眼神坚定,与德国现代舞大师皮娜·鲍什(Pina Bausch)的形象十分相像。

德国现代舞大师皮娜·鲍什(摄影:Wilfried Krueger)


本季,设计师MariaGrazia Chiuri以Loïe Fuller、 IsadoraDuncan、Ruth Saint Denis等五位大师级现代舞女舞者为灵感。紧身背心或半袖上衣配以长裙或纱裙的形象致敬着舞者们在舞房练习的日常装束,配以头带,形象十分生动。而一些褶皱长裙,流动感十足,仿佛随时就要上台进行舞蹈演出一般。


纱裙也与品牌最为经典的Bar Jacket进行搭配,将女舞者柔美却强势的形象表现出来。设计师也以男舞者的日常装束做为参考,宽松的过膝短裤与束口长裤、工装夹克……这些稍显男性化的服饰也从侧面映照了女舞者强大的内心力量。同时,网格元素的出现也使形象更为灵动。



黑、白、裸粉、藕紫与军绿是本季的主打色调,以单色的形式出现,十分素雅。印花图案也以两种形式出现,有的花卉图案纹样幽深,若隐若现;而有的印花则像万花筒一般绚烂迷离,引人入胜。

有些造型也表达了设计师对这些舞蹈大师的敬意。渐变色的服饰致敬20世纪舞蹈艺术家Loïe Fuller著名的旋转舞,在旋转同时光影的投射使舞蹈家的裙装上散发迷人的渐变光彩。而一些异域印花也致敬着多以神话与异域故事作为舞蹈主题的现代舞发起人Ruth Saint Denis。

电影《舞女》致敬Loïe Fuller经典的旋转舞


现代舞发起人Ruth Saint Denis 时常身穿异域服饰进行舞蹈表演



Maria Grazia Chiuri不仅表现着女舞者们台上的柔美之姿,而且还将这些传奇的强势内心展露无疑。而这种女性力量,也是她在Dior不断向我们表达的主题。

本季,马鞍包Saddle以一种更为扁平的形态出现,十分有趣;印有 Dior monogram的运动包、小挎包、与双肩包也颇具运动感,十分适合舞者们的通勤使用;有着涂鸦或民族特色印花的邮差包同样出彩包裹着脚踝的芭蕾舞鞋、斜跟高跟鞋也十分迷人优雅,已经成为座上贵宾们下一季的必买单品。



作为Dior形象大使的Angelababy以一身黑色裙装出席品牌大秀,十分典雅。而作为香氛大使的王子文则以白色蕾丝长裙配以黑色腰带亮相现场。

Angelababy

王子文


Blake Lively


Olivia Palermo


Chiara Ferragni



2019年春夏成衣系列选择在巴黎赛马场举行,引发人们的各种猜想。但当人们来到发布会现场,看见场地外墙上写满了各位女性舞蹈家的引言之后,他们也不再认为本季会看到马靴之类的东西了。灯光亮起,一名现代舞女舞者在舞台中央翩然起舞,花瓣也漫天落下。而当其他的舞者渐渐加入时,模特也慢慢走上秀台。


而本季走秀也采用了紧凑的多位模特同步的形式,仿佛是成群结队的舞者们在去往练功房的路上。在秀的结尾,所有模特鱼贯而出,加入到现代舞者的行列之中,而花瓣也继续飘散着,为大秀画下圆满的句号。



策划 / 芭莎时装组

文字 / Micah IU

部分图片提供 / NowFashion、视觉中国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