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CHANEL的感性世界里,藏有柔情万千

作者:时尚芭莎2021-03-10来源:时尚芭莎

CHANEL的感性世界里,藏有柔情万千

北京时间3月9日下午5时30分,CHANEL 2021秋冬成衣系列大秀在万众瞩目下如约而至。


离开了恢弘的巴黎大皇宫,Virginie Viard将CHANEL2021秋冬高级成衣系列搬进了更为私密的Castel俱乐部里。北京时间3月9日下午5时30分,CHANEL 2021秋冬成衣系列大秀在万众瞩目中如约而至。



CHANEL精品部创意总监Virginie Viard想要营造一种对比感,因此,她选择在一个更为小型的空间中呈现了这季具有量感的冬季作品。Virginie Viard回忆起了Karl Lagerfeld曾经和她说过发布会的情景:在很久以前,那个年代的模特需要自己更衣和化妆。



跟随摄影师的镜头,模特们行走在不同房间,在楼梯上交错,把外套留在衣帽间,然后到楼上换装,流转于沙龙店、旋转楼梯、吧台,这样感性的氛围将Virginie Viard打动,也促使了将这场秀带到大家面前。




在大秀开始前,CHANEL还发布了秋冬发布会倒计时短片,由摄影师双人组Inez&Vinoodh为受邀观赏发布会的品牌形象大使及挚友进行拍摄,刘雯、宋茜、Jennie Kim、G-Dragon等人都在内。



和众星一起进入倒计时,伴随着背景音乐《Do You Know Where You're Going To?》的响起,模特们从后台布景迈入秀台前,大秀即将开始......

在Diana Ross宛转悠扬的歌声里,由Inez&Vinoodh执导的CHANEL 2021秋冬高级成衣系列发布会预告影片正式开始放映,黑白色调的影片开头,身着最新季的CHANEL女郎们优雅从容地漫步在巴黎Princesse街头。



这个系列融合了两种灵感,Virginie Viard所钟爱的滑雪假日的那种氛围,和从20世纪70年代延续至今的,一种非常酷的巴黎式的时髦。她旨在营造“温暖”“生动”的秀台氛围。Virginie Viard将“对比”概念融合其中,在本系列中呈现出一场关于量感、材质与作品之间的碰撞和较量。

长款人字纹斜纹软呢外套搭配蓬松的黑色卷毛幻象皮草中靴,刚柔并济地突显优雅与知性气质,自然垂落的大衣让穿上它的人多了一份恣意和慵懒。



白色漆面羊皮大衣配以幻象皮草内衬相结合,材质间的相互碰撞更好诠释了“对比”的概念,款式富于变化,同时也增添了创作的多元表达。



经典的黑色斜纹软呢套装再次华丽归来,精巧的格纹图案以蓝色金银线打造,让原本平淡色彩的面料,绽放了全新的光彩,在幽暗的氛围里释放闪耀光芒。



从肩膀延伸至袖口的弧形线条,行云流水的裁剪曲线也依旧展现出了纯粹的力量感,浪漫却不繁冗,对比冲突间,散发出坚毅又柔情的属性。

华美的海军蓝金银线套装内搭有着白色衣领与袖口的男式黑色衬衫,幻彩纱线润饰的针织连身裤搭配斜纹软呢苏格兰短裙,在自由的搭配中塑造无限可能。



Virginie Viard不忘重申她对巴黎女性的一种主张,纵使在诠释她们全新面貌的同时,也要赋予每个女孩自由的灵魂属性。



既是现在摩登女性的代表,又保有过往年代里的优雅。“今天的有些廓形让我想起超模Stella Tennant,她穿搭某些单品的样子,非常有CHANEL的风格。”



Virginie Viard追忆往昔,找寻着女性与时俱进的美好姿态,并以这种方式致敬传奇超模Stella Tennant,时尚易逝,风格永存。



系列中除了体现20世纪70年代延续至今的巴黎时髦,Virginie Viard将所钟爱的滑雪假日氛围也融入其中,雪纺或中国绉绸材质的精美衬衫与冬日运动风格的单品完美搭配。



工装风滑雪套装以白色菱格纹绗缝演绎,绣以红色与蓝色印花图案,摩登精致的造型看起来十分优雅轻盈,满载着年轻和活力。套装有玫红色斜纹软呢的款式,搭配饰以链条与黑色小蝴蝶结的绑带凉鞋,或以山茶花装饰的浅口高跟鞋,都呈现出别样的时髦优雅。



