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舒淇:不问归处,不溯来路

作者:时尚芭莎2019-07-30来源:时锟叫帮拷莎

舒淇:不问归处,不溯来路

《上海堡垒》是舒淇这一阶段的最后一部“存货”电影。两年前主动叫停后,她便过上了睡到自然醒、逗猫到天黑的“神仙”生活,高兴了跳上开往戛纳的小火车,烦闷了叫上三五好友健身打球。

既然没有什么真正能让自己“提起劲儿”去接受的角色,不如好好享受当下。她说,完美永远没有终点,缺憾才成就完整,对自己要有要求,但不苛求。

微信图片_20190727155252.jpg-1080_1407

连衣裙 Saint Laurent by Anthony Vaccarello

Serpenti系列钻石项链、戒指、耳饰均为BVLGARI

舒淇已有近两年没有拍戏了。

2017年12月5日,《上海堡垒》甫一杀青,舒淇旋即发博:“暂告演员生涯,承蒙错爱,各位,江湖再见。”粉丝不以为意:“杀青就杀青了呗~有神马了不起~搞事情~”谁成想一别就是两年。

两年里,《侠盗联盟》《一出好戏》连番开演,《中餐厅》《忘不了餐厅》热火朝天,营造出了一种舒淇仍在江湖活跃的感觉。直到《上海堡垒》上映在即,迫切管窥她生活的粉丝发出疑问“怎么好久不见你的讯息”,才发现这部电影已经成为上一阶段舒淇的完结注脚。

没有待播存货,没有新片计划,旁人的焦虑,反化成舒淇的安定。从前她之于生活,正如无人的竹筏之于河流,顺流而下,不追问归处,不回首来路,只专心体会当下暗潮的汹涌。如今她主动拿起撑杆,暂停了这场漂流,浪花淘尽的年头,伊人独自在水一方。

微信图片_20190727155305.jpg-1080_694

斑马纹上衣 Versace

下一页(1 / 5)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