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无主之地上肆意生长的达衣岩艺术美学

作者:Ankey2019-10-24来源:时尚芭莎

无主之地上肆意生长的达衣岩艺术美学

摈弃贪婪、欲望的人类本性,纯粹之心何处安放?钢筋水泥的都市里,不羁的荒野灵魂如何发出自由的呐喊?

现在的社会谁还不是个斜杠青年呢,跨界已经成为当代年轻人生活工作中的家常便饭,无数title加身到底哪个才是你的真正属性。达衣岩这次保持一贯的艺术因子,让时装和大型艺术装置结合,直击灵魂的工业重金属和柔软你的心的古典棉麻,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达衣岩,或许答案就在这颗跳动在上海夜空的心脏里。

SONG8839


2019年10月23日晚,上海杨浦滨江大船坞。艺术家、Donoratico&River Tooth品牌创始人兼艺术总监丁勇先生,奉上了一场浓墨重彩的实验性大秀——「无主之地Borderlands」Donoratico×River Tooth 2020春夏发布会。

Y9X2268


拥有近百年历史的上海船厂船坞楼梯上方,悬浮着一颗巨大的“心”,它在血脉偾张地跳动着,嘭、嘭、嘭……每一次律动,都像是来自大自然的血脉,从遥远的山脊,从荒凉的地表,跳动着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这颗心,叫作「无主之地·大地有心 Earth has heart」。它是一座大型心脏艺术装置,由钢筋、金属、树脂、户外LED灯管等制作而成,高度约为9米。然而,这颗看似冰冷的工业制造,却正传递着生命最炽烈的热忱,彰显跳动不息的生机与活力。

O7I4285


当冰冷的金属碰撞炙热的心脏,当荒野的自然景象遇到生命的强光,今晚上海黄浦江边的船坞上空一颗巨型心脏艺术装置散发出原始的力量,专属 Donoratico的荒野浪漫从这里开始。

81X0563


今年Donoratico×River Tooth 2020春夏系列的设计主题「无主之地 Borderlands」灵感来源于品牌创始人兼艺术总监丁勇先生旅行中对自然和生命的体悟,沉沦在尼泊尔这片秘境的野性与神秘。没有边界没有终点,达衣岩始终在探索服装与艺术的交集,这片无主之地上生命的力量才是永恒的主题。

O7I4360


黑色浇盖下盛開花朵和昆虫匍匐在极致磨破牛仔上,于花卉裙装下奔流的诗意浪漫,盘踞在暗黑礼服的力量,“流浪感的暗黑浪漫”拉出令人震惊的戏剧张力,搭配由夸张具象的昆虫/花朵装扮的配饰,对荒野自然的痴迷,化为令人惊艳的行走艺术,宛如森林废墟中走出的公主,又像流浪荒野的华族,永远怀抱着追寻自由的精神,于荒废中带著高雅情调和不可思议的美丽姿态,形成自成一格的美学特色。

20I6226

81X9532


达衣岩引以为豪的各式原创繁花元素,带来不设限的灿烂与明亮,复古的、浓烈的、浪漫的、田园化的……丁勇热爱的森林兔子树也以有趣的方式与虫子、小动物和绣花融合,渲染着春夏清新温柔的度假气息。

20I7013

81X0125

81X0523


当季最潮的运动元素,融入了游牧风格的黑底绿花成为别致的运动花版,结合防水面料、金属感和军绿色翻领,将浪漫感和运动感完美融合。而荧光运动系列则以雪纺、丝织品等女性化面料碰撞当代感运动色块及利落条纹,浪漫和自由在裙摆的动态中显现无疑。

20I6729

81X0005

81X0035


丁勇于发布会前用喷绘涂鸦即兴创作的画作化身服装元素变成场上的艺术,涂鸦的白雪公主充满异想,一出即兴之作带出他强烈的实验性烙印。

20I7015


蕾丝长裙拼接处的镂空让性感有了节制,薄纱随着模特的走动在身后飞扬,轻薄的材质原来也可以如此掷地有声。

AG0I1428

AG0I1418


细节处的装饰更是让人感叹自然与人的和谐统一,肩头上忽伸出的一只暗夜玫瑰,裙摆上烈焰鹦鹉和用黑色枝叶挽出的渔夫帽,这一切的灵感都来源于惊叹自然的鬼斧神工。

FEI04801

DSC06462

FEI04915


时装大秀落幕,饱含涅槃与自由的歌声自大船坞上空传来,旋律音符谱写灵魂乐章,独特唱腔空灵天籁。 “人声实验艺术家”珊蔻·娜赤娅克Sainkho Namtchylak到来,为发布会带来精彩压轴演出,用夸张的肢体语言,描绘出每一首曲目律动背后蕴藏的狂野生命气息。

