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UTTER SPACE/ 暨柳宗源个人作品展开幕

作者:时尚芭莎2019-11-04来源:时尚芭莎

 UTTER  SPACE/ 暨柳宗源个人作品展开幕

睽违一年,摄影师柳宗源的艺术空间 UTTER SPACE 在 11 月 3 日迎来开幕

UTTER 」在中文里意为「 发 」「 彻底地 」。这是在过去一年里,柳宗源放慢工作节奏,拒绝了大量邀约,认真思索「 在快速消费的当下,怎样的作品值得久经凝视?」所遇到的答解。

 

着手创建一个空间与创作无异,只是,这场创作将不设终点,走向开源和持续。媒体前辈 Winifred 说:「 之所以会从事杂志工作,是因为我们需要一本像样的杂志把我们连结,呼朋引伴、互相投射、分享、以至最重要的——互相启迪。」

f27501a3290f59308434855cdaebb024 拷贝

 

柳宗源感到共鸣,计划在艺术空间开幕展结束后以此为契机,深耕内容,为自己的影像创作找到「锚点 」。建立自媒体平台,定期办展,同时孵化和发掘更多相关的艺术项目与人才。

7496c9238b0ea12ccd1b187ce236cf13

 

创作仍然是唯一目的,但创作的方向和可能性不计其数。

2b3f285dde1793d9890b312fdf48c8ae

UTTER SPACE 由崔树设计并加入后续空间策展。由于空间也将作为影棚投入拍摄使用,强调工业建筑的风格与视觉构成,共分为三层,内在气质充满反差,更贴近真实的个人写照:既对立,又统一,在对比中调和,融合经典现代设计与至上主义元素。在细节之处,能见的质感都在不断地被推翻后扎实塑造。

af67d4c39cac294cc7fc9b6509af944d 拷贝

 

艺术策展由柳宗源带领其新组建的团队共同完成 。空间的设计美学与摄影的艺术语言碰撞联结,产生跨越边界,不同维度的对话,也是对空间核心理念的呼应 。

本次展览以透明为主题,共设五个展厅,每个展厅都将释出柳宗源近期创作。


展厅一将展示摄影师对时装形态从抽象到具象,从原初到未来的探讨。在这部分的作品中,「 透明」意味着「淡化边界」。时装的界定以摄影的方式被重新审视,摄影师用不一样的视角传达了被观看者所定义的服装,而非止于消费场景中的服装:当服装被比作肉身的容器,肉身又可视为灵魂的盛装。身体成为服装的一部分,服装是身体的延伸,各式服装的面貌被导向为对既定的质疑。

1 拷贝

d2050516cf36f4f26bf8a08eae3345ab 拷贝

展厅二由摄影师邀请超模好友何穗加入,创作一组水光共谋的「 透明 」。本展区主要展示摄影师长期以水为元素的多次实验性创作。在精于用光的摄影师镜头中,水是光灵动的载体,而在这次特别的展览创作中,水是透明更万能的表达式。水化为固态的冰,指向封存。冰消雪融隐喻记忆激活,曾被定格凝固的多个瞬间,在空间中流动开来。展厅二以「 透明 」诱使观者走向潜意识展开自我探寻。

515450fb1c94b883e18a5fd6823b77ee

fe057e7b7b02c61f9af28f0a416e48ad 拷贝

 

此次展览同时呈现了艺术家毛宇制作的声音装置,一组发烧级的巨型号角系统——指数号角。该大型音响装置艺术作品由单行道画廊/松艺术区赞助,将通过剧场级的播放效果放大这一行为,为展览塑造更丰富和更立体的感官体验。

04b29401ff6f5f97b80594f2b06480a2

 

在展厅三中,摄影师以先锋戏剧大师 Robert Wilson 的作品为灵感,分别对十位艺术大师的视觉进行破译,以全新的视觉逻辑完成编码和串联,并用灯箱的形式进行展示,呈现出超现实主义舞台剧场。摄影师将对「透明」主题的思索置于时间之中:摄影是时间的艺术,也是穿透时间的艺术。 作品最终以陈列在灯箱上的形式展出,模拟观片台观看作品底片的效果,营造充满创作氛围的现场感。每一位观看者将被代入为每一位创作者,展厅三邀请观者共同体会身为创作者的命题。

4eb62c084c7df957ec6ee9d57e141ecd

 

摄影师在展厅四的主题创作中,以荒诞派电影为灵感,导演出一组静态电影大片,尝试叙事感拍摄的同时反叛叙事,萧瑟的作品气质和空间三楼的建筑风格浑然一体 。对摄影师来说,「透明」也存在于色彩之中,透明的色彩并不取决于亮度和饱和度,甚至不体现为任何的视觉表征,透明的色彩能传递出恰如其分的冒险感,是关于情绪和气氛的滤镜。

2f32e2735eb0e9584ba40d95a6ba0ea1 拷贝 


在展示方式上,将以多媒体的形式播放,每一台监视器随机播放作品,观看者犹如身处在过往的情境中对未来展开畅想。此外摄影师还将在放映厅中放映 UTTER SPACE 诞生的一些碎片化记录,这些碎片也构成了散文式的讲述。置身这组作品中,观者将体会到 Beckett 式的黑色:所有事物枯萎,所有事物死亡,所有事物在香蕉皮上跌倒 

98daf5a260d8c232c91477305b70b02f

 

展厅五主打沉浸式与交互式的极简装置,以留白和抽象的无限透明的微观气泡为主,「透明」是不做阐释,保留余地,预示 UTTER 未来要驶向的创作无边无际,也为观者留下足够的遐想空间。

272e66ee278678f1b345ae3bd37bac0e 拷贝

 

摄影的求知不在摄影自身,工夫在诗外,本次展览展示的是摄影师及其团队更多突破性的探索。

我们身处速生速朽的互联网时代,注意力被不断分散,一切都在被快速消费 。Neil Postman 提出娱乐至死的醒言,沉思依然必要,真正分量感的作品仍旧值得驻足而赏,纯粹而极致的创作精神自会得到推崇。

UTTER SPACE 将作为一个艺术项目与平台,邀请所有热爱、关注创作的人一起发声。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