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TOD’S让我感受到了成年人轻松的一瞬间

作者:时尚芭莎2021-09-26来源:时尚芭莎

TOD’S让我感受到了成年人轻松的一瞬间

一部女性群像短剧,道来TOD'S的优雅“轻”。

北京时间9月24日16:00,TOD’S携手艺术家Carlota Guerrero,以意式“轻”生活为主题,用手作工艺的概念为我们呈现了2022春夏女士系列。让人惊喜的是,延续上一季短剧的形式,TOD’S又用自己的时装语言为我们道来一部深沉的女性群像短剧,沉浸式体验TOD’S的优雅。


秀场布置是TOD’S一贯的意式简约风格,仅以Carlota Guerrero的作品作为视觉装饰。用动态的影像讲述着一幅静谧的成群女性的画面,世事的感悟蕴藏其中。


Carlota Guerrero的作品由七位女性出演。穿着礼裙站立的模特就像一件待挑选的完美复制品,由安坐着的模特们观看评选。模特们缓慢甚至静止的动作,将长久以来外界对女性的纷乱干扰凝固在此刻的秀场上,如同雕塑一般将生命更迭的过程展现在我们眼前,令人敬畏。


这些被刻意扮演出来的“洞见”,只是艺术家调皮了一下,给我们设置的一个障眼法。模特身上独特的手工艺服装才为我们走出盲视开辟了通道。此次TOD’S与Carlota Guerrero将意式服装的内核——手工艺贯穿于整场秀,用高质且自由的服装传达了更深层的含义:我们在充当着各色的社会角色之前,都首先是我们自己。那个有着自己的生长轨迹,独一无二的自己,似一场手工艺探讨自然的哲学。



七位女性像演绎独一无二的手工艺品一样,进行着自我演绎。而释放自我,就让我们从放松衣橱开始。


作为开场模特,Gigi Hadid以城市里的骑行者形象领衔登场,用利落简约的服装开启“轻”生活的表达。轻盈的中长款皮质外套抵挡春寒,皮质补丁与皮扣设计的点缀流露着TOD’S的意式简约,侧腰以经典豆豆元素书写品牌基因。开场轻轻松松,便是一曲对户外运动与自由空气的歌颂。

创意总监Walter Chiapponi此次用利落线条营造生命感,希望借此带我们回到工匠制衣最纯粹的过程之中,回到服装诞生的地方,窥见它的本真。


比如中性皮夹克以粗犷的线条演绎女性着装的自由与多样性,短款机车皮夹克则套在百褶短裙之外,以和谐的搭配突显女性力量。完美的切割工艺在其中扮演着负责塑造的匠人角色,为我们拨开纷扰一见本态。


领口设计也是本季一大亮点。立领与镂空相结合的设计饶有趣味,仿佛寓意着透过万花筒的世界去捕捉自然原始的姿态。即使将领口的拉链拉至顶端,也能给我们留有一口“喘息”。TOD’S通过巧妙的设计,将其想要传达的生活方式展露给我们,给忙碌的生活留一点白,让自我将它填满。

宽松低领与微微收腰的设计好像拉着众人奔向本季“轻”生活的主题。我们并非为服装所束缚,而是被精心设计过的布料温柔包裹。一件连衣裙,只需细腻考究的材质、灵动简约的线条,便可达到纯粹的意式优雅。


服装的编织设计也是此次“轻”生活的态度流露。欲结未结的镂空设计像是对解缚的渴望与探索,给予我们更多的想象空间。原始绳结的融入致敬传统手工艺,让服装把女性力量与原始生命力联结起来,碰撞出更多可能。一针一线,一丝一缕,无不体现着TOD’S意式工艺的精密却洒脱的独到之处。


本季TOD’S把流淌着品牌基因的T形扣玩出了多种花样。单肩包沿用了简约翻盖与T形扣的双重经典设计,适用于多种场合。模特手拿式的演绎更透露出包款的轻盈柔软。

全新的T Timeless梯形感包袋则把意式工匠精神突显得更加淋漓尽致。流畅的梯形线条营造简约层次感,竹节手柄的设计让人再次感叹传统手工艺的精湛与独特,金属锁扣与T形扣为包袋增添意式优雅,同色系的滚边设计丰富细节。小小包身,娇藏着别样的惊喜。

除了T形扣,TOD’S这次别出心裁地将豆豆鞋的设计搬到了包袋上,打造出全新的豆豆包袋系列,令人获得打开TOD’S“豆豆”的全新方式。近似橄榄球一般的椭圆外形设计轻盈有趣,为大家打造了一种全新的意大利贵族式户外运动形象,easy chic或许就是这种不经意间流淌的轻松玩味姿态。品牌logo的印刻与拼色手柄则吐露着年轻自由的气息。

既然能把豆豆鞋底的设计融入包袋,也能把T形扣镶嵌在鞋履上,TOD’S果然每季都不吝翻新自己的设计语言。

这双T Timeless乐福鞋以金属T形扣为脚下照亮一片光芒之路,搭配半高光皮质,给本就经典的乐福鞋形增添独特的意式潇洒。

重塑过经典还不够,TOD’S更是首次将T-Lion与高筒设计融合,打造出全新的高筒橡胶底运动鞋系列。能想到将意式优雅的豆豆鞋底与户外运动的绑带靴结合,可见TOD’S将“轻”生活理念贯彻到位了。

秀场尾声,TOD’S独辟蹊径,安排模特们沿着T台款款而出,步入秀场外的蓝天下,转而消失在观众的视线中。整场秀的“轻”主题再次被强调,在层层嵌套的观看与被观看中,就这样往前走吧,一点点地褪去内在和外在的负担,孑然一身,去追寻真正的自由。


责编 / Ankey寰
拟文 / 小马过河
助理 / 张依雪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