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任豪 罗秋韵:暮色的轮廓,是我对你心动的一刻

作者:时尚芭莎2023-06-06来源:时尚芭莎

任豪 罗秋韵:暮色的轮廓,是我对你心动的一刻

"日光凝结空气,世界安静得只有我和你。不如就放缓脚步,一同静听风吟。"


真实还原的消防场景,暖愈的双向奔赴。近日在腾讯视频热播的《照亮你》,讲述了一群年轻人救援前线的经历,以及在相识相知的过程中逐光之爱的故事。


初遇时陆方奇(任豪 饰)就对臧秋(罗秋韵 饰)刮目相看。一点点了解臧秋过去后,“告白奇秋”CP这对“带刺儿”的爱意开始蔓延。一个是有着满满勇气的温暖小太阳,一个是失去过挚爱、没有勇气再爱的高冷御姐。即便如此,陆方奇直接式的勇敢如光亮般带着臧秋告别过去,帮她彻底打开心扉,最终两人收获了满满安全感的爱。


在时尚芭莎的镜头中,我们演绎了一场两人在暮色雕琢相爱的轮廓,心动从对视的那一刻开始!两位享受片刻宁静,沉溺在有爱栖息的微风里,就像剧中陆方奇踏光而来,温暖融化着冰山美人臧秋。原来,“当你来时,爱是照亮我的光。”


陆方奇:跨越阻碍拥抱你

陆方奇的爱情观永远是那么勇敢,自己的追爱中也大方示爱,默默守护。这种直球式的勇敢,很让人着迷。和臧秋首次见面时,就目睹了美女姐姐抢先自己一拍、自顾自地说话,“割喉救人”的全过程,面对这样一位御姐,陆方奇表示:“你怎么浑身上下都长着刺,不过越看越喜欢。”在陆方奇带着勇气跨越阻碍的不放弃中,种带刺的姐弟恋比肩同行。


除了勇敢追爱的一面,陆方奇承担了《照亮你》的诸多笑料,是全剧的开心果。剧中和队友打赌、害怕打针、吃错瓜弄个乌龙,不仅剧中被修狗狂追,剧外被群宠围攻直接扑倒在地,秒变“人肉坐垫”,“显眼包”一日不显眼,也很是艰难了。

当然,陆方奇在力挺“静等川来”CP方面也是功不可没的。帮助徐来(章若楠 饰)打探“敌情”,在靳时川(陈伟霆 饰)睡不着或因爱走神时,及时助攻,也为此“无心插柳”,获得自己的幸福。



但任豪更想称之为“有血有肉的消防英雄”!在看完《照亮你》的剧本时,任豪就非常激动,非常想参演,他说道:“作为男生,真的很难不想去出演这样一个英雄”。

火灾暴雨、高楼救援、车祸现场、地震灾区…这是任豪眼中的消防员经常出现的地方。饰演完陆方奇的他对消防员这个职业有了重新的定义:“除了救援工作,还有各种民生类的工作:救小动物,抓蛇,摘马蜂窝等等,真切地感受到消防员们是在方方面面都守护着人民群众”,更加深了他对这些英雄的敬佩之情。



5个月的拍摄期间,任豪和其他主创成员“朝夕相处,像战友一样,一起经历,一起感受”,也让他在被问及“如果没有从事当下的职业现在在做什么?”时,很可爱地回答道:“很有可能在从事消防救援这份工作”
演员演活了角色,角色也感染着演员。“在出演完陆方奇后,我觉得自己也被这个角色的开朗活泼所感染,比之前更放得开了”。这几年,任豪也不断接触一些不一样类型的角色,对角色,且对自己,带着更多地体验和思考。



被问及“唱歌和演戏在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分别是什么”时,任豪回答道:“都是我的技能之一,但演戏目前的使用占比会更大一些,因为这是未来自己最想要发展的方向和工作重心”。他也想“再多接触一些没有拍摄过的角色类型,力求每一部作品都能给观众带来新鲜感和惊喜”

臧秋:爱情是克制的

罗秋韵所饰演的外科医生臧秋是高冷且内心细腻的御姐,是“一个外冷内热,对感情很专一,对朋友很仗义,对工作也有很强的责任心的女生”。谈及《照亮你》里臧秋这个角色,罗秋韵说:“她其实本来是很温柔比较小女生的性格,但是在丈夫方淮牺牲之后,她强迫自己变得很坚强很独立,在外人眼里变成了非常要强、眼里只有工作的女生,这种感觉让我很心疼,也非常吸引我。”

面对陆方奇的直球追爱更'冷漠'一些,因为臧秋还没有准备好接受新的感情,所以浑身带着刺”,她“小心翼翼不敢袒露内心,更多展示出来的是坚硬外壳的那一面”。


事实上,陆方奇早已成为臧秋心中的主角,只不过克制的爱让她默默埋藏在每次止步的深情中。终于在陆方奇的治愈下,臧秋彻底放下过去,拥抱新生活。
拍摄《照亮你》期间,让罗秋韵印象最深的是两场哭戏。其中一个就是剧中臧秋医生在飒气外表下完全把自己的内心所袒露出来的“大场面”。
“陆方奇要赶赴地震灾难现场,我(臧秋)看着他留下的手绘的小册子,里面全是关于我的内容,提醒我要按时吃饭,胃痛要吃药等等....臧秋一下子情绪上来了,内心担心他,害怕他一去不回,控制不住去追⻋的那一场戏。这对臧秋来说像是一场生离死别,因为不知道这是不是就是和陆方奇的最后一面了,这种感觉挺让人难过的,所以我印象也比较深。


另外一次的“深刻”是带着遗憾的。“方淮殉职没⻅上最后一面的那场戏,那是臧秋一辈子的遗憾,是一场大情绪戏,哭到后来眼泪完全干掉,到最后哭得筋疲力尽。”短短的几秒,悲痛不已的情绪,往日爱情的点点滴滴,在短短的时间里那种悲伤让人共情。这种很尽兴的表演,让罗秋韵更加走进角色,懂得角色。


《照亮你》是罗秋韵首次挑战医生的⻆色,对她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成⻓。“我在拍的过程中也体验到了医生是多么伟大的一个职业,他们不辞辛劳、没日没夜冲在一线,真的要向所有医护人员们致敬。”

同时,她也有着一些小遗憾。“我其实非常想成为消防队的一员,能有机会想跟他们并肩作战,同出同进,每次我看着他们穿着灭火服穿梭在火海的时候,感觉自己也热血沸腾起来了。”


这次拍摄中,罗秋韵很喜欢蓝白条纹的吊带+阔腿的牛仔裤的穿搭,“可爱且简约随性,很适合夏日的氛围”,那便是青春的样子。对于未来,罗秋韵很愿意尝试更多适合她的类型角色,但她更想参演校园题材的。对于现在的她来说,“⻘春期很美好,很懵懂,想在自己年轻、最美好的时间里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和作品”。细细想来,热烈又真挚的青春是值得被记录的。

摄影/韩心璐
策划/张婧璇
视频导演/AlexMisure
形象/蒲安
妆发/@胤锡Mr(任豪) 、窦凯(罗秋韵化妆)Andy lu(罗秋韵发型)
采访&新媒体编辑/Timmy
统筹/kailizheng
统筹助理/ 张珂、张赢月
服装助理/ 康康、陈柳凝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