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元古三里屯新店开业 京城时尚胜地开启当代生活美学新空间

作者:时尚芭莎2020-09-27来源:时尚芭莎

元古三里屯新店开业 京城时尚胜地开启当代生活美学新空间

从北京箭厂胡同一家安静的小店,生长到最繁华的城中时尚圣地,当代生活方式品牌【元古】所尝试企及的,是在最喧嚣的城市中心,探讨当下生活的样貌与可能。

元古,不仅仅局限于中式下午茶空间、餐厅、酒馆、酒店,以及器物展陈与售卖的复合美学空间,更是思考和传递当代生活方式的品牌与精神空间。从元古箭厂本店,到后海古树掩映下的柳荫街元古水屋,再到元古大悦城店,直至最新落成的元古三里屯店,一脉相承的,是元古品牌对于当代生活方式的静谧思考与探索。

元,始也。古,故也。这两个字来自于东汉的《说文》,是对“本初”和“原来”的理解, 也是元古的精神。元古主张去繁为简,体会当下,在日常生活的细微之处发现美好。

元古新店,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北区N6-4层。在三里屯清一色的英文品牌里,“元古”以固执而柔软的姿态,用了两个汉字向世人呈现了自己的名字,元古始终坚信空比满更丰富,自然比修饰更沉着,这一概念也始终贯穿于做产品的过程之中。去除一切外在和不必要的修饰,让空间里的物品和人本身,回归舒适、自然。所以,元古在三里屯,自然成为了一个闹中取静,在入世中自然生长的所在。

9月25日,元古邀请到30余位来自设计、艺术、生活方式的朋友,在元古三里屯店的新空间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中古诗词为韵的中式鸡尾酒,独一无二的二十四节气中式茶点,一步一景致的古朴空间,在城市最喧嚣的中心,收获了一份独特的体验。

品牌创始人老傅在活动中分享到: “元古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创意,无论从店内设计到产品研发都希望可以将中国的文化传承下去,做令人尊重的中国品牌。元古无论在哪里,都希望可以让大家感觉舒服、自然与温暖。”

品牌创始人老傅一直说,这是一种表达——每一道时令的手工点心、每一件器物以及空间的细微之处,都是在表达元古对于传统文化的延续和理解,同时将元古的自然、温暖、宁静的感受分享给每一个来者。

元古空间,还原生活本真的状态

一改之前的草漆墙面工艺,太古里新店墙面首次采用更自然的龟裂纹理漆,拙拙的墙, 四处寻来的古着家具和手工艺品,东南亚运来的老木头。安抚人心的线条,柔和的色调,结实的实木质感,这一切赋予了空间切切实实的温度。

元古尝试触及土地深处里流淌着的文化根源,室内的空间里造了一个水景,在北方的干燥和不安里,回归舒适的平静。正如老傅所说,“古老的传统文化一直滋养着我们今天的生活,所以元古始终秉承克制、实用的理念,还原生活本真的状态”。

元古茶点,感受四季更迭的细微与美好

一如元古对⻝物的态度。采四季灵感,以古朴的时令蔬果花草⻝材入饌,遵循古法制作,尽可能地保留⻝材本来味道。在对⻝物的选择、处理、制作之中学会体会、实践、 筛选,对即将发生的不可知的期待,让元古得以重新在这一道道工序里观察和发现平和的喜悦。

元古酒馆,诗词相伴

太古里新店,除了可以品尝到独一无二的二十四节气中式茶点外,元古首家中式酒馆也与大家⻅面了。元古酒馆是元古品牌又一次新的尝试;将中式的设计理念与全新的鸡尾酒调制工艺相结合,元古主创团队与顶级的调试师团队合作,以蒸馏调配为基,以中古 词为韵,创作了一套独属于元古的“醉”“意”浓浓的表达方式。每一款特调,每一次呈现的背后,都蕴含着一段故事或一段记忆。

老傅说,“元古很少尝试用文字、言语或名称来表达对生活的理解,这些理解都藏在元古所制作的每一道甜品、挑选的每一个器皿、打造的空间每一处细节里。聚散有时而四季常在”。

元古希望所传递的,是对于自然、简单的观望和回想,品牌和人一样,都可以拥有更多空的智慧,在四季的光阴里缓慢生⻓,然后慢慢找到自己。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