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君子貌,少年心,朱一龙的魅力不只是演技

作者:时尚芭莎2020-08-09来源:时尚芭莎

君子貌,少年心,朱一龙的魅力不只是演技

《重启之极海听雷》正在热播,剧中的“小三爷”吴邪在十一仓成功破获诡货魂瓶,荣升第四级仓员。

第四级仓员意味着可以自由出入十一仓,并且获得了探亲权。吴邪第一时间回家探亲,和胖子分享这个好消息。

饰演吴邪的朱一龙第一时间回应了最新剧情,在高速路追剧的他发文:“看饿了,果断停在服务区吃碗面,顺便庆祝吴邪升职。”

《盗墓笔记》系列剧《重启之极海听雷》由南派三叔操刀,担任监制及编剧,播出至今口碑不错,评分在《盗墓笔记》系列影视剧作品中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

在《重启》播出初期,很多人都说“朱一龙太老了”,觉得他和大家所认识的吴邪不是一回事儿。

实际上,看过《重启》才知道,并不是朱一龙“老”,而是我们的“小三爷”吴邪变老了。

那个曾被王胖子称作“清新脱俗小郎君,出水芙蓉弱官人”的吴邪,在这部剧中不再眉目如画,而是人到中年。

抽烟喝酒打台球,满脸胡茬,长发凌乱,身穿睡衣,不修边幅,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无所事事的颓丧之感。

人到中年的吴邪和王胖子一起经营着一家古董店,生意惨淡,吴邪平时还会做做文物研究所的顾问,而小哥张起灵更是隐居深山,三人很久没有重聚。曾经一起出生入死、历经磨难的铁三角早已金盆洗手,如你所见,辉煌不再。

毫无奔头的生活被三叔的短信打破了,三叔是吴邪最亲近的家人,失踪多年的三叔吴三省终于有了音信。

吴邪破解了手机里的加密短信,顺藤摸瓜,查到了三叔当年参与的南海王地宫考古工程。因此,铁三角重聚,开启了寻找三叔下落的探险之旅。

在《重启》这部剧里,一共有两条情节线索,首先是吴邪要找到三叔吴三省,其次是吴邪在工厂事故后,得知自己患有肺纤维化晚期,开始对自己的生活和人生意义的重新探寻。

“重启”这个名字不仅是《盗墓笔记》系列的再次起航,还是“铁三角”的再次相聚,最重要的是,吴邪的命运也在《重启》中开启新的篇章。

《重启之极海听雷》是朱一龙目前为止拍摄时间最长的一部戏,66集的体量,近乎逼真的场景还原,给这部剧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幕后花絮里,朱一龙坦言在《重启》这部戏中学会了“摔”——翻滚、爆炸戏、打戏,能亲力亲为的戏份他绝不含糊。

片场的他积极和导演沟通,揣摩人物细节,面对恶劣的环境从来没有一句怨言,获得了导演及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用心对待吴邪这一角色的朱一龙获得了南派三叔的夸奖。

三叔表示:“当时写重启的时候,就在想吴邪经历了邪帝时期回归天真,真的是一件非常难表现的事情,对生命悲伤、对朋友信任、对对手凶狠,天真和复杂好像在一个人身上会矛盾,但又真的集合在了一个人(朱一龙)身上。”

朱一龙的用心,是他成为演员以来一直恪守的准则,入行十余年,朱一龙一直在努力演好每一个角色。


《猎野人》里他饰演野人“毛猴”,肤色黢黑、毛发茂密,全片没有几句台词,完全靠眼神和动作来表达角色的内心。

《芈月传》里他出演芈月的儿子赢稷,这部剧让他获得了很多关注,朱一龙的演艺之路自此开始进入快车道。

终于,他接到了由P大小说改编的《镇魂》,一人分饰四角的他一炮而红。

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沈巍的温润儒雅、夜尊的疯狂邪恶、黑袍使的冷酷肃杀、小鬼王的可爱单纯。


“陌上人如玉,君子世无双。”朱一龙骨子里的君子气质让所有看过《镇魂》的人都难以忘怀。

“没有谁能超过朱一龙扮演的沈巍。”“这简直就是从书里走出来的沈巍。”

与其说是沈巍成就了朱一龙,不如说是朱一龙成就了沈巍。

《镇魂》播出后,广大网友给他取了一个外号——眼技派,不用说话,他用眼神就能演出一部戏。

在朱一龙身上,我们感受到的不是对于名气的追求和事业上的野心,成名之后的他,依旧在自己热爱的道路上稳步徐行。

片场中的他会用心揣摩每个人物角色,必要时会给角色书写小传,还会主动与导演探讨对于人物的理解。

生活里的他也颇有情趣,时不时在微博上发布自己的弹钢琴视频,《密战》里的他更是自己弹奏了《马赛曲》。

在综艺《幻乐之城》里,朱一龙的表演唱让人直呼“演技炸裂”。

最让人佩服的,要数他呼吁粉丝们理智追星做出的表率行为。2018年6月,他主动退回了粉丝们筹集的全部应援费。

应援在粉丝圈子里是常见现象,大家自己出钱给喜爱的明星刷榜打call。

朱一龙在了解情况之后,觉得这种行为非常不妥,其工作室主动退回费用,并在微博上说:“作品能够得到关注,已经是种荣幸。万万不愿在其他方面继续占用大家的时间、精力和金钱。恳请大家,能够用喜爱来包容这份不安,不必再破费。”

字里行间的诚恳溢出屏幕,看得出来,他是真心感恩大家对他的喜爱和支持。

“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朱一龙就像象棋里的一枚卒子,是棋局中最不起眼的那一颗,一次只能挪动一步,行动缓慢。

但就是在这样的默默前行中他步步为营,终于获得了让人惊叹的收获。

温润如玉的君子貌,赤诚不倦的少年心,对演员这一行业十几年如一日的热爱和用心让他成为值得追随的偶像。

对朱一龙的了解越多,越能发现他的更多魅力。清醒、理智、温柔、踏实,这样的朱一龙怎能让人不爱!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