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想在秋冬穿出一片天,哥本哈根的博主从未失手

作者:时尚芭莎2022-10-20来源:时尚芭莎

想在秋冬穿出一片天,哥本哈根的博主从未失手

都让一让,行走的“高分卷”们来了

随着10月份的到来,越发浓厚的秋意预示着我们离冬也不远了。而穿衣,也逐渐背离我们原本想要保持时髦的心,正一步步在不可抗的寒风下变得沉闷且厚重。

但当翻到哥本哈根博主们的街拍照,便会发现即便是在深秋隆冬,她们仍然能不费力地时髦着,游刃有余地塑造出不同⻛格。甚至诞生了一个以哥本哈根命名的风格词汇“Copencore”,以此诠释它那独一无二的时尚魅力。
不同于北欧的冷感、法式的优雅、美式的大胆,哥本哈根博主的穿搭纯粹、平静,又无比美妙。拿捏松弛感的能力就像是与生俱来,兼具恰到好处的都市腔调,休闲不乏精致,还往往融入混搭元素来为搭配画龙点睛,再普通的单品也能玩出别样的感觉。

今年秋冬,从黑白灰到五光十色,不妨就跟着哥本哈根的博主们,浅浅Copencore一下。

在哥本哈根,提到最会用基础款做文章的博主必然有Pernille Teisbaek一席。身高不算出众的她,每张照片却能处处透露着走路带风的“嚣张”架势。


黑白灰是Pernille的经典配色,她擅长将一些基础单品堆叠得十分出彩,黑白搭配,或是多种白色的不同材质的碰撞,她的搭配简洁却不单调,非常适合需要通勤的早八人们借鉴。

只是一件黑色上衣+直筒牛仔裤,脚踩一双鞋头尖细带金属色的高跟鞋,从视觉上拉长腿部线条,毫不费力地chic住了。

同一双鞋,配上长款西装外套也不会把身高“吃”掉,反而更显高挑。外加银色碎闪的腋下包,都市精致感拉满,无论是上班开会还是下班开趴都毫无压力。

而又是同一件西装外套,只要把内里换成史努比卫衣,戴上棒球帽,瞬间帅气十足。可见我们的衣柜里不是永远缺一件衣服,有时候只是缺一双能把衣服重新排列组合的妙手。

你永远都不会想到,丹宁长裙搭配黑白格子棒球服外套居然也可以很优雅,或者在一套灰色西装的look中,点缀一双荧光亮色高跟鞋,帅气与身材曲线美平衡得恰到好处。

而她的日常休闲look则以浅色系为主,轻松的质感很适合简单下楼蹓跶两圈顺便买杯咖啡的周末午后。

健康的小麦色肌肤、浅金色的头发,几乎没有浓妆会出现在她的脸上,Ella Karberg Simonsen身上自带一种被阳光亲吻充满生命力的色泽。

她是模特同时也是一位自由摄影师,在时尚行业工作了5年,在她的卡片相机的镜头内外,总能找出一份不经修饰的真实,自然随性。

而Ella Karberg的穿搭也一如她本人的性格,有趣得漫不经心。

尤其到了冬季,虽然她的单品当中其实多为基础的黑白灰,但却总能从人群中脱颖而出。这在于她十分善于利用小面积的彩色单品点亮整套look。

一身all white的行头,搭配彩色冷帽、挎包和球鞋红黑相互呼应,而帽檐和鞋底的纤细红线一下让纯白生动了起来。还有户外灰色运动外套,被她搭配了绿色头巾和紫色阔腿裤,保暖又时髦的亮眼。

同理,乍看是简单的纯黑单品堆砌,当你换个视角一看,一双复古的红色尖头高跟鞋让她又多了份浪漫的风情。或者,干脆穿上一件野心勃勃的红色风衣,两个材质的拼接既不会让身形看着臃肿,还会直接提升脸部气色。

Ella Karberg对不规则的拼接色块也情有独钟,跳脱的配色下装只需要搭上牛仔裤就足够兼顾日常和时髦。

标志性的眉上齐刘海,像精灵一样古灵精怪的气质,能hold住一切看似难以驾驭的元素,这三者结合起来就是Marie Wibe Jedig。


和仅用花色做点缀不同,在Marie的身上,似乎什么图案都是合理的,当穿上的瞬间就能被她巧妙的搭配所瞬间融化。


如果说之前她多以低饱和度的大面积色块碰撞为主,那么现在她则是喜爱把颜色艳丽的图案和花纹以更犀利的方式结合到一起……纯纯是件胆大心细才能穿搭出来的技巧。


她还很擅长利用配饰作为look的亮点,鲜红的厚底靴看似和浅色的上衣格格不入,却一下打破了常规感,牢牢抓住了人们的视线。


卡通图案的毛衣也是在她的搭配中很常出现的单品,让再平静的服装也能一下变得鬼马可爱。


当然也有我们日常比较好参考的模板穿搭。“线头”外漏的彩色手工毛衣和做旧的水洗丹宁,这样的随性给哥本哈根的冬天街头带来了生动的气息。


就想问问,这样可爱的彩色毛衣在Marie的衣橱里究竟有多少件?

说到哥本哈根的时尚博主,不得不提的就是Anne johannsen。之前她多套灵动的马卡龙色造型频频出圈,启发了很多想摆脱基础色的女孩,原来颜色还能这么玩。

正如Anne IG上的个签是“Just for fun”,她的世界仿佛本就不存在黑白灰,每一套穿搭都像是道精美的糕点,甜而不腻,少女感满满。

不想在冬天穿得太沉闷,可以尽情学起来Anne johannsen的配色思路,低饱和色彼此搭配,看似不想抢风头,身边的人却早早被这充满惬意又温暖的色系深深地治愈到了。

就连原本厚重的羽绒和棉衣,换了个颜色立马就变得轻盈了起来,像朵软乎乎的棉花糖,瞬间变成可爱的天线宝宝,毫无厚重感。


虽说红配绿、红配蓝一直是时尚的重灾区,属于一不小心就极容易翻车的程度,但这些年也算是被一众时髦人玩明白了——换个饱和度,总能有惊喜。


Anne不仅在服装上下功夫,对帽子也不会懈怠。活泼的马卡龙拼色和柔软的粗针面料简直是强强联手,不用太大面积就能让成熟的套装都能包裹上可爱氛围。

Copencore,与其说是特指某一样单品,更不如说就是那股松弛又有趣的劲儿。別把寒冷当作时尚的“敌人”,今年秋冬,就跟着这几位“高分卷”们一起玩起来吧~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