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Lady Gaga百变的背后,竟然还隐藏着一支秘密团队?

作者:时尚芭莎2019-03-11来源:时尚芭莎

Lady Gaga百变的背后,竟然还隐藏着一支秘密团队?

最近,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很多人中了Lady Gaga的毒,被她红毯上集优雅与聪慧于一身的造型所震撼!竟然还有点赫本feel?

这神仙姐姐到底从哪里来的,以前怎么没发现?

网友们也纷纷感叹,曾经的“雷帝”好像不见了?

几年来 Lady Gaga 造型最大的转折点,其实是从 2016 年发行的专辑《Joanne》开始的。

在专辑封面上,Lady Gaga 卸掉了浓妆,披着头发,唯一抢眼的饰品是她头上的粉色礼帽,整个封面看起来岁月静好,和此前的夸张造型简直是判若两人!

在2018年Lady Gaga参加自己主演的《一个明星的诞生》的首映,再次向大家展现了自己对粉色的喜爱。一身Valentino粉色高级定制礼服走上了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的红毯,秒杀全场!

粉色少女的Gaga像得到糖果的小女孩,开心到不得了。

在第43届多伦多电影节红毯造型,也是贵妇感满满。丝绒抹胸连身裤搭配黑色头纱,可以啊!

Lady Gaga与男主Bradley Cooper

这件礼服有个精巧的设计,那就是可以将胸前的薄纱解开,往后翻,立马又有新的造型。

最最最精彩的还是这套。第76界金球奖上,Lady gaga用一身”仙气“的造型惊艳了在场的所有人。

造型里还蕴藏了小心机!水蓝色Valentino泡泡袖长裙致敬了1954版《一个明星的诞生》女主Judy Garland的造型,还用了价值5,000,000美金的Tiffany 项链稍稍点缀一下,美得让人服气!

看看曾经的嘎嘎女士,同样是把头发染成蓝色,竟然完全不像同一个人?

在“浮夸”风上也开启了另类玩法,开始用不同的方式演绎。野性的鸡毛手袋跟 Ralph Lauren Collection 礼服搭配,竟没有一丝违和感还很美是怎么回事?

在2019年格莱美颁奖典礼上,身穿一席 CELINE 银色露肩长裙,在争奇斗艳的女明星之中脱颖而出,这造型也太能打了吧!

在电影《一个明星的诞生》里纯素颜出镜。仙女ga?

有人问她,你是想让别人叫你Gaga好,还是Lady好呢?她俏皮的说:Call me Lady~

为什么Lady gaga的造型会变化这么大?这跟她身后的那支神秘造型团队可脱离不了干系。听说这团队可不简单?

 Haus of Gaga

这支隐藏在Lady gaga身后的团队叫Haus of Gaga。是当今横跨音乐、时装和艺术界界最伟大的秘密团队之一。

几乎所有Gaga的服装都是出自他们之手,但人们对这个秘密团队的了解少之又少。

Haus of Gaga的灵感来源于Andy Warhol的工厂,简而言之就是Andy Warhol的工作室,在“工厂”里面可以做任何音乐、艺术和时尚等方面的创作。

Andy Warhol的“工厂"理念很特别,所有人都可以光临,而且人人都能够参与到设计与创造之中。

正如Lady Gaga对这个团队的定义,每个人都是gaga信任、喜爱或者是尊敬的人,有她最喜欢的设计师、underground DJ、舞者、管理者等等。

而Haus of Gaga这个名字则是来源于德国的“Bauhaus”,Haus有“房屋”的意思。这是她在德国采访著名品牌“家”的时候有的念头。

而Haus of Gaga的成立方式,也是很特别。

“我打电话给我所有的最酷的艺术家们,他们聚集在了这和我坐在一个房间里,我说,我想使我的脸亮起来,想拥有与众不同的一切...这可能会是一个惊人的创作过程,我想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立标签。 ”

在这里人人都是艺术家,人人都可以发挥自己的创作力去为gaga制作东西。Gaga有次在采访中提到,“他们是我的同事、我的好朋友、我最亲密的盟友,这种关系说出去其实大家并不能理解。”

大概因为都是艺术家,所以在创造的过程中难免有争议。

但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大胆的表达出来。

惊人的创造力

Lady Gaga曾遭遇过自己最亲近人的背叛,这也是她风格转变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与经纪人Troy Carter不愉快解散之后,对方几乎带走了她的团队“Haus of Gaga”的核心成员,这其中就包括她的御用造型师Nicola Formichetti。

