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精致的猪猪女孩不仅仅是个flag,这些化妆高招就是她们的真实力!

作者:时尚芭莎2021-02-02来源:时尚芭莎

精致的猪猪女孩不仅仅是个flag,这些化妆高招就是她们的真实力!

我们常说自己是精致的猪猪女孩,也常常追求着精致的生活、精致的妆容,但是你们知道吗,五官也要足够精致才经得起细看。

对于天生五官条件比较好的姐妹,无疑是老天爷赏饭吃。但是对于大多数姐妹而言,天生的五官条件总是或多或少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其实,想要通过提升五官精致度来变得更好看,只要掌握妆容的一些技巧就可以得到很明显的改善。


眉毛


眉毛是比较容易做出改变的五官之一了,通过眉形的改变能对整个人的气质做出改变。精致的眉峰和利落的眉尾,都能增加精致度。


cr:Ins@youxmind


可以在自己原本眉形的基础上适当地将眉峰挑高,眉尾自然下垂,形成落差感,能使五官更加立体清晰。


cr:@PONY_朴惠敏


眼睛


眼睛往往是大家一眼就能看到的,其中对精致度影响最大的就是内外眼角的尖锐度。如果内眼角比较圆钝,往往会给人可爱、淳朴的感觉,相反内眼角如果比较尖锐,就会显得比较精致。


所以,大家可以通过画假眼角的方式提升眼角的尖锐度,从而增加精致度。首先直视镜子,用红色的眼线胶笔往斜下的方向画出眼角的大概形状。

cr:bilibili@小猪姐姐zzreal


然后头稍稍向下低,用刚才的眼线胶笔勾勒一下下眼角的内部,并延伸到眼球的前半部分,逐步虚化,让它有一个连贯的线条。


接下来把头抬起来,眼睛向下看,把刚才画出的假的内眼角和原本的内眼线连接起来,这样看起来更真实。然后再直视前方,调整内眼角边缘,将线条连接流畅。


如果想要眼角更加精致,可以拿出白色眼线胶笔,去提亮刚才所画的眼角区域的外缘,画到眼球正下方为止,最后用棉签晕染自然。


鼻子


鼻子作为面部中心,也对整体风格有着较大的影响。如果长着一个钝钝的鼻头,鼻梁也不够挺拔的话,那给人的整体感觉就会偏向于幼态、可爱的类型。这个时候,想要整体精致起来也不是一件难事,只要掌握了修容技巧,也能分分钟精致起来。


首先,山根低这个问题是亚洲人普遍存在的,也就是眉骨到眼头这段距离的鼻梁不高,如果想要山根在视觉上很自然立体起来,最需要在眉毛以下眼窝的前半段扫上修容。尤其注意要晕染在眼头向上,整个上眼皮的前半段,然后做出一个圆弧状连到鼻梁,这样不仅让眼窝深了下去,山根也会自然而然凸显起来。


cr:bilibili@小猪姐姐zzreal


鼻头比较圆润的姐妹如果想要鼻尖更加精巧,那么在鼻头处扫阴影的时候记得,先在鼻头下方横向地扫一下。



然后在鼻尖处画一个V,勾勒出你想要的鼻尖大小。


另外,如果你希望鼻头再翘一点,还可以在鼻头上一点的位置扫上一点,立体感就更强啦!而且也会让中庭有进一步缩短的效果。


嘴巴


最后也是最容易被大家忽略的就是嘴巴,其实不同的唇峰、嘴角甚至唇色都能对精致度有很大影响。首先是唇峰,我们常说的M形唇峰就比最近流行的Overlip精致很多,比如很多女明星走红毯时,都会用唇线笔勾勒出很清晰的唇峰。


有些人的嘴角天生就比较尖,也就是精致度比较高。我们在化妆时,可以先用遮瑕将原有的嘴角遮掉一些,然后用较深一些的唇线笔顺着原有的唇角画出一个上扬、尖锐的嘴角。


其次,唇膏的选择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嘴巴的精致度。滋润且哑光的唇膏能够弱化唇纹,显得更加高级。深色的唇膏,比如正红色、浆果色、红棕色会比橘色、草莓色等更加适合有精致度的五官。


编辑推荐

提升精致度少不了它们

香奈儿眉笔颜色都能很好地满足日常妆容需求。笔芯软硬适中,非常方便勾画眉形,并能持久防脱妆。斜角的设计省去了削笔的麻烦,尾部的眉刷设计也十分贴心,方便整理眉形。

Nars眼线胶笔,酒红色这支很适合来打造内眼角,它笔触柔软不用担心弄疼眼睛,顺滑好上手,持久力也不错,上眼不会有结块、晕染的风险。

Kevyn Aucoin这块修容盘,颜色是偏向冷调的棕色,颜色不发黄也不发红,非常适合我们亚洲人的肤色。而且粉质细腻,上脸非常自然,用作鼻影很自然。

Bobbi Brown的唇线笔,添加了乳木果油和润肤剂,上嘴像是乳霜一般丝滑,非常容易上色,显色度也很好,它有多种色号可以选择,能够勾勒出精致的唇形。

(部分图片、动图来源于网络)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