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全网在嗑的这对CP,莫不是卫衣穿搭的天花板

作者:时尚芭莎2021-12-16来源:时尚芭莎

全网在嗑的这对CP,莫不是卫衣穿搭的天花板

明里发糖,暗里种草,宋祖儿也太会了吧!

这个寒冷的冬天,谁还没有磕过“争强好笙”组合发的糖?

上周《陪你逐风飞翔》正式迎来了大结局。自这部剧开播以来,宋祖儿与王安宇这对欢喜冤家,便仿佛住在热搜榜单上。

两人在戏里相爱相杀、互怼不断,小学生式的恋爱日常可以说是搞笑满分。


认真发起糖来甜度超标,这样高颜值的校园“情侣”真的让人很难不上头。


甚至二人在戏外也是“发粮”不断,频频合体连麦互动,“逐风小醋王”邵北笙吃起醋来,连隔壁剧的白宇哥哥都不放过。你们这样,难怪全网都着急在线催婚。

王安宇:你觉得最帅的人是谁,三个字!
(还不cue我?)
宋祖儿:是白宇!

但嗑糖归嗑糖,对于时装编辑来说,更关注的当然还属剧里的穿搭。

作为校园题材的电视剧,《陪你逐风飞翔》聚焦国内高校冰雪竞技运动,不管是宋祖儿饰演的短道速滑运动员沈争一,还是王安宇饰演的“花滑小王子”邵北笙都是妥妥的体育生范儿。

除了专业的滑冰服,好穿好搭的卫衣成为贯穿整部剧集的时髦单品,可以说是男女主角一路甜蜜逐梦之路的见证。


而舒适休闲的卫衣,不仅能成为校园风穿搭中的核心单品,这两年流行的Athflow风格同样离不开它。所以,越来越多的时髦人士都喜欢卫衣来升级造型,在秋冬,不管是单穿还是做内搭都非常合适。



卫衣这件宝藏单品,真的怎么穿都穿不腻,囤多少都不嫌多。不管是校园内,还是其他场景,卫衣的时尚潜力都从不会让我们失望。
“争强好笙”组合剧中,最让人念念难忘的便是各式活力满满的彩色卫衣。
宋祖儿和王安宇身穿的卫衣,大都是选择高明度、高饱和度的亮色系。跳跃的颜色极具活力感和趣味性,不仅增加了造型的层次感,也能带来让人眼前一亮的视觉效果。

情侣卫衣选的也是亮眼的橘色,搭配白裤子时髦又清爽,回头率简直100%。关键是这种颜色还显得朝气十足,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满满的校园青春感。

亮眼的彩色卫衣也是很多时髦人的秋冬首选。只要简单的一件单品,光靠色彩就够做全身搭配的主角。

不过,饱和度太高的颜色,黄皮挑战起来其实有点难度。黄皮女生如果想尝试,不妨把卫衣作为内搭,用一些颜色稳重的外套压住~


下装也可以尽量选素净一点的色调,比如更中性的黑白灰,它们不管和什么颜色的卫衣搭配都不违和。

换上一条黑色阔腿裤,踩双球鞋就能美美地出门,简直是不费力赢很大的范本。

或者把颜色的饱和度降低一点,相对来说更容易驾驭。温柔的马卡龙色系、低调的莫兰迪色系都是不挑人的色彩,看起来更加清爽。

宋祖儿和王安宇在剧里也穿过不少,一个甜美,一个阳光,这样的校园情侣感换谁又会不羡慕呢?


两种浅浅的色系都很适合成套穿,舒适随性又不乏高级感,有着一种清爽干净的sporty气质。只要多加一些配饰点缀,精致细节便能提升整体造型的质感。
如果这些基础色穿腻的话,不妨还可以试试祖儿身上这种扎染款式的卫衣,穿起来也很有新鲜感。

扎染卫衣根据扎染色彩的不同能表达出不同的风格,可以说是非常能彰显个性和独特风格的选择。


除了彩色卫衣外,字母卫衣也是在剧中出镜率比较高的款式。相比起彩色卫衣的亮眼来说,字母卫衣更多了一点装饰性和趣味感。


儿穿字母卫衣的款有很多,但大多是Logo的设计。这种卫衣款式简单清爽,基本怎么搭都好看,完全不会过时,在私下也很喜欢穿。

王安宇也很适合这种字母卫衣,穿起来干净舒服,不用多费心思也能搭配得时髦好看,男生们可以学习起来。

不过,更让人种草的还是祖儿身上这种美式复古的卫衣风格。复古的校园风字母设计能让一件普通的灰色卫衣变得吸睛,瞬间拥有上世纪90年代的怀旧气息。

这种美式复古风的卫衣更有运动休闲感,可以搭配很多正式的单品来穿,增加造型的细节感和活力。混搭剪裁利落大衣耐看得很,ins上有很多博主的穿搭,每套都可以照搬上身。

南方地区的女生,如果天气尚未变得太冷,还可以用裙子来搭配,变换成另一种风格,照样可以打造上世纪90年代的复古运动气质。

图案印花卫衣应该也是很多人衣柜里的常客,大面积的图案让简单的纯色卫衣也不再单调。
宋祖儿在剧里穿的这件印花卫衣,图案配色还挺耐看的,女生穿起来立马变得又甜又可爱。

另外一件彩色图案印花的卫衣也很特别,还有撞色的小细节,透着些许俏皮活泼感。

感觉她还挺喜欢这种卫衣款式的,前不久,还穿着一件图案印花的卫衣和朋友到迪士尼玩耍,可可爱爱

图案印花卫衣在视觉上更有冲击力,而且搭配的图案不同,可以俏皮可爱,也能随性洒脱,喜欢什么风格全看你的个人爱好。

男生也可以选一些图案简单的设计,阳光帅气的学长风格信手拈来。平时出门随意一套,看上去就很舒服。女生自己买的时候,也可以顺手给男朋友买上,情侣装可以穿起来。

如果是走甜酷路线的女生,还可以选择更有潮流感的印花图案,不管单穿还是叠穿,看着一点都不普通,亮点都藏在图案里了。

卫衣的款式当然还远不只这些,这件单品不管什么时候,始终都是不可取代的万能搭配必备。明天就跟着宋祖儿入手这些时髦卫衣,解锁更多花式的秋冬穿搭吧。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