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90秒|Y2K女孩又回来“辣”

作者:时尚芭莎2021-08-21来源:时尚芭莎

90秒|Y2K女孩又回来“辣”

趁着复古热,重回千禧年代?

真人秀鼻祖、希尔顿酒店继承人之一Paris Hilton带着她的新节目Cooking with Paris》杀回,人到中年的“蝙蝠侠”Ben Affleck天后Jennifer Lopez时隔二十年后复合,人甜歌更甜的Britney Spears终于有望摆脱父亲的控制,最近Y2KYear 2 Kilo)回潮势头有点猛,不管是人还是穿着。

这个本与时尚无关的“千年虫问题”计算机bug,集合了当时人们对于未知科技的恐惧、敬畏以及向往,形成了独特的“Y2K美学”——未来感、科技感、高饱和配色。二十年后,因为大胆又鲜明的街头时尚感,Y2K成了复古“亚时髦”的代名词,深受辣妹们的喜爱。

丝绒运动装

当Paris身着Juicy Couture丝绒运动装出现时,秒回到那个抱着吉娃娃出街,张口闭口都是“That’s hot”的嚣张大小姐,引领千禧年最流行的off-duty look。现在不只Juicy Couture开始复兴这身套装,Paris本人也和BFF Kim Kardashian一起推出了她们的丝绒系列。

低腰裤裙

相对于露腿,千禧辣妹更爱露脐,所以下装都按低腰来。当年Britney是“低腰裤女王”,不管是出街、红毯还是演唱会,她都会穿着低腰裤来“炫腹”。而最近,Ariana Grande在《Position》的现场表演中穿了身MiuMiu的挂脖吊带和低腰超短裙,配上她的高马尾,很有Y2K的氛围。

腋下包

肩挎腋下包,手持翻盖机,脚踩高跟鞋,只顾往前走,这就是千禧年小妞电影里mean girls喋喋不休的模样。翻盖机消失了,但腋下包回来好久了,Dior SaddleFendi baguettePrada Cleo等都是近几年炙手可热的爆款包。

透明太阳镜

超大镜框、猫眼形状都不及透明太阳眼镜的年代感,特别是渐变效果的茶色款。它确实不太修饰脸形,但很能凹那种又酷又拽的造型。Bella Hadid简直就是这类眼镜的种草机”,在她标志性的复古造型中,长窄墨镜算是点睛之笔

鲨鱼夹

千禧年用鲨鱼夹,可不是来打造蓬松自然的发型,反而追求的是紧和光滑。额前可以拨出点头发,注意,是那种刻意的两缕,模板可以参考BellaDua Lipa学会Y2K发型,善用鲨鱼夹,发胶和油头不可怕。

裸色唇蜜

你见过涂大红唇的Paris Hilton吗?是的,她从来只涂裸色镜面唇釉,哑光都用得少。水原希子古灵精怪的妆容,很具有Y2K妆面特色:眼影颜色可以大胆,唇色得通透亮晶晶。

穿衣往往给人最直观的外在印象,追求个性的年轻人也逐渐开始通过服饰表达态度。又酷又张扬的Y2K风格正中Z世代下怀,趁着这波复古热,不妨让自己重回千禧年代?


策划:芭莎时装组

监制:Neo

视觉统筹:大饼、Ming Lu

视频剪辑:大饼

音频录制:ber

视频后期:伍东昇

排版制作:Ginger

本期文字:Ginger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