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十月是成长与回顾的季节,这8本书为你指引前进的方向!

作者:时尚芭莎2019-10-10来源:时尚芭莎

十月是成长与回顾的季节,这8本书为你指引前进的方向!

十月是成长与回顾的季节。伴随着共和国七十年的一步步脚印,伴随着中华民族数千年的自强不息,伴随着人类社会自伊始到如今的川流不息,这8本书带你走过人生道路的顶点与低谷,同老者一样为你的成长指引方向。

1.jpg-1182_82

《江南三部曲》

轮回

7.jpg-800_800

格非 著

推荐理由:四十年茅盾文学奖扛鼎之作,当代文学的璀璨明珠。格非代表作,从构思到定稿,历时十七年。莫言、苏童、欧阳江河等倾心推崇。

书评:以深情、内省与悲悯,唤起了中国人心中的灵魂之乡——花家舍。在江南这片山水间,一个家族五代人跨越百年,在时代的大潮中往复于清醒与迷茫、逐梦与破碎,终越不过俗世伦常、儿女情思。一曲恢弘冷艳的史诗,映照中国人一个世纪的命运。莫言说:“这是一部继承了《红楼梦》的小说,书中主人公谭功达就是现实的贾宝玉。”

2.jpg-1182_82

《李银河说爱情》

被爱的暖流包裹

立体书.jpg-1324_1599

李银河 著

推荐理由:社会学家李银河四十年对于爱情、婚姻、家庭与性领域研究的集大成之作。

书评:书中透彻地探讨了爱情与性、择偶标准、婚外情、性少数群体、生育观念、性教育、女性独立等话题。从柏拉图之恋到更加多元化的性取向,从个人愿望与习俗规范之间的冲突到感情的流动性和婚姻的固定性之间的紧张关系,作者通过讲述中外婚姻制度、爱情观念、性观念变迁的来龙去脉和变化趋势,一窥世界上不同文化的情爱方式,拓宽了看待两性关系的视野,并且对于当今中国人所面临的婚姻、爱情与性的现实困境,以及相关的社会热点问题,做了极为详细的观察和解读。

没有艰涩的学术理论,很多有趣的个案以及作者传奇的爱情经历,帮助你破解现实中的困惑,更透彻地了解爱情和两性问题,走出认识误区,突破人生格局,获得更加幸福的人生。

3.jpg-1182_82

《欧罗巴一千年:打破边界的历史》

站在天上看时间

欧罗巴一千年-立体.jpg-586_586

[英]伊恩·莫蒂默 著

李荣庆 刘富丽 缪羽龙 赵学峰 陈逢丹 译

推荐理由:本书是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文学博士、伦敦大学学院档案学硕士伊恩·莫蒂默对欧洲自11世纪至20世纪以来社会基本面貌、政治经济发展、科技教育等方面所做出的全面梳理。

书评:作者将写作重心放在了每个世纪与此前世纪相比较而言发生的变化之上,由此凸显了欧洲人在历史发展中的主观能动性。这是一趟关于探险、发明、革命与剧变的旅程,莫蒂默教授娓娓道来,哪10个人、50件大事改变人类的生活。计算机的出现比全民教育更重要吗?废除奴隶制比发明计算机更重要吗?还是发现美洲大陆最重要?是移动电话、冷冻食品、避孕方法,还是时钟、枪支、印刷书籍的出现,改变了人类的生活呢?4.jpg-1182_82

《画见》

止庵的观画之道

画见 平面书影.jpg-1119_1600

止庵 著

推荐理由:止庵艺术随笔集。涉及高更、梵高、弗朗茨等现代艺术上不可错过的艺术家。

书评:作者借绘画作品谈了许多人生、历史、文学、艺术方面的见解,使“观看”的理念不再是束缚于“绘画艺术”题目之下的狭隘画论,而是从“视觉”到“情感”的深度开掘。说是看画,实在观自己。

5.jpg-1182_82

《历史与传奇》

又是天凉好个秋

立体书 (2).jpg-1324_1599

张佳玮 著

推荐理由:百万读者、人气作者张佳玮首部历史散文集。

书评:他以一手古今皆通的文笔独树一帜,备受读者推崇。50篇历史故事,将中外历史掌故的精妙之处进行深入浅出的梳理分析,看人情冷暖,品世道人心,道出你所不知的历史传奇。

6.jpg-591_41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人生路且长,慢慢走慢慢看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书封3.jpg-1152_1600

[日]吉野源三郎 著

[日]胁田和 绘

推荐理由:日本当代经典长篇小说,长销八十年,横跨3个年号。影响了动画大师宫崎骏的一生。

书评:如今将近80岁的宫崎骏正在制作同名电影,希望作为礼物送给孙子。这是日本教师最常推荐给学生的书,是日本建立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首选之书。

7.jpg-591_41

《焦虑星球笔记》

你好焦虑,请你远离

4《焦虑星球笔记》平面带腰封.jpg-553_800

[英]马特·海格 著

李亚萍 译

推荐理由:《星期日泰晤士报》畅销书榜TOP 1、英国亚马逊心理学畅销排行榜TOP 1。

书评:作者讨论的是我们所面对的共同问题:当世界脚步愈来愈快、压力已经成为日常,我们如何不至于跟着疯狂?书中文字翻出了现代人心底的困惑,字里行间的幽默与同理心,安抚我们焦躁疲累的心。

8.jpg-591_41

《创新者的行动》

惟创新者强,惟行动者富喂

《创新者的行动》立体封.jpg-1200_1600

[澳]乔舒亚·甘斯(JoshuaGans) 著

推荐理由:著名创新战略管理专家乔舒亚•甘斯作品。重新理解“颠覆性创新”理论,帮助大公司走出困境、新公司实现颠覆式创新。

书评:书中向我们展示了如何选择经营战略、如何并购或投资,以及如何整合资源并调整组织结构,以使企业实现赢利和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平衡,实现颠覆性创新。

本文转载自《时尚芭莎》10月下 爱书会

编辑&文/徐晓倩

发布/菲er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