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宋妍霏和Kendall的“短打”套装,我妈说她30年前就穿腻了?

作者:时尚芭莎2019-09-02来源:时尚芭莎

宋妍霏和Kendall的“短打”套装,我妈说她30年前就穿腻了?

凉爽的秋季已经来了,衣橱里“失宠”已久的西装外套们终于可以重见天日。时装精迫不及待地想换上西装却又担心会太热,小个子女孩担心穿上廓形西装后“原地消失”?但Jennie却说:不会啊!

Jennie


提到西装想到的关键词只有“A”和“”?Jennie郑秀妍就示范了西装套装的另外一种打开方式。长袖西装外套下不是笼统的西装长裤,反而配上了清爽的套装短裙,给了西装套装不一样的清新和甜美。

郑秀妍

即使是超大的Oversize,宋妍霏也同样是选择选择了这种“短打”西服套装,整个造型有型之余也利落了不少。

宋妍霏

刚刚入秋,气温还没有明显下降,比起厚重的长款西装套装,“上长下短”的“短打”套装就一下成为了是时尚圈的“当红炸子鸡”。


西装“大佬”Kendall也将西装裤换成了超短裤,因为有了西装剪裁的加持,让“短打”造型也有了质感和优雅的一面。

Kendall Jenner

你以为这种女明星和超模都在穿的时髦套装刚流行起来吗?其实我们的母亲大人在30年前就玩腻了。

上个世纪80年代的“短打”套装以“双排扣的宽肩西装+裙长及膝的包臀半身裙”的组合为主,通过收紧腰部、包裹臀部来强调女性的曲线美,从而塑造出优雅又端庄的独立女性形象,正代表了当时女性地位提高的社会趋势,可以说是攻占了当时每个女孩的衣柜。

很多Icon级人物当年也是没逃过“短打”套装的热度,王祖贤这身搭配哪怕是现在看来也不会觉得过时。

王祖贤


迷恋Vintage Style的Bella当然不会放过这股复古气,短打西服套装内是超短半裙,顺便还能秀个袜子和球鞋的同色搭配。

Bella Hadid

Lily Collins则在巴黎拍摄新剧时也来了一套短打西服套装造型,英伦风十足的黑白格纹搭配红色贝雷帽,让整个初秋都变得俏皮起来。

Lily Collins

经过不断地改良,如今的“短打”套装早已摆脱了年代感、焕发出新的生机,款式也越来越多样化。像现在这样的天气,正是“短打”套装闪亮登场的好时机,女孩们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快来跟着芭姐一起种草吧~

 


梨形身的优势直选

 细腰要靠合身剪裁“装”出来

大部分合身款“短打”套装都基本保留了80年代的经典版型,并在此基础上做出了不同程度的改造,下装部分演化出了短裤以及不同版型的半裙。更为合身的剪裁和复古高腰线贴身短裤或短裙,比起强调廓形的Oversize,能更好地凸显身材曲线。

Bella Hadid

1

剪裁修身突出上半身曲线

像前面说到的,Bella就是“短打”套装十级玩家,衣柜里藏有数不清的“宝藏套装”。其实这样修身剪裁的西装也是梨形身的最优选择,如果是套上Oversize西装,那么梨形身的纤腰优势就完全被掩盖了。

Bella Hadid

比起裤装,裙装自然更具女人味。更加贴合身形的修身套装使得身材曲线一览无遗。Bella仿佛是从80's画报中走出来的女郎,性感指数飙升。

 

