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获选国家广电总局优秀国产动画片优播片目

作者:时尚芭莎2019-01-10来源:时尚芭莎

《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获选国家广电总局优秀国产动画片优播片目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出通知,推荐公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推荐2018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的通知》中(以下简称《通知》),由梦东方电影有限公司制作的具有浓厚中国传统文化风格的动画片《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名列其中。

《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海报
《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海报

为促进国产电视动画片精品创作生产,充分发挥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的示范带动作用,经省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初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邀请相关播出机构、专家和观众代表进行审看评选,确定《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等12部国产电视动画片为2018年第三季度推荐播出优秀片目。这些作品坚持正确价值导向,具有较高艺术水准和制作水平,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要求,各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立即向所辖各级电视台传达,全国各级电视台特别是上星综合频道、动画少儿频道、地面少儿频道可予以优先安排播出。这次评选再次肯定了《鹿精灵》的优秀,极大的增强了国漫自信,从而促使更多如《鹿精灵》一样优秀的新国漫奋步前行。

动画片《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是《鹿精灵》系列动画的第二季,该片分为10季预计制作520集。新故事讲述小鹿迪尔已经成为灵木州新的鹿王,在兵马俑军团的帮助下,他和小伙伴们克服困难战胜达女王赛琳与她的恐龙战队,获得最后的胜利。动画在延续第一季文化特色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加入兵马俑这一世界第八大奇迹文化符号,使人物更加生动饱满,场景更具东方特色,是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国漫新经典。

其实,《鹿精灵》在创作之初就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精神”为创作原则。以中国古丝绸之路上敦煌莫高窟壁画“鹿王本生图”的传说为创作灵感,勾勒出奇幻的故事背景;以华夏文化核心元素之一的金木水火土为理念,贯穿动画始末;以丝绸之路沿途风景及名胜古迹为基础设计场景,面向世界传递东方美学。除此《鹿精灵》还邀请好莱坞国际顾问团队倾情加盟,充分利用国际成熟的制片管理、制作流程和技术,力求用世界的语言打造中国原创IP。

目前,在发行上《鹿精灵》两季已登陆国内平台548家,初步实现360度立体覆盖,全网播放量突破5亿;国际已发行到英国、新加坡、新西兰、非洲等78个国家及地区,包含英语、法语、葡萄牙语、斯瓦希里语4个外语版本。在品牌授权上,《鹿精灵》自主开发相关衍生产品150余款,涵盖玩具、服饰等各品类系列衍生品,配合相关产品领域进行品牌授权,2018先期与4家企业签约,并将在“梦东方”主题公园内开设主题商店,专售相关产品。在线下活动上,《鹿精灵》儿童mini舞台剧《快乐的冒险》于2018年10月15日开启全国巡演,现已在北京、长沙、衡阳三座城市的幼儿园、小学、社区、商场等巡演数十场,后续将在全国推进近百场,涵盖省会及一二线城市30余座。

《鹿精灵》国际播映 
《鹿精灵》国际播映

《鹿精灵》第三季现已在制作当中,第三季的人物设计全面升级,较第一二季更符合中国动画的审美趋势,让人充满期待。梦东方电影会继续保持匠人精神,深度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用中美合创的市场独特性,精心打磨创作内容,将中华文化与动画更好的融合。陪伴孩子快乐成长的同时,传扬中国精神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