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文艺界的流量宠儿,演艺界的扛把子,谭卓做就要做到极致!

作者:时尚芭莎2019-04-10来源:时尚芭莎

文艺界的流量宠儿,演艺界的扛把子,谭卓做就要做到极致!

《声临其境2》最后一战明天就将来到,上周的半决赛你看了吗?秦昊请来了谭卓做助声嘉宾,她的一颦一笑都明艳动人,声音更是惊喜又惊艳!

《声临其境2》最后一战明天就将来到,上周的半决赛你看了吗?秦昊请来了谭卓做助声嘉宾,她的一颦一笑都明艳动人,声音更是惊喜又惊艳!

御姐音也可以配出少女感!

她推开门的那一瞬间光芒万丈,一身的霸气女王范儿,十分抓人眼球。

秦昊用“性感”和“麻辣”形容谭卓,简直再适合不过。

在经典之声环节中,她更是让人“大开耳界”,为大家带来了《东邪西毒》片段里的配音。

声音从慵懒,到悲凉,再到逐渐啜泣和崩溃,完美的诠释了张曼玉在电影中经历无望感情的悲痛。

眼泪从谭卓的眼眶缓缓滑落,她的配音不仅是用了头脑和技巧,还有百分之百的投入情境与共情。

谭卓的声音浑厚中带着性感,熟女的声音对她来说小菜一碟,但少女的声音她完全可以hold住,竟然还有点甜~

在舞台秀的环节里,她与秦昊带来了一段经典偶像剧《流星花园》杉菜和道明寺的对话。

这对认识十二年的老友,默契绝对是不必多说,两个东北人配起台湾腔竟然毫无违和感。

台湾姑娘软糯的发音,少女的羞涩和愤怒,年轻女孩的敢爱敢恨,谭卓拿捏得恰到好处。

最后的亲吻画面,面对老搭档的“调戏”,她一反往常的霸气,露出了初恋般的娇羞和笑容,引得现场观众哇哇大叫。

连秦昊的妻子伊能静,也连连夸赞谭卓,还开玩笑地说:“没有来真的,不满意。“

御姐音和少女音都能完美驾驭,这一次,谭卓又从声音,带给了我们无限惊喜。

从文艺到高冷毒辣

谭卓还能给我们多少惊喜

能有如此实力派的配音技术和情感掌控,是谭卓靠多年来对戏剧角色的不断揣摩练就而成的。

十年前谭卓的第一部戏就是与秦昊合作的《春风沉醉的夜晚》,电影还入围了戛纳电影节,谭卓在大荧幕的第一仗打得非常漂亮。

从影十年来,谭卓演绎的每一个角色,都鲜活而有力量,比如《三缺一》里她一人分饰两角,两个角色心理的活动都揣摩得十分细致;《暴裂无声》中饰演患病的农村母亲翠霞,形态非常生动,弯着身子,走路一瘸一拐。

但在《我不是药神》前,她让人记住的大多都是角色,谭卓的名字对观众来说还比较陌生。

这或许也是她能够演好一个角色的原因,把自己本身的特点和个性放低,去全力揣摩角色的性格特点和外貌与肢体特征。

《Hello!树先生》中她饰演的聋哑女孩张小梅,留着一头短发,有着农村女孩的质朴单纯,和些许的傻气。

而在《追凶者也》又摇身一变,成为戴着假发,穿着暴露的KTV舞女。

到《西晓河的夏天》谭卓饰演一位越剧当家小生,也是一位十岁男孩的母亲,充满了成熟女人的温柔和柔软。

三部戏剧,三个截然不同的角色,让人很难联想到是同一人扮演的,更难联想到是妆容艳丽,个性直率的谭卓所演绎的。

这几年中她不仅在影视圈演了许多击中人心的角色,也尝试了话剧《如梦之梦》的演出。

都说话剧是最考验演员的一种表演形式,不能NG,也没有后期的补救机会,只能一演到底。

“我一直在探索顾香兰这个人物。如果说第一年我在努力成为顾香兰,甚至一度被这个角色吞噬掉了,那么直到第三年才走上正轨,第四年逐渐稳定,第五年开始锦上添花。”要揣摩一个上世纪三十年代名妓的心境并不容易,谭卓花了五年的时间由迷茫、不知所措,慢慢找到了角色的精髓。