Bella Hadid

2

蜂腰细节勾勒腰身


各种风格切换自如的Bella还解锁了西装+半身裙的另一种穿法。将外套扎进高腰包臀裙内,再在腰部系上宽腰带。“腰精”都要这样来拗走形,我们有什么理由放弃自己。

Bella Hadid

即使没有直接采用收腰设计,选择用腰带来勾勒出腰部线条,打造出“上窄下宽”的短打也非常适合“梨型”身材的女孩们。

3

过臀长度遮盖宽胯


谁说合身的套装会显老气?只要像吴宣仪一样选择明快的配色,加上利落的“短打”搭配照样能少女感爆表!而遮盖臀部的长度,也刚好修饰了梨形身下盘比较“稳重”的缺点。

吴宣仪

Aimee Song的短打套装也因为色彩足够清爽,所以无论怎么看都与“成熟”不沾边。不仅可以当作通勤装,穿上它逛街似乎也没毛病。

Aimee Song

而灰色的套装总给人冷静与克制的印象,适合出席一些比较正式的场合时穿着。但短打套装则可以减弱这种商务感,会议结束后即使穿着它去和朋友聚个餐也是很Ok。

Nicky Hilton

4

“中空”穿衣更显修长

像是深色格纹套装这种“老气”单品,通过收腰设计的外套和锋利肩线能令上半身的线条显得更加紧致。假如你够敢穿,那么内搭其实也是可有可无的~

比起常见的西装面料,丹宁材质的“短打”套装不但因为罕见而显得更加出挑,而且比普通套装来得更加硬挺有型,上身后整个人看上去都会精神不少~

等到天气进一步转冷的时候,还有夹棉款的衍缝套装可以选择,冬天依然可以时髦在线。

Song of Style

DAKOTA西装+LOU短裤

$386.00

可购于revolve.com

Rachel Antonoff

Vivian外套+Richard迷你裙

$546.00

可购于shopbop.com

endless rose

修身夹克+修身短裤

$170.00

可购于shopbop.com

苹果身穿廓形套装还是有优势的!

哪里有肉就遮哪里

 


连续几年秋冬,廓形西装的热度都居高不下,因为它不仅对于各种身型都十分友好,更是一件上身后时髦度立即Up Up的百搭单品。而由它进化而成的廓形“短打”套装更是能“简单粗暴”地遮挡住身形中不够完美的部分。


张雨绮

1

宽大廓形让苹果身隐形

上身丰满但四肢纤细的张雨绮是典型的苹果身代表,但一身粉粉嫩嫩的廓形“短打”套装露腿同时减龄效果满分,但西装的剪裁依旧能增强气场。初入职场的女孩们可以把她和袁冰妍的造型作为通勤搭配范本学习起来。

袁冰妍

廓形套装无疑是“苹果型”身材女孩们的福音,套上宽宽大大的西装,再系上纽扣,腰腹上的肉肉统统立刻“隐形”。

2

“晾”出纤长四肢

在挑选廓形套装时要注意尽可能地选择宽松的下装,遮住大腿根部的肉肉,顺带着露个腰还能耍个小性感。

而长度更长的爸爸款百慕大短裤不仅更能“藏肉”,并且比短裤多了几分中性的帅气与率性感。

“廓形西装+百慕大短裤”的王炸组合还可以作为见证友谊的姐妹装。和好姐妹一起穿着不同色系的廓形“短打”套装出门,整条街就属你们二人最亮眼!

3

“全包围”穿衣让完美小腿现形

假如你追求“娘”与“Man”的平衡感,那么可以选择这种下装是百褶裙的“短打”套装。不规则的下摆设计既不会太夸张,又能让你的完美小腿轻松抢眼。

或许你会觉得纯色的“短打”套装过于单调了,那么只要在西装内搭上一件配色简洁的印花打底衫就完事了!如此一来,既保留了职场女性的沉稳与干练,又不会太过沉闷。换上高跟鞋拉长腿部线条,上班路上最飒的那个是谁呢?

7 For All Mankind

男孩风外套+系腰短裤

$383.50

可购于shopbop.com

Tibi

西装+CANVAS半身裙

$475.00

可购于revolve.com

Camila Coelho

ADAH西装+HAYDEN短裤

$396.00

可购于revolve.com

作为“懒人最爱”,套装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不用为搭配而烦恼。两种“短打”套装也各有所长,合身款更能突出曼妙身型,而廓形款则是不折不扣的“藏肉神器”,女孩们只需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款式,就能产生“1+1>2”的效果!这么时髦又好穿的“短打”套装,确定不要来一套吗?



责编/K.C

助理/Riko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