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设计师们让羽绒服不再“土味”,你真的确定不入手一件么?

作者:时尚芭莎2018-11-15来源:时尚芭莎

设计师们让羽绒服不再“土味”,你真的确定不入手一件么?

冬日将近,小伙伴们肯定都需要一件合适的保暖服饰,有气象学家预测,今年的冬天会比以往更冷一些。再奢华的羊绒大衣也无法抵挡刺骨的北风,皮草又成了绿色时代人人喊打的对象,恐怕只有羽绒服才是最靠得住的御寒之选。

羽绒服象征冬天的臃肿与土味?设计师们可不这么认为的2018年秋冬,各大品牌让羽绒服成了冬日保暖的主角,它们变得更加时尚,让人爱不释手。


Moncler


今年2月,Moncler打破时装品牌按季度发布系列的常规做法,推出“Genius”项目,与八位创意人士一次性展示八个跨界系列,通过多种视觉传播途径连番上演精彩大戏,不断为消费者制造惊喜。

他们分别是Valentino创意总监Pierpaolo Piccioli、造型师Karl Templer、日本设计师二宫启、藤原浩、英国新锐设计师Simone Rocha、Craig Green、Sandro Mandrino以及Palm Angels设计师兼Moncler艺术总监Francesco Ragazzi。

Moncler x PierpaoloPiccioli

左起: Moncler 1952、 Moncler x Noir 、 Moncler x Fragment 、 Moncler x Simone Rocha

左起: Moncler x Craig Green 、 Moncler Grenoble 、Moncler x Palm Angels

在9月份结束的米兰时装周中,Moncler又同其中五位设计师合作续写“下一篇章”,并通过沉浸式视频装置进行发布,激发源源不断的创造力。

Moncler原本以羽绒服、睡袋和帐篷等起家,从1954年起就开始为意大利登山队提供专业装备的支持,同时也是冬季奥运会上各国运动员的长期赞助商。从一个纯功能性品牌成功转型为时尚界不可忽视的一股势力,Moncler付出的努力不是一蹴而就的。

在Genius系列开始之前,早在2010年,Moncler就已率先所有业界竞争者,先声夺人地与当时时尚界冉冉升起的新星设计师Thom Browne以及Giambattista Valli达成合作,分别成立了男装Moncler Gamme Bleu和Moncler Gamme Rouge两条产品线,在巴黎时装周期间进行发布。

品牌与两位设计师一起用七年时间把羽绒服塑造出千变万化的时髦姿态。设计师Thom Browne以羽绒结合线条洗练的男士西装剪裁技巧,令保暖的大衣也可以成为办公室中精英人士的日常必备。Giambattista Valli则用高级订制女装的精湛工艺,为羽绒材质注入浪漫基因和戏剧化气质。

如今,Moncler Gamme Bleu和Moncler Gamme Rouge已成过去,但是Moncler将羽绒服变得更时尚的旅程越走越远……

Canada Goose


被誉为“冬季最防寒大衣”的Canada Goose在创始之初也是个专营羊毛马甲、雨衣和雪地服的品牌。上世纪80年代,为满足在南极洲麦克默多站工作的科学家们的需求,Canada Goose开发出了第一款Expedition派克大衣,从此拥有了品牌的“金字招牌”。

眼看Moncler在时尚圈风生水起,Canada Goose当然也不甘落于人后。它们曾先后与Opening Ceremony、Vetements和嘻哈歌手Drake所主理的潮流品牌OVO(October’s Very Own)跨界,为极暖的冬日派克大衣换上了更贴近年轻人审美的面貌。

Canada Goose x Opening Ceremony

Canada Goose x Vetements

Canada Goose x OVO

而《继承者》等热播韩剧又让它成功打入亚洲市场,在东北亚备受追捧,真的成为了一只“会下金蛋的鹅”。

韩剧《继承者们》中,男主角李敏镐身穿Canada Goose大衣


The North Face


The North Face十分善于与潮流品牌的结合:自己坐拥顶尖技术和实穿性极高的经典单品的同时,潮流品牌的的概念性创意则可以通过平面设计中的文化内涵和意见领袖效应简单实现,再配合一些精彩纷呈的艺术展示和视觉传播手段,使自身品牌形象得以感染更年轻的受众群体。

虽然在中国,它仍然停留在商场里运动专区的角落中,但这个成立于1966年、致力于为户外运动员和探险队提供专业装备的品牌,却在日本成功转型,加入潮流大军。

或许去年Louis Vuitton与Supreme的合作还令人大呼不够过瘾,但早在十年前,The North Face就率先向这个发源于滑板文化的小众街头品牌递出过橄榄枝,直到现在两个品牌也依旧保持着亲密的合作关系。

The North Face x Supreme

接下来,与日本本土设计师渡边淳弥、街头品牌Monkey Time和BEAMS的合作,也逐渐让人们在看到The North Face的Logo时,不再只能想起灰头土脸的徒步探险队员,也能联想到那些叱咤街头巷尾、踩着滑板、打着篮球的青春面孔。

The North Face x Monkey Time

The North Face x BEAMS

今年,日本设计师吉原秀明与大出由纪子所主理的女装品牌HYKE受邀与The North Face合作,为其带来极简又兼具中性魅力的新系列,一经Instagram发布便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关注。

The North Face x HYKE

除此之外,与日本经销商共同合作构建的支线The North Face Purple也成功打入了更加年轻的消费市场,贴近东京“City Boys”们简约、时髦又文艺的审美喜好。借助社交媒体,The North Face每一次的跨界系列不仅在日本引起抢购,甚至还吸引到了亚洲其他国家消费者的目光。

The North Face Purple 2018年秋冬系列



Fjällräven


今年最令人期待的合作则发生在两个瑞典品牌之间——Acne Studios和“北极狐”Fjällräven携手,切换了品牌标识的字体,并将两个Logo合并用于这个跨界系列,向全世界传递来自瑞典的生活方式。

Fjällräven x Acne Studios

这两个国民品牌,前者代表了一种简约摩登又轻松惬意的北欧风格,后者则以功能性成为瑞典文化的标志。他们的合作既以Fjällräven的户外装生产技术丰富了Acne的冬装,又以Acne的设计提升了前者的形象。

除此之外,Versace为羽绒夹克加上金属钉扣、Chanel为其披上优雅的法式蕾丝、Prada则以黑色尼龙演绎,并以品牌经典的水蓝色内衬贴标装饰,加深品牌历史形象……

 Versace 2018年秋冬系列

Chanel 2018年秋冬系列

Prada 2018年秋冬系列单品

奢侈品牌已不再将羽绒服视作时髦禁忌,事实证明好的创意的确具有点石成金的魔力。然而,谁来挥动这个魔杖、念的又是哪句咒语……这些问题不得不令人深思熟虑。毕竟,王子的水晶鞋只属于穿得上它的那只脚。


策划/芭莎时装组

执行/Micah IU

文字/Yoanna 刘婉瑶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