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我贩卖的不是笔记本,而是小众情怀

作者:李东宸2016-07-04来源:时尚芭莎

我贩卖的不是笔记本,而是小众情怀

媒体人David Sax在《New Yorker》写过一篇文章,描述的是他在去年夏天参加的多伦多一个商业“大牛”们的会议——在场的人膝盖上放着的鲜有laptop,而更多是齐刷刷的Moleskine Journals。


1

〓什么是Moleskine?〓

磨砂手感封皮保护本子,纸张呈淡黄色,内页设计分条纹、格子、空白的,种类有随写本、周记本、绘图册,没有一句废话没有一个插图。本子最后有个内袋,里面可以放名片、贴纸等。


Moleskine是二十世纪已经成为欧洲艺术家和知识分子中的传奇笔记本。从Van GoghHenri Matisse甚至一些极具代表性的人物,很多草稿、笔记、计划、构思甚至激动的情感都在变成名画及惊世之作之前,被一一记录及收藏在这本可靠及信赖的袖珍旅游伴侣之上。Van Gogh先后用过7Moleskine,内里全部记载着的手绘草图甚至完成作品,当中更包括其著名作品《Vase with Sixteen Sunflowers》《Vasewith Twelve Sunflowers》。除此之外,美国小说家Emest Hemingway亦同样是Moleskinefans。

2014年,Moleskine卖出了超过1700万个笔记本,纸质产品的销售收入超9000万欧元,2010年这个数字是5000万。最近几年公司的年收入都在1亿欧元左右。为什么Moleskine这么贵?这么贵还有那么多本子控喜欢?这就要从21年前开始说起……

下一页(1 / 5)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李东宸 李东宸 生活方式资深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