SONG9144


如此充满艺术气息的大秀吸引到的嘉宾必然也是艺术范儿十足,来跟芭姐一起看看艺术圈里的斜杠青年陈漫到底是怎么看这次达衣岩的艺术大秀的吧。

WechatIMG213


BAZAAR×陈漫

WechatIMG214


BAZAAR:前几天你在成都做的摄影展给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成都,那在你心中上海这座城市最特别之处是?

陈漫:上海是一个很早就开始有自己时尚风韵的城市,直至今天上海在众多城市中也是最国际化的,而且上海在时尚方面比较很自己的特色。

BAZAAR:你的作品总是给人以中国风的印象,你心中的中国风到底是怎样的存在?

陈漫:中国风被很多人定义,无论是品牌还是个人,每个人的视角是不一样的。对我来说,中国风是在不断的瞬间里进行准确的表达,无论是工具还是后期的表现手法,这些都是为准确度服务的。所以不论是哪种中国风,都是根据当下不同对象的需求综合计算出准确的一张照片的表达。中国风的表现手法其实可以是多种多样的,不一定就是很单向的符号化的东西。

BAZAAR:你印象中最奇妙的一次拍摄经历是?

陈漫:之前拍Rihanna那次当时做的方案是未来科技风,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我们变换了方案,变成了唐代风格。这是Rihanna第一次尝试唐代风格的拍摄,这种混搭新的组合很有意思。还有一次是拍摄Stan Lee,当时去到了他在漫威的办公室,发现他的办公室就是在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房间也很简单,除了和名人的合影最多的就是老婆的照片。作为创造漫威宇宙的艺术家,他本身的生活其实是非常聚焦和简单的,但他的创作是非常丰富的。我个人非常喜欢这种在艺术创作上很丰富在生活中却很简单的人,因为这样你的人生才是平衡的。

BAZAAR:你认为装置艺术对于秀场布置来说是怎样的作用?

陈漫:装置对于秀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因为人的体验是从二维到三维再到四维不断进阶。装置是四维艺术上空间和时间的互动,观众进入场地跟装置进行互动,在流动的时间里完成了一个具有仪式感的过程。比如这次达衣岩这个心脏艺术装置,它在秀场上一定会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这就是装置的作用,它会带出整个品牌的气质为品牌加分。

BAZAAR听到达衣岩这次的主题「无主之地 Borderlands」,你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画面是?

陈漫:品牌之所以称之为品牌是因为它不仅仅是一个产品,它背后有自己的哲学世界。 无主之地这个主题其实是达衣岩宇宙哲学性的呈现,是在人类社会规则之外的一个理想中的世界,有种乌托邦式的浪漫。达衣岩还关注到了衣服材质,天然的材质让品牌个性更加完整。同时他们的表达很有个性,我想可能这就是设计师想表达的和而不同的概念。

BAZAAR:如果让你为这次大秀的主题拍摄大片,你想到的第一个拍摄地点是?

陈漫:冰岛,自然又有个性。达衣岩也是想把自然的和谐和人有张力的个性完美结合起来,所以我觉得冰岛跟无主之地这个主题十分符合。

BAZAAR:你有平时用手机拍摄日常的时候有什么拍摄小技巧可以分享吗?

陈漫:那我肯定要推荐大片APP,它满足了对时尚有需求的人,我们有多种模版可以选择。但我们的模版是你可以把自己的素材放进去之后进行再剪辑,不只是简单的生成视频。因为我自己也很喜欢有手机拍摄,我会在拍摄之余放下大相机用手机补拍一些,这样就可以用大片APP瞬间生成短视频。


达衣岩用服饰的艺术反思生命的深度,当服装拥有语言表达情绪,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织物在设计师的天马行空中变幻成另一种生命的延续。如此浪漫又狂野达衣岩美学你爱了吗?

DSC09910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Ankey Ankey 芭莎新媒体时装总监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