跟随切换的黑色和彩色镜头,过去和现在的空间在这一刻相连,巴黎时髦跨越时空的维度,历经时代的挑选和锤炼,以共通的美感来到现代,整个系列以简洁清晰的廓形、精密的工艺,以及与时俱进的女性化形象吸引了大家对系列本身的关注。



秀场的末尾,经过自己梳妆打扮,整装待发的模特们回到了影片开头的Castel俱乐部门外的街道,淡出了Inez&Vinoodh导演的镜头,为秋冬成衣的尾声留有了丰盈的想象空间。



本次CHANEL 2021/22秋冬高级成衣系列延续了上一季“家庭聚会”式的轻松欢快,这一氛围也贯穿于服装细节之中,经典斜纹软呢、皮草羽绒面料与冬日运动风格相互糅合,Virginie Viard所强调的对比感也可以从斜纹软呢外套和薄纱内搭、服饰层次的材质差以及色彩的碰撞中体现

冬日滑雪Look无疑是本系列的重点,以菱格纹绗缝的工装背带裤上布满彩色印花,充满年轻活力,刻画出Virginie Viard所钟爱的滑雪假日氛围。

长款的斜纹软呢、羊皮大衣以缤纷色彩焕新,针织套装廓形中包含着Virginie Viard对超模Stella Tennant的缅怀致敬,上世纪70年代巴黎女孩的时髦形象将观众带入Virginie Viard的感性世界。


包袋方面,mini手袋仍是本次的主角,水钻硬式晚宴包可以像一款长项链佩戴于胸前,增强手袋的装饰性功能,光影闪烁折射出上世纪的复古情怀。


温暖毛绒与复古亮片也形成对比,使经典链条手袋大放异彩,明亮色彩与菱格纹亦成对比,Virginie Viard脑海里的秋冬就是一场尽情随性的女孩之夜。


时尚易逝,风格永存。配饰方面,珍珠与镶钻金属层层叠加的长项链是CHANEL的标志,超长的链条耳饰亦毫不逊色,飘逸而自由,衬托出女性更年轻化的优雅。


CHANEL 2021秋冬高级成衣系列的新款鞋履也很值得一提,从鞋面材质的选择到鞋样的设计都融合了“滑雪”的概念,毛茸茸的靴子配上CHANEL经典样式的黑白镶嵌设计,蓬松的绒毛与娇嫩的羊皮是冬日里的法式罗曼蒂克。


长款的亮面皮质拼接靴以独特的呢质花纹的布料让靴子的整体氛围感加强,看起丝毫不显累赘,尖头的设计更能突显出腿部线条的曼妙,别样的短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本系列服饰的材质与廓形都富有秋冬的量感,融合了滑雪假日风格和巴黎式的时髦,将女性的轻盈活力与举手投足间的优雅表现得淋漓尽致。一系列强烈对比感的组合下,女孩们迥异的个性也一一展露出来。

CHANEL 2021秋冬高级成衣系列发布会前,摄影师双人组Inez&Vinoodh为受邀观赏发布会的品牌形象大使及挚友拍摄了十位CHANEL品牌形象大使。





其中包括:歌手Angèle,演员Margaret Qualley、Whitney Peak、宋茜与小松菜奈,音乐制作人Caroline de Maigret,超模刘雯,歌手Jennie Kim、G-Dragon,模特兼音乐人Soo Joo Park。




另外四张肖像大片,来自三位模特Amanda Sanchez、Blesnya Minher、Ola Rudnicka,以及品牌的长期合作者、音乐制作人Michel Gaubert,本次发布会曲目由他编排制作。每位入镜者都身着最新一季的CHANEL作品,彰显其CHANEL 2021秋冬高级成衣系列的精神内核。



系列宣传大片同样由摄影师双人组Inez&Vinoodh,于巴黎圣日耳曼街区的公主街拍摄,超模Lola Nicon、Vivienne Rohner、Mahany Pery、 Louise de Chevigny、Abby Champion、 Malika Louback以及Rebecca Leigh Longendyke出镜,诠释CHANEL女性的优雅姿态。



摄影师双人组Inez&Vinoodh还包揽了大秀前夕释出的邀请函设计,Inez & Vinoodh为CHANEL 2021秋冬高级成衣系列发布会创作的,将CHANEL经典单品以拼贴形式粘贴成照片与影片, 创意满满。


CHANEL 2021秋冬高级成衣系列是Virginie Viard的又一次极具风格化的展示,生动而感性的外表下,是女性魅力自由的流露,也是对CHANEL经久不衰的经典以及涌动浮现的灵感的传承。CHANEL的时装语境在一次次地自由解放,让女性回归最真实的自我本质。



责编:王稳妥
助理:maymay、刘raerae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