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成为时尚KOL的秘密是?

作者:时尚芭莎2021-08-28来源:时尚芭莎

成为时尚KOL的秘密是?

人人都能成为时装博主

你还在好奇博主们是如何完成一条高级穿搭文案的吗?当你为一张周末精致美图,在百度上搜索“高级朋友圈文案”时,那么这个第一步已经败下阵来。

就像最近#疼痛穿搭#忽然爆红,其实就是少女时期看的青春伤痛文学+适当的穿搭风格。


今天我们就来打开脑洞,为你提供社交媒体的高级文案风格。

Vol.1

《重庆森林》

句式:一个事件+一个绕口的时间+一个无聊的事件

造型重点:港风造型

我们一想到港风就是风衣红唇大波浪,在上世纪的香港女星中,有千娇百媚的红裙造型,也有简单白衬衫的清爽look,但至今看依然还觉得时髦的全身牛仔造型是最值得借鉴的思路。


牛仔的洒脱和港风女性化的妆容可以碰撞出更高级的时装感,而这种搭配本身的复古感也是这组造型的关键。

全身的牛仔look其实不只是港风的专属,在最近的流行趋势中,你也可以看到这样的搭配。

当然最后一个要点是,一定不要给照片过度美白,甚至可以加上有复古质感的黄色滤镜。上世纪港风的重点就是亚洲美人自然的黄皮,黄皮红唇也可以美艳动人。


Vol.2

《海街日记》

句式:情感类心灵鸡汤

造型风格:日式下衣失踪

是枝裕和电影每帧都构成画面极美的照片,在属于日式清冷氛围下,有着最贴近人性的温暖。而日式穿搭的轻松与随意,更是我们get到这组造型的必备元素。


电影中的服装较为朴素,而拍照时,可以参考这种简单感,一件宽松的长款衬衫或是T恤就能打造出日式时尚的日常感。不同于欧美穿搭,这种下半身失踪的穿法,更多的是小男孩般的清爽与朝气。

这种长衬衫或是长T带来的舒适感会在你穿着时体现得淋漓尽致,舒服的衣服会让拍照的动作松弛自然,而那种不经意间的抓拍总是比硬拗造型更加高级。

Vol.3

《天使爱美丽》

句式:一些毫无逻辑的奇怪比喻

造型风格:法国小镇女孩的田园穿搭

看过了太多时髦的巴黎女人,她们优雅、自信却也让人觉得遥不可及。而带有南法气息的小镇女孩风格则简单直接,清爽的度假感扑面而来,头巾随意一绑,墨镜一戴,至于衣服穿什么,在这身造型里就没那么重要了。


Jacquemus就把头巾融入到了秋冬的秀场上,不用夸张的印花图案,仅仅是简单的素色方巾就可以有清爽感。而且方巾上镜时的故事感,可以为任何简单的搭配加分。


至于头巾的绑法,最简单的也是最适用的,还是要看英国女王。头巾和衣服之间颜色的搭配可以说是天衣无缝。

果然,经典的东西看起来总是时间越久越时髦的。


Vol.4

侯麦系列电影

句式:女性话题+含有哲理的句子


造型风格:小布尔乔亚风格


在侯麦电影中的女性总带着知识分子一般的文雅气息,夏秋过渡时节,一件针织衫披在肩上装饰性和实用性兼具。


一件针织衫从秋天穿到冬天,秋天的时候搭配衬衫,冬天披在大衣内外都可以很好地完整造型。别总说时髦不实用了,随便找出一件针织衫,就能马上得到侯麦电影女性穿搭,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时髦方法。

侯麦电影的色调始终值得我们学习,不管是对比色的使用还是同色系的搭配,侯麦总有一套自己的方法让任何颜色都变得很侯麦。

有时候看到鲜艳的颜色不知道怎么搭配时,打开侯麦的电影总能找到灵感。


我们总是在社交媒体上营造完美的人设,有人对此乐此不疲,也有人嗤之以鼻。其实时代在改变,人们说:“数字媒体正在扼杀阅读和写作,甚至真实生活。”但社交媒体只是改变方式,为人们提供了新的创意平台,有人可以善用工具获取有益知识,也有人用错工具而走上反路。
打开朋友圈,或许很多人都在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别人喜不喜欢又如何?



编辑:Gin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