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Marimekko演绎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

作者:时尚芭莎2021-07-12来源:时尚芭莎

Marimekko演绎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1年,芬兰设计品牌Marimekko迎来了自己70的周年诞生纪念。对Marimekko来说,大自然及其所包含的一切植物、动物、以及人类族群,始终是品牌70年来源源不绝的原创印花与色彩设计艺术最伟大的灵感来源。Marimekko 2021早秋及秋冬系列从怀以敬意对待自然和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角度获得感知——Marimekko的诸位设计师们始终拥有一颗好奇的心灵,他们以敞开的态度看待周围的世界,并从全新的地域与大自然的千变万化之中汲取无穷的设计灵感。

Marimekko 2021早秋——和谐共生系列

Marimekko 2021早秋系列始于光怪陆离的Mari小村落,包括Maija Isola原创于1954年的Musta Tamma(黑马)、1961年的Silkkikuikka(漂亮的羽冠鸊鷉)以及由Fujiwo Ishimoto原创于1985年的Pilvi(云彩)和1986年的Pauhu(咆哮)等在内的精品系列构成一个广阔新世界,而从浩浩汤汤的激流中获得了设计灵感的合作印花图案,则由Maija Isola的孙女Emma Isola与Marimekko设计团队共同在Marimekko的面料印染工厂里手工印染完成。Marimekko 2021早秋系列今年更是新添印花设计,诸如由Tytti Laitakari创作的Kiikari(望远镜)和Vuolu(雕刻图案),伴随着这些源自品牌图库的经典图案共同呈现,醒目的紫色与水系色调为秋冬系列的温暖大地色系增添了一抹活力。

此次早秋系列的回顾广纳一系列设计元素,包括明快雅致的动物纹印花,女性化的线条,流苏,毛边与多种备受钟爱的经典细节,其中Jokapoika(人人皆少年)衬衫上Piccolo花纹图案采用了大胆的双色系配色,为其赋予创意趣味。

Marimekko期望自己能够处于不断开发更可持续的产品和实践的前沿。新系列中的多数必备单品均采用了更可持续生产的环保面料,如未经漂白的基布、优质棉、绿色莱赛尔纤维和100%循环再生的聚酯纤维。

在本季新品中,Marimekko男女皆宜的经典Jokapoika衬衫系列采用多种Marimekko自有印花生产工艺的大量染料色彩组合印染而成。与此同时,Jokapoika衬衫以及Norkko R衬衫的印花图案,将首次由天然靛青色染料印染而成,这种靛青色的染料由生长在芬兰的一种菘蓝叶子中提取而来,是一种植物制取天然蓝色染料。这一举措支持了Marimekko的企业环保使命,即为纺织工业的化学物质原料找到更环境友好的替代品。

Marimekko 2021秋冬——未来自然风光系列

自1951年以来,Marimekko的连衣裙装始终传递着积极且赋予女性力量的信息:面对自我,忠于自我。而在2021年秋冬新品系列,它将以限量胶囊系列的方式主打呈现,共包括七款灵感源自品牌图库的经典连衣裙装设计。在即将推出的宣传片中,七位各具特色但同样鼓舞人心的模特将身着这七款连衣裙,分别置身于芬兰、日本和美国优美的自然风光中进行演绎与表达。

本季兼具功能性和设计感的羽绒服运用了经典的Unikko(罂粟花)和Kivet(石块)印花,同时采用了再生聚酯纤维为主要面料。Unikko印花外套在Marimekko经典羽绒服的设计风格基础上,融入了对当代设计理念的全新体会,其内衬也部分取材自可再生植物原料。Kivet印花外套内填充的禽类羽绒和羽毛来源可溯、采集方式可靠,轻盈而保暖。这两款茧型外套都具有略微扩型且可拆卸的风帽,打造出更具运动感的蓬松温暖造型。

Marimekko的皮质手袋因其趣意妙致和生动鲜活的泼洒色彩而闻名,且适用于生活中的任何时刻。其中Karla手袋将以经典黑色及充满季节感的泡泡糖粉呈现,充满节日气息。此外,几乎可容纳万物的经典Matkuri手袋也将一并呈现在本系列中,其原料选用未经漂白的帆布,并印有令人炫目般精美的金色Unikko(罂粟花)图案,这些各具创意的皮质手袋新品都辅以金色点缀。

2021年,Mariemkko更有崭新帆布背袋系列将在2021年秋冬系列中亮相,包括Milli Matkuri手袋、经典双肩背包及肩挎包,一起期待这份来自芬兰赫尔辛基的工厂的满分诚意。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