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为什么我们越来越需要董卿,还有她知性修养的穿衣!

作者:Ankey2020-02-24来源:时尚芭莎

为什么我们越来越需要董卿,还有她知性修养的穿衣!

对于知性风,仅仅过了不到十年的时间,时尚圈就改变了人们对它的认知。正如当董卿开始越来越被认同和喜爱,我们越来越需要“有修养”的穿衣方式。

在中国这场蔓延了几十天没有硝烟的战“疫”时,董卿的一句#枪响之后没有赢家#迅速问鼎热搜,似醍醐灌顶,也恰如当头一棒。

董卿这个名字,仿佛一直存在于春晚和央视节目中。而这几年,这两个字却不绝于耳,从记忆中走向我们。正如她书名一样《董卿:在时光中优雅盛开》,这位47岁的女子饱饮晨露,蓄香而放了。

在近50岁突然红了起来,大多数人首先是被董卿“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才气所折服

从小被父亲严格教育的董卿饱读诗书,还有一套惊人的作息时间,这个仿佛被书卷吻过的女子,吐露的每一句话都直入人心。人们很难不迷于董卿式的修养和学识,她教会我们学会放手、播种善良、学会成熟、保持感恩的心...等等,不同于明星,董卿用一个文人的方式为我们的内心供给养分。

尔后我们醉心于她的美貌和气质,在她身上我们才理解了那句: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败女人。岁月不败的董卿从头发丝都透着优雅和知性,果然,一个女人的气质,都来自她走过的路,读过的书!

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对知性女人的认知都存在狭隘的限定,知性往往被简单地认定为30+女人,冷静却难以靠近。甚至也有一部分人认为,知性女人显得很无趣,比如她们穿得很清心寡欲,她们谈吐毫无波澜。

而直到去年,人们才开始重新审视30+女人和知性女人,她们的智慧和内涵不断被肯定,她们的知性美也在时间中得以正名。

时代中更迭的知性风也重新在时尚圈中立足地位,看似“冷淡”的着装,却是对高级面料的打磨和对剪裁流畅精湛的下刀。比如董卿最近在主持人大赛里的look,是一种自持的简洁大气,你不会质疑它的高级感。

董卿身穿GIADA套装

偶尔还有一些精彩而不over的设计,比如这几季大师们都很爱的百褶,从衣领一泻而下,知性女性的冷静和内敛开阖其中。

董卿身穿GIADA百褶上衣

果然,优秀如董卿的才女,就连品味也让人甘拜下风。对董卿的毫无抵抗力始于才华,陷于美貌,她的穿衣风格也开始影响着人们对于知性风的认知,与年龄无关,只与举止相惜。

董卿身穿GIADA连体裤

粉丝们开始爱上董卿式的知性穿衣,追逐董卿的同款。而在深扒之后才发现,董卿最常穿的竟然是一个不熟知的品牌GIADA,没想到董卿把做人低调也延续到了穿衣上。

董卿 in GIADA

除了日常着装,董卿也常常穿着GIADA参加各种节目,除了《主持人大赛》,在《故事里的中国节目》中,董卿一紫一白的两套也叫人一眼万年。

董卿 in GIADA

《中国诗词大会》里,董卿的白裙带着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流畅的线条,腰身处自然垂坠的褶皱象征着女性的穿衣解放;而另一件圆领衬衫,轻描出的花卉和线条像极了中国的水墨画,衬得董卿气质如兰。

董卿 in GIADA

早前在《朗读者》和《声临其境》中,董卿将GIADA的渐变百褶和印花真丝的面料穿得温润如玉,不得不说,GIADA真是把董卿的气质拿捏得死死的。

董卿 in GIADA

一时间GIADA这个来自意大利的宝藏品牌也渐渐显山露水,也是同时,很多人说“我的私藏就要被发现了吗?”原来很多人都在默默爱着这个神仙品牌,最近GIADA带来了新一季的大秀,擅长极简舒适设计的它总能在一些细节上给人惊喜,真的爱了!

2020年秋冬的米兰秀场上,GIADA再次包下了国家图书馆发布新一季的知性女装系列,这一次它带我们走进了艺术和自然的朦胧梦境,在一场如梦似幻的盛宴中去体会自然与内心合一的感受。

GIADA 2020秋冬大秀由国际超模Saskia de Brauw开场。她被称为“模特界的文艺女青年”,也是GIADA最新一季广告大片的出镜模特。

本季GIADA用时装的语言重新呈现了几位艺术大师们的作品,富有生命感的几何线条幻化成了Karine Lege画作中风过湖面微漾的水波,手绘印花的虚幻则仿若湖中绿荫斑驳摇晃的倒影。

加之自然裁边的手法,创意总监Gabriele Colangelo对梦境模糊进现实得以最恰如其分的表达,也为大自然通往人心开辟了另一种艺术的呈现。

而本季GIADA标志性的百褶,则完美诠释了法国抽象艺术家Hans Hartung抽丝剥茧般的线簇,GIADA还加入了少用的流苏去表达Hans Hartung游离抽象的笔触。

GIADA轻盈飘逸的顶级面料挥洒出Hans Hartung洒脱式的浪漫柔美,亦实亦虚,亦梦亦醒。落刀后,Gabriele Colangelo将这些如梦的面料剪裁成更贴合女性身体的线条,成就了本季利落纤长的廓形。这与以往的松弛自如大相径庭,Gabriele Colangelo本季在突显女性本质上下足了力道。

这些多元的灵感丰富了GIADA 2020秋冬系列的层次感,女性的身体如漂浮于多层的梦境,在纵横交错,曲折绵延的线条中感受到女性与身俱来的魅力和内在力量,这正是GIADA本季想要传递给所有女性的能量。

GIADA鲜少会将黑色作为主色调,而本季Gabriele Colangelo似乎下定了决心,重新运用叙之经典的黑,为我们打开夜幕进入梦境。而大地色、黄油色、暗灰色、奶白色等柔和色彩连接着梦境与现实,同时也完美平衡着理性与感性的。

GIADA上乘的面料和工艺总能契合一个知性女性的内涵,纤柔驼毛、细密羊绒、羊毛、乔其纱、绸缎、纳帕(Nappa)皮革,这些无与伦比的色泽肌理诠释了女性独有的自然美。

GIADA的配饰每一季都宛若艺术品,2020秋冬的配饰中你能看到珠宝、大理石和不规则链条等元素将未经雕琢的大自然得以还原。这些大理石还被打造成手提包的手柄上、鞋履上,流淌一股极致的建筑美学。

GIADA 2020秋冬系列继续强调Art to Art,同时本季极简艺术升华了女性的精神独立和自我价值。本季设计内核是人与自然的对话,亦是自我的剖析,是柔软与力量的平衡。

大秀当天,从到场的时尚界的精英们就能看出GIADA举足轻重的地位。国际艺术界及文化界知名人士、全球时尚界意见领袖、各大顶级时尚刊物主编及总监等权威时尚媒体都不舍得错过这样一场能与心灵对话的大秀。

意大利时尚博主Lavinia Guglielman

极简主义建筑之父Claudio Silvestrin

《Harper's BAZAAR》 意大利版主编 Alan Prada

一直且行且低调的GIADA越来越被大家所爱,尤其入社会精英女性的法眼,大概也是被它极具底蕴的设计所折服。就像我们越来越需要像董卿这样的女人,需要那些智慧的言语去使人反省,我们也需要像GIADA式高级的知性风,去打破无趣重新正确打开舒适优雅穿衣方式。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Ankey Ankey 芭莎新媒体时装总监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