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离婚这个标签不撕掉也罢

作者:时尚芭莎2021-02-03来源:时尚芭莎

离婚这个标签不撕掉也罢

终于等到,芒果台聚焦熟龄女性婚姻与情感的综艺《怦然再心动》开播了!

这档可以说得上是几乎全员离婚的节目,想必在开播前就赚足了大家的眼球,而这其中自然也包括芭姐。


跟其他的恋爱综艺不同,这一次节目组邀请的五位征爱女嘉宾——王琳、黄奕、白冰、王子文和蔡卓宜,几乎都有着结局看似不那么美好的感情史。

而在这一次征爱的路上,女嘉宾将与男素人开启21天征爱之旅,以真实征爱为叙事线,开启相亲、约会、合住的征爱体验进阶三阶段。

同时在征爱过程中,男女任意一方都拥有终止约会的自由。

虽然说节目刚开播的隔天,就因某男嘉宾背调不够彻底而闹上热搜。

但从节目渴望倡导的主题上来看,暂时还算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


甚至可以说,这档聚焦在失败婚姻和感情话题的综艺,抓住了如今的社会痛点。


据调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连续15年中国的离婚率都在不断攀升。

cr:@谷雨数据


虽然逐年升高的离婚率,预示着离婚人群不再小众,但在如今社会上,女人一旦被打上离过婚的标签,却依旧很难不被流言蜚语所左右。

结婚、离婚,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权衡女性成功与失败的一种标准。


可离过婚又怎样呢?要知道,这份经历并不应该成为阻挡一个人继续闪闪发光的斑点。

去年《青春有你2》里的话题人物蔡卓宜,首次在节目里坦然地揭开了离婚的经历。

在节目播出后,蔡卓宜在微博发长文说到自己对于离婚的看法。


她说:“从出道开始就黏着我的标签是:离婚。离婚是我的经历,但不能是我的定义。”

26岁的蔡卓宜是所有女嘉宾里最小的一位,13岁开始半工半读学美甲,16岁独自一人远赴他乡学习彩妆,20岁真正意义上拥有了自己的事业,开了间美妆学院。


在别人刚成年的年纪就做出了一把把成绩,看起来好像是她的人生进度比别人都快一点。


2016年,23岁的蔡卓宜签约经纪公司出道也在同一年底迈入了婚姻殿堂。但在2019年3月,这段只维持了3年不到的婚姻就戛然而止。


在上《青春有你2》之前,履历丰富的蔡蔡,就因离婚的经历收到了不少非议。


即便从决定来参加节目开始,芭姐相信蔡蔡就已经看得很通透,但当场回想起那些犀利言辞,却还是让一直以来都在镜头下展示笑容的她泣不成声。


是啊,明明是已经下定决心想要给自己再一次选择的机会,制造人生的另一种可能,但为什么又被拽回失败婚姻的枷锁里?

相信每一个经历过这份质疑的人,都有无数次这样的无助瞬间。

难道每一段破碎的婚姻,都代表着两个人必有一方的破格吗?


很多人提起离婚二字,总会想把它跟一些不可原谅的错误挂钩,但也有很多时候离婚可能就仅仅是因为不再合适、不再喜欢了而已。

而不论是26岁的蔡卓宜还是50岁的王琳,她们都应当有摆脱一切从头开始,再一次追求幸福的权利

还记得开播前的预告片里,王子文对着镜头说:“30岁以后,喜欢的东西依旧喜欢,但可以不拥有。害怕的东西依旧害怕,但是可以面对。”

洒脱的可有可无,但好像也在期待着一个可以拥有让她不再需要面对害怕的肩膀。

在感情里栽过不少跟头甚至可以说被失败婚姻耽误了的黄奕,虽然期待的是:“一双坚定的双手,温暖而又有底线。”

但为了爱,她仍旧愿意成为那只不死鸟。


想要寻觅那种跟自己频率相同,能听懂彼此的舒适关系的白冰。

为了能达成这份吸引,在努力朝着那个方向,把自己过得更好。

26岁的蔡卓宜就是简简单单,想能找到那个有着幽默感或许长得也还不错的男生。

而即便是年纪最大的50岁的王琳,嘴里也是:“我这辈子都相信爱情。”

在这些镜头下,我们没有看到身处不同年龄段、性格经历不同的她们硬凹着某种“不谋而合”的感情观,而是看到了她们眼中最真实的期待爱情美好的样子。

爱需要勇气,但不爱也是。

我们都有勇气去做出离婚的决定,为何不能以同样自信的姿态来拥抱爱情呢?

毕竟,在感情里比起妥协凑合,找到适合自己的幸福才更重要。而这不光对你自己是,对爱你的人更是如此。


在前往节目组小屋前,黄奕跟女儿聊起要去征爱的事,被孩子童言无忌的一句“当我爸爸”打断。

但当黄奕还没来得及说完“那我得给自己(一个机会)......”时,女儿就自然而然地接出了后半句。

王琳在衣帽间和儿子道别,谈及可能会遇到的另一半,儿子对妈妈说:“你喜欢我就喜欢。”简单的七个字,却是爱的人对她们最大的支持。

对于爱情也好,婚姻也罢,我们要知道没有人会真的想要拒绝幸福。

希望所有人都能够在遇到幸福的时候,还是能像曾经一样鼓起勇气去追寻。


有最亲密的人支持,有被爱与爱的能力。

就像暖暖蔡蔡温柔地写下的那句:

“我想告诉大家,尤其是那些因为离过婚而自贬的女孩子,一定要做自己爱自己,我们的人生都在自己的手里,走好现在的每一步才是更重要的,想做想尝试的事情就大胆去做,任何时刻、任何经历都不能阻止我们从头再来。”

或许对于每个人来说有着不同的感知幸福、享受幸福的方式。

但不论你选择结婚、离婚还是单身,女孩们就继续勇敢地做自己爱自己吧!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