现在《如梦之梦》已经步入第六年,被列入不少话剧迷的必看清单中,而谭卓饰演的顾香兰在雨中脱衣远行的场面更是成为诸多剧迷心中难忘的泪点。

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我不是药神》中谭卓能被大家看见,绝对不是偶然,是多年厚实演技的铺垫,是坚持不懈的努力。

对她来说,学无止境。

《我不是药声》里她饰演了一位单亲母亲,为了患有白血病的女儿,在酒吧跳钢管舞维持家计。

跳起钢管舞的她,风情万种,性感火辣,但是却没人知晓,为了这几十秒的钢管舞画面,她苦练了一个月。

练到手掌脱皮,脚踝软骨骨折,甚至在拍完后谭卓提到这段时光,也不禁留下眼泪。

她形容钢管舞的训练“就像后宫虐待妃子一样”,但是谭卓坚持下来了,并且让人为之惊叹。

在旁人看来或许不解何为了一个镜头这么拼,但谭卓却觉得理所当然,她的态度一直如此,做,就要做到极致,她可以为了角色去学习和尝试新的技能,并且近乎忘我。

在之前的《西晓河的夏天》中谭卓也特意和“梅花奖”得主吴凤花、以及著名越剧演员杨丽芳等老师实打实地学习了几个礼拜,花费大量的精力,来打磨大银幕上只呈现几分钟的越剧戏份。

唱腔和动作都十分到位,一板一眼都流露出越剧的神韵,成功的虏获观众的心,甚至觉得她根本就是一个专业的越剧演员!

而在去年火热的宫廷剧《延禧攻略》中,谭卓饰演了热爱昆曲的高贵妃,必定是少不了昆曲的表演,原本可以找替身上场,但她却坚持亲身上阵。

一个一个动作地琢磨,希望靠自己的一份努力,把这个优美的中国传统文化成功展示给大众。

跳得了钢管舞,唱得了越剧;演得了温柔朴实的母亲,也能演毒辣霸气的高贵妃,百变的谭卓总是可以给人带来惊喜,她用行动告诉大家什么叫做专业演员的素养。

倔强率真

却不失女孩的可爱

非科班出身的她,意外地开始接触戏剧,在娄烨导演的剧组里的日子,对她来说就像放假一样自在有趣,又意料之外地入围了奖项。

谭卓用“晃晃荡荡”这个词来形容自己,没有一个固定的目标,只做当下想做的事。

“我不愿意让别人认出我,我愿意在楼下玩儿,踢球,太阳晒在地上挺热乎,我就躺地上,我享受一个人该有的生活。”谭卓是一个真性情的姑娘,她把生活和演戏分得很开,用心感受生活,也用心完成作品。

2015年,和她共演《春风沉醉的夜晚》的同期演员秦昊已逐渐成为主流,陈思诚也在电影编导中有所成就,一直不瘟不火的谭卓却选择去美国留学和休养生息。

虽然她率真随性,但对自己也是真的狠,真的执拗。

息影期间她也不断找机会锻炼自己,每天只给自己十美金的生活费,测试自己是否有毅力坚持下去。

那段时间她还去辅修了法语,复杂的语法让她头疼,每天把自己蒙在被子里背单词,一边哭一边背,一边继续逼自己学下去。

认定一件事她都会去尽力完成,不管在工作还是生活上,这就是她的人生态度。

这样的一个有态度的谭卓,也丝毫没有把东北人的“幽默态度”丢掉。

在《声临其境2》中东北版的《流星花园》说来就来,怼得人一愣一愣,全场欢笑。

微博的画风也是和荧幕形象形成反差萌,“调侃“工作伙伴,和粉丝扯扯家常都是常有的事。

与粉丝的互动也是相当可爱,面对“吃货”指控,她也给出一个调皮地回应。

看似清冷,但却十分宠粉,跟紧时代的脚步,给自家粉丝发发福利是家常便饭。

这样一个集美貌与演技于一身,知性与可爱并存的女演员,怎能不受人们的喜爱和尊重呢?

做自己想做的事,并做到极致,这是谭卓的人生态度,也是我们该有的态度!

素材整理&文/汤虹彣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