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时尚芭莎90秒|It's Haute Couture!

作者:时尚芭莎2021-07-18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90秒|It's Haute Couture!

服装回到了高级时装的鼎盛时期。

时尚在困难时期能给我们带来纯粹的快乐,以及当乌云散去时带来更多快乐的承诺。这是Schiaparelli的艺术总监DanielRoseberry说的。时尚能带来快乐,高定的细节放大了这份快乐。在本季,无论是老牌时装还是新品牌,设计师们回溯艺术根基,服装回到了高级时装的鼎盛时期。

固守优雅

Chanel还是那个H廓形,还是不变的斜纹软呢,最抓眼的是帽檐下盛开的花Virginie的小心机真的很浪漫。Dior延续New look套装、褶裥裙摆、雪纺薄纱,看似缥缈梦幻,实则不失力量,嗯,Maria不愧是女权裙行家Armani秀场的光泽度从来都是满分,几十年过去,还属他家最担得起大气得体这四个字,希望老爷子身体健康,再多来几季。

 

旧衣高定

Fendi的灵感源于罗马,Kim Jones把服装细节做得像大理石和浮雕。特别在材质上,他选择了珍珠母贝装饰和回收再利用的毛皮,千万别以为贝壳廉价、皮草俗气,Kim Jones的好品味和老牌时装屋的好手艺,只会让高定的美丽更加持久环保。

John Galliano在Maison Margiela用时装电影造了一场关于炼金术的梦,是的,此系列真的借鉴了炼金术技法,采用Essorage新工艺将古着面料放大多倍,经过酶洗和石洗工艺多道程序后,在保留原有结构的同时让织物展露出自然原色。

Schiaparelli带来的视觉冲击是惊人的,尤其是,这样的大胆戏虐竟然来自“服装垃圾”。你可能看得出皮夹克的旧,但一定想不到,堆满金属器官的牛仔外套,是由11条Levi’s牛仔裤重制而成,银胸衣外的流苏披肩其实是黑色塑料袋。

新人新貌

Balenciaga时隔53年重启高定系列,变化是有点儿天翻地覆。Demna Gvasalia将高定日常化甚至概念化,卫衣、牛仔裤、派克大衣和浴袍登堂入室,当然,这不是Vetements,所以还是能看见Balenciaga经典的茧形轮廓、黑色圆顶帽、沙漏型剪裁等品牌基因。

Jean Paul Gaultier退休后,Sacai主理人阿部千登势被他钦点为首位接任设计师。阿部爱用的军装元素、细蓝白条纹面料、单宁布和Gaultier标志性的蓝白水手条纹、紧身胸衣、纹身印花服等交织在一起,虽然是JPG高定,但还有着Sacai的结构与拼接那味儿。

被法国时装界给予厚望的貌美小伙Charles de Vilmorin带来了第二季高定系列,这次不再鲜艳多彩,一切换成了黑色。黑羽毛插上裙装,模特像是成了精的黑乌鸦,那种哥特式的扭曲营造出了一种Tim Burton电影的氛围感。

Kerby Jean-Raymond的Pyer Moss首次亮相高定时装周,一系列浮夸的日用品被做成可穿戴的模样,向美国黑人发明家及发明物的致敬,如此坎普风格,Moschino的Jeremy Scott应该是找到了知己。


策划:芭莎时装组
监制:Neo
视觉统筹:大饼、Ming Lu
视频剪辑:大饼
音频录制:ber
视频后期:伍东昇
排版制作:Ginger
本期文字:Ginger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