在Nicola Formichetti手下的Gaga可以说是很生猛了,最经典的造型是人们至今还难以忘记的生肉套装。

这之后的造型由擅长优雅造型的造型师二号Brandon Maxwell接手(Nicola Formichetti之前的助理),所以风格差异才会这么大。

Gaga的演出服,不仅是自己团队设计。

自己制作。

连妆容都是原创。

还会一起制作音乐。

当然还要制定各式各样的日常的出街造型与出场方式

在这种充满创造性的工作环境下,造型师二号Brandon Maxwell的简历上多了一个更显赫的title:设计师。

这条宝蓝色天鹅绒单肩晚礼服是他给gaga设计的第一条裙子,她在看到草图后问Brandon:为什么你自己不做衣服?

从此他从Lady Gaga一人的变成大家的,直到在2018年的时候辞去了Gaga的造型师一职,开始专心打理自己的品牌。

 

Gaga所有的造型里,最不能忽略的还有发型环节了。

 Frederic Aspiras作为在Haus of Gaga里呆的时间最长的发型师,“原创”这一DNA可以说是流淌在了他的血液里。

亲手打造过的发型数不胜数,还有一项特殊的技能就是做假发。

Gaga几乎所有的假发都出自他之手。

做的假发有多顺滑有多逼真呢?在演出的时候Gaga一开心摘下假发,大家才发现,原来这不是自己的头发啊!

还曾花了六个月的时间制作了一顶在黑暗中闪闪发光的假发。灵感是结合了迪士尼公主和rave文化,也许这就是传说中温柔的swag。

Gaga小姐戴上以后果断拍了一个视频来表达对这顶假发的喜爱:老娘太喜欢了啊,现在就想戴着它上台跳舞。

无限的包容性

艺术和时尚从来没有边界,Lady Aaga和Haus of Gaga对于团队的多样性和包容性有着一致的看法。甚至在去年欢迎造型师Nicola Formichetti重新回到团队里面。

在另一个造型师Brandon Maxwell去专心打理自己的品牌之后,gaga也没忘记帮他“带货”。参加奥斯卡拿到小金人的时候就是身穿Brandon Maxwell最新一季的高定。

Lady Gaga的造型有一部分也要归功于对设计师好友们的支持,勇于尝试很多人不敢尝试的东西。

Hedi Slimane,Lady Gaga 的老铁。专辑《The Fame Monster》的封面就是由 Hedi Slimane 掌镜。

这组造型也是最被粉丝推崇的经典之一,风格是Hedi本di了。

在 Hedi 接手 Celine之后,也是由 Lady Gaga 首次在公众面前展示最新款手袋「16」,来表达自己对好朋友的支持。这是哪儿来的贵妇!?

另一位曾经与 Lady Gaga关系密切的设计师是 Alexander McQueen。

McQueen送了她三双犰狳鞋,不仅在「Bad Romance」MV里出镜,还打造了gaga不同寻常的出街造型。

这位天才设计师去世之后,gaga还为他写了一首歌「Born this way」来表达自己对好朋友的怀念。里面还出现了McQueen最经典的骷髅头元素。

当然了,gaga自己也是时尚界的钢铁muse。当年一听说她要订婚,老佛爷立马给她手绘了两幅黑白婚纱草图。

不仅是和大品牌们关系铁,新锐小众设计师们也是她和她团队的菜。没有名气没关系!只要有创意就很完美。

设计师选秀节目《天桥骄子》中时不时就能碰到为Lady Gaga设计过衣服的选手,国内设计师品牌Percy Lau、Masha Ma也得到过她宠幸。

看来如今在各种圈里混得风生水起的Lady Gaga,告诉咱们一个道理。有种美,是高于高矮胖瘦的,是一种是笃定的态度。就算曾经不断的被否认被质疑,不断的被伤害,但说什么也不要放弃梦想的态度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来一段Lady Gaga 煲的新鲜鸡汤,给所有为了梦想正在努力的人们:

“如果你正在家里,正躺在沙发上看着这个颁奖典礼,我想说的是,我为这一切努力奋斗了很久很久。拿到这个奖不是我赢得了什么,而是我没有放弃什么。如果你也有梦想,那就为它奋斗吧。在这过程中,重要的不是你被拒绝了多少次,你摔倒了多少次,又或者被打倒了多少次。而是你勇敢的站起来的次数,和你一直到底的坚持。”

加油!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