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请查收!一份来自宇宙间的时髦情报

作者:K.C2019-01-23来源:时尚芭莎

请查收!一份来自宇宙间的时髦情报

2019年的年初,发生了几件天文大事。NASA无人太空飞船飞过了太阳系最遥远的名叫「天涯海角」的古老天体;嫦娥四号在月球背面着陆,玉兔二号把月球背面的照片传回了地球;加拿大射电望远镜接收到了15亿光年外的宇宙深处的讯号,许多人猜测这是外星人传来的讯号。

sdfsdfsa

征服可能会受挫,但好奇从未停息

fasdf

当伽利略第一次将望远镜对向天空时,人类意识到,原来地球不是宇宙的中心,
太阳也不是宇宙的中心,银河系其实只是万亿星系中的一个。
我们如此渺小。所以我们不断地向更遥远的宇宙深处探寻,想要站在地球之外的地方,
回过头来看看自己。而宇宙浩瀚,置身其中的地球,显得如此孤独。
我们孤独的想要寻找到外星文明,想要在孤独的深远之中得到回应。

fasdgdfg

1969年,大卫•鲍伊发行了专辑 Space Oddity。
讲述一位名为「汤姆少校」的太空人,在执行月球登陆计划时,因为机件短路,
和美国太空总署失去联系,于是坐在小小太空舱里,漂流在无垠的孤寂太空当中。
歌词不断唱着「Ground control to Major Tom」,呼喊着已和地球失去联系的汤姆少校,
似乎是想在浩瀚的宇宙之中抓住点什么。

gdfg

sdgfsdg

cvxzcgvsdf

未来感的元素也不断给时装设计注入灵感。
CROQUIS 19春夏的主题之一Space Oddity,灵感来源于大卫•鲍伊的同名歌曲和他的太空幻想。
将主题相关的标语、图案等细节元素融入设计之中,
增加穿衣乐趣。温感效应、反光、塑料尼龙等独具未来感面料的运用,让人耳目一新。
而拼接、不对称、宽松体量,则让穿着舒适且自然,
打造出玩味的未来感与时髦的日常性兼具的穿着体验,在复古与未来之间穿梭。

xdcgdfgd

sdfsdzfgds

sdvbsdfg

49年后,这首歌真的被送入太空。
2018年2月7日,美国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的「重型猎鹰」火箭
从美国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
埃隆•马斯克将他的红色特斯拉跑车送上太空。
车内循环播放着大卫•鲍伊的单曲Space Oddity。
车的内部屏幕上写着“Don’t Panic”(不要惊慌),
它来源于被西方科幻迷誉为「科幻圣经」的小说《银河系漫游指南》。
一首歌、一本书、一部电影…浪漫至极。

Sfsdg

xvbfdsg

xvbfdsg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K.C K.C 资深时装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