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当Miu Miu女孩的艺术妙想化为时装

作者:时尚芭莎2022-10-05来源:时尚芭莎

当Miu Miu女孩的艺术妙想化为时装

如何将感觉与反应转译为结果?

如何将感觉与反应转译为结果?

是Miuccia Prada呈现的Miu Miu 2023春夏系列着意探讨的话题。但她的深奥思考,总伴随着奇思妙想与摩登玩趣,将我们拽进Miu Miu的时尚世界。

与Miuccia合作多年的AMO事务所,联手艺术家李爽——这位生活、工作于德国柏林的中国艺术家,着力于探索各种形式的媒介技术如何促进人与人的联通,以及如何组成管控身体和欲望的新自由主义装置。

他们通力将巴黎耶纳宫(Palais d’Iena)重塑出现实中的未知一面,转动的风车、游曳的鲨鱼、转动的星球……以天马行空的创想,数字影像为载体,为我们带来眼前一亮的感官享受。

除了视觉体验,艺术介入也延伸至音乐人Eli Osheyack创作的“音景”当中。你可以将大秀背景中的迷幻BGM,设想为一系列遗失讯息,但音信未曾传递,因而无人知晓。

这是一场挑战固有传统、拥抱崭新现实的发布秀。时装则是将现实投射变作物质形态的一把利器——它映现周围世界,最终与之融合,成为现实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摇滚歌手FKA twigs为大秀闭场,令人惊喜无比。

大秀开场的一系列浅色纯棉时装,令人联想到Miuccia于20世纪90年代的极简休闲设计。它们紧贴身体剪裁,以相近色调层层叠搭;或与针织尼龙外衣进行混搭,以宽松与紧身的对比碰撞,阐释繁复美学。

丝绸与羊绒,羊绒与丹宁,丹宁与针织,借由多元交织塑就别样纹理。这一造型创想并非无谓叠加,而是试图通过服装本身,引发人们对时装装饰形态的遐想。

延续此前两季关注现实生活的着装风格、回归服饰的基础功能这一主题,在本季,Miu Miu继续对日常衣橱中的“硬通货”展开构想。

正装外套、大衣、衬衫、毛衣等基础单品,或被缩短长度,或以全新比例逐一重构。同时采用卡其色、灰色、军绿、棕褐色等大量的中性色调,演绎洒脱不羁的摩登魅力。

但Miu Miu女孩的迷人,从来都不止有一种模式。剪裁精巧的透视连衣裙上缀饰水晶珠片,隐约露出内搭的内衣轮廓;流光溢彩的钉珠半裙与纯棉T恤层叠混搭,以摆脱无趣,表达个性。

在色调上,也从卡其、浅灰等中性色彩,转为轻盈甜美的柔粉、柠黄、浅绿,巧妙地转换情绪,展现女孩们精致优雅的另一面。正如品牌所说,时装能够装扮身体,亦可渲染情感。

简洁凝练的廓形,风格硬朗的夹克、马甲,搭配功能性的口袋装饰,既适用于女性的通勤着装,也能被男士们轻松穿搭。独特工艺颠覆皮革或水洗丹宁内在的真实之感,呈现出复古粗粝的肌理,进一步强调了去精致化、模糊性别的概念。

本季的走秀阵容十分超脱:中性气质男模穿上休闲裙装与高跟凉靴,短发女模以衬衫和西裤造型登场,摆脱了性别的桎梏。

在鞋履部分,裸露皮肤的镂空踝靴、长靴,以装饰之名摒弃喧嚣浮华,使之优雅实穿;或干脆配以荧光色彩,令双足瞩目。

本季秀场上,最引人瞩目的要数那些实用主义的口袋,以彩色尼龙、水洗丹宁等打造。不仅装饰于不同的服装和包包上,也以腰封、配饰的形式出现,模糊了装饰与功能的界限。

新系列亦为包包爱好者准备了多元选择:Miu Wander手袋每季皆有新意,已然成为Miu Miu的标志性配饰,本季又呈现了新颖配色;热门的保龄球包以全新比例、尺寸打造,在增加新鲜感的同时非常实用。还有一些全新设计的公文手提包、托特包,以简洁时髦的外观博得好感。

自Miuccia Prada成为一名设计师,她就决心要用时装来表达观点,反映现实。本场大秀以“转译”为题,诠释时装的奥义:超越现实生活部分,带来观念交流。

监制:宁李Sherry

编辑:Lyduo

撰文:Yui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