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专访洲升CHAU•RISING 品牌创始人刘超颖 —— 可持续时尚让我们走得更远

作者:时尚芭莎2023-03-06来源:时尚芭莎

专访洲升CHAU•RISING 品牌创始人刘超颖 —— 可持续时尚让我们走得更远

伦敦时间2月21日,设计师品牌洲升CHAU·RISING于伦敦时装周正式发布全新【最后的心愿 FINAL WISH】主题系列。本次发布是品牌在海外时装周的首次专场亮相,极富创造性的设计和独特的艺术理念吸引了海内外诸多时装业内人士与意见领袖,成为了本次伦敦时装周上颇具关注度的新锐亮相。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 (2)ackstage logo87.jpg87

图注:洲升CHAU·RISING于伦敦时装周发布2023秋冬系列

一直以来,洲升CHAU·RISING致力于用最奢华的钻石级纤维山羊绒做适合年轻人穿着的时装。标志性的强烈色彩对比,解构重塑和不对称的设计手法,打破了羊绒一贯只有简约和商务的风格局限,也赋予了洲升CHAU·RISING与“未完成的青春期”的品牌精神相匹配的年轻态度。

青春期的天马行空、叛逆和忠于自我的锋芒赋予了洲升CHAU·RISING设计中洋溢着的“少年心气”,而这恰恰与伦敦这座城市前卫大胆的气质不谋而合。“伦敦时装周代表着新锐和前卫,洲升CHAU·RISING作为一个年轻的设计师品牌很荣幸能走上伦敦时装周这个国际舞台,去展示我们内心深处对时尚的理解与表达”,品牌创始人刘超颖这样说明选择在伦敦呈现洲升CHAU·RISING海外时装周首秀的原因。

图注:洲升CHAU·RISING 伦敦时装周秀场掠影

在本次大秀之后,许多海外业界人士认为洲升CHAU·RISING引领了羊绒这一材质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从产品设计与品牌形象上,艺术化的设计和个性化的表达打破了羊绒和针织产品在年轻消费者眼中固有的老气过时形象,独树一帜的艺术视角和时装世界观更能够引起年轻一代的共鸣,产生情感的联结和认同。“设计师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是你与别人不一样的基因,你的持续创新与时俱进的能力,专注于某一类人群深耕的能力等”,刘超颖和洲升CHAU·RISING的设计团队十分精准地把握住了洲升CHAU·RISING年轻化个性化的定位,更修炼出了征服更多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强大实力。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 (2)ackstage logo:.jpg72

图注:风格独树一帜的洲升CHAU·RISING在伦敦时装周吸引了诸多时尚人士到场观秀

而在品牌运营的更深度层面,洲升CHAU·RISING探索出了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将可持续作为了品牌尤为关键的竞争力。这种可持续的时尚理念体现在洲升CHAU·RISING品牌在保持艺术创作的持续输出和对年轻世代消费者持续的关注和理解上;同时也反映在了洲升CHAU·RISING通过关注环保等社会议题,建立品牌独有的价值观,不断吸引目标消费群体追随和认同上。

图注:洲升CHAU·RISING 伦敦时装周秀场掠影

全新一季【最后的心愿 FINAL WISH】的主题便是源自当代年轻人在被疫情、战争、经济下滑等各种社会问题所困扰的现状下产生的负面情绪,刘超颖尝试着用中国古代哲学中“物极必反”的理念来化解这种压抑的负面情绪,“最坏的事情走到尽头总会迎来新生,那是一种向死而生的精神,更是一个华丽的转身”。这样的表达延续了洲升CHAU·RISING对与年轻一代内心最敏感的部分一直以来的关爱和治愈,以时装为载体,通过色彩,组织和纹理去表达情绪和态度,和消费者构成强有力的情感联结。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 (2)ackstage logo/.jpg57

图注:洲升CHAU·RISING 2023秋冬系列以【最后的心愿 FINAL WISH】为主题

在刘超颖看来,“未完成的青春期”这一品牌精神让品牌拥有了拟人化的年轻态度,这很容易让品牌的价值观得到他们(年轻消费群体)的认同和追随”,“洲升CHAU·RISING会一直从内心深处探寻,向精神层面靠近,让很多美的、善的呈现去治愈当下感到压抑和煎熬的人们”。正是在这样的期待下,洲升CHAU·RISING在产品上持续保持了艺术性与实用性平衡的高品质输出,同时也坚持品牌精神的强输出。

“年轻一代消费者更理性、更挑剔、也更注重品质。与此同时,他们更注重品牌社会责任感,关注他们的消费是否环保和可持续性。能获得年轻消费者价值认同的品牌会得到他们的青睐”。基于这样的判断,洲升CHAU•RISING持之以恒地通过产品与品牌行动的双重努力打造符合年轻消费者价值观的风格理念。“洲升一直致力推行可持续时尚,立足于未来视角的、不损害生态环境和未来价值的时尚”,刘超颖对于洲升CHAU·RISING所践行的可持续时尚理念有着十分坚定和清晰的概念。一直以来,洲升CHAU·RISING通过使用环保原材料、环保染色工艺、回收耗材进行二次艺术创造等方式进行着可持续时尚的实践。

D:洲升二批素材空镜微信图片_20220823222014.jpg微信图片_20220823222014

图注:洲升CHAU·RISING位于深圳南头古城的概念店中陈列着许多利用回收耗材制作的艺术品

与此同时,洲升CHAU·RISING还致力于在原材料产地恢复沙漠绿洲,其中深入内蒙古库布齐沙漠种植绿色植被的公益行动,更是得到了社会各界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到原材料产地去恢复沙漠绿洲的行动是一种内在的驱动,我们希望以微薄的力量回馈予这片带给我们创作素材的土地。库布奇沙漠靠近北京,这里的环境恶化便会导致京冀地区沙尘暴的肆虐,保护这里的植被也是在保护我们的同胞”,刘超颖期望通过身体力行的实践呼吁更多的人加入保护生态的行动中。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 (2)洲升CHAU•RISING for Vogue China 时尚要闻2302239,洲升CHAU·RISING团队深入内蒙古库布齐沙漠种植绿色植被.JPG9,洲升CHAU·RISING团队深入内蒙古库布齐沙漠种植绿色植被

图注:洲升CHAU·RISING团队深入内蒙古库布齐沙漠种植绿色植被

显而易见,无论是对于产品的不断打磨,还是对品牌精神的升华演绎,亦或是肩负社会责任和采取环保举措,洲升CHAU·RISING对于可持续时尚理念做出了坚定不移的选择,也带给了品牌更多成长的活力与可能。未来,洲升CHAU·RISING还将继续以艺术灵感与独到设计来让最奢华的钻石级纤维成为更多年轻人的穿着选择,以不断涌现的创意和对年轻世代的深入了解让品牌如名字一样以日出东方般的力量冉冉升起,成为全球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中国设计力量。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