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Natacha Ramsay-Levi:既是Chloé创意总监,也是追星成功的“迷妹”

作者:时尚芭莎2018-10-11来源:时尚芭莎

Natacha Ramsay-Levi:既是Chloé创意总监,也是追星成功的“迷妹”

在成为Chloé的创意总监前,大多数人都没听说过Natacha Ramsay-Levi的名字,这个法国女人自2017年初加入Chloé后,将品牌蜕变出一种全新的姿态,着实给大家带来了惊喜。

Natacha Ramsay-Levi


Chloé再也不是人们印象中的“小仙女”了,她长大了,Natacha为她天真的外表下注入了更多的内在力量。但Natacha并不太喜欢将这种力量定义为“强势”或“威严”,因为这些都是施加于他人的感受。她所强调的,是自身赋予的内在力量,这是一种内心的笃定,而这些内在力量最终趋化出新Chloé更加成熟的形象。

 

Natacha加入Chloé后带来的首个系列:2018年春夏系列

从“粉丝”到与“爱豆”同台


回顾Natacha的设计经历,其实也是一部励志的“追星成功”的故事。2000年,还在历史专业苦读的Natacha,因为一件Balenciaga的裙子而迷上了这个当时由Nicolas Ghesquière担任创意总监的品牌,并坚决地转学到Studio Bercot时装设计学院。

设计师Nicolas Ghesquière

所有人都能感受到Natacha洋溢的激情,因此当得知Balenciaga需要一个实习生时,大家都毫不犹豫地推荐了她。很快,这个最初给大家泡咖啡的实习生得到了证明自己的机会——Natacha顺利取得了Ghesquière的信任,作为他的贴身助手,从准备资料开始一步步学习他的所思所想。就这样,她成功地从“粉丝”变成了Ghesquière的“工作伙伴”。

 

Natacha与Ghesquière

几年后,Natacha开始设计印花,随后独立开发款式,带领团队将Ghesquière的概念实现为可穿戴的单品。当Natacha回顾起那段在Blalenciaga的经历时,依旧会感概不已,“以前在Balenciaga的时候,我们都可拼了。我记得我曾在距离时装秀开始前的几个小时,拿着一大堆衣服从总部大楼赶到另一个办公室,满脑子想的都是:要是出了车祸,就算我死了衣服也不能出事啊!”

 

@nramsaylevi

从贴身助手到独挑大梁

Natacha的助手生涯一做就是十五年,这十五年的学习也让她具备了一个独当一面的设计师所需要的全部素质。在跟随Ghesquière加入Louis Vuitton后,她更被任命为创意总监,负责全部女装成衣产品。

 

@nicolasghesquiere

在与Ghesquière超过十五年的相处中,Natacha早已和自己当初的“偶像”成为了生活中的好朋友,现在,他们仍会出现在彼此的时装秀中,而Ghesquière也一直鼓励Natacha有好的机会就要抓住。当得知Natacha得到了Chloé的工作时,Ghesquière高兴地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他几乎比我还兴奋!”Natacha开心道。

 

Nicolas Ghesquière在Natacha离开之际表达对她的感谢

Ghesquière在Natacha带来首个Chloé系列后对她的赞美

好评如潮的2018秋冬系列

Natacha从Ghesquière身上学到的不只是剪裁的技艺和巧思,还有如何创造一种打动人心的形象。在她发布的上一个系列,也就是2018秋冬系列中,Natacha打造的Chloé女孩形象更加清晰明朗,收获好评如潮。

 

Chloé 2018秋冬系列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那些印花真丝衬衫以及连衣裙。它们不像曾经的Chloé那般带着不食人间烟火的“仙气”,而是多了一丝冷静与自持,达成克制与浪漫的平衡。砖红色与靛蓝色极具质感,而几何形状的印花在这些色彩上不断重复、叠加,让简约好穿的设计更具律动感。

 

事实上,这些极具现代感的印花其实是上世纪70年代的“品牌印记”,它们源自Karl Lagerfeld在1973年为Chloé设计的一个系列。Natacha将它们从品牌档案库里找出来,让这些年代久远的印花寄生于新的设计中,赋予了它们新的生命力。

 

“性感”同样是Natacha为新Chloé注入的关键语汇,但她所强调的性感,并不是直接明了的裸露与勾引,而是一种含义颇深的“禁欲的性感”。比如那些配色低调的连衣裙,领部借鉴了中世纪修道士的长袍设计,但却在腰间、肩头以及胸前露出肌肤,带着辛辣的讽刺,用这种“不合时宜的性感”来嘲讽资产阶级虚伪的禁欲主义。

 

当然,Chloé的浪漫气息也让Natacha延续了下去:轻盈飘逸的裙摆随着步伐翩跹摆动;走起来的时候山羊毛装饰也空中划出上上下下的弧线;至于那些加入金属臂环的上装,也令人联想到古典晚装的廓形......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Chloé留给人们的印象,它既不是某种符号类的元素,也是某个Logo,而是一种“态度”。细数历任创意总监,除了Karl Lagerfeld之外,后来的几位都是女性,从Phoebe Philo到Clare Weight Keller,每个人都玩出各自特色,并将各自的创意融合在一种统一的态度中。

Chloé上一任创意总监Clare Weight Keller

如今,轮到了Natacha来表达她的“Chloé态度”,这种态度的表达从设计中随处可见的“O”型元素中便能感受一二——这是一种螺旋式的上升演进,更是一种巧妙的平衡,既延续着品牌形象,也在Natacha独立的创意中让Chloé走向更远。

(更多相关内容,请在《时尚芭莎》九月上刊中查看)

编辑、文字:Yoanna

摄影:杨燕媛

造型:猪GK

化妆:Noriko

发型:泽南

模特:陈琳

设计师肖像摄影:Paolo Roversi

设计:雪梅

时装助理:吴闻潇


策划:芭莎时装组

责编:Leon Chang

文字:Jessie Zhao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