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被杨幂带火的“新顶流”,真有那么上头?

作者:时尚芭莎2023-10-11来源:时尚芭莎

被杨幂带火的“新顶流”,真有那么上头?

被杨幂带火的“新顶流”,真有那么上头?

装点新中式美的方式层出不穷,而发型往往是整体美感不可或缺的一环,从头发丝开始稍加打造,往往就能让人眼前一亮,青丝微绾明眸善,美人青丝,飘逸灵动,或将一捧秀发温柔盘在脑后,也十分内敛温柔。

而当女明星们尝试起新中式造型时,端庄自信的气质扑面而来,无不展露出东方美人独有的韵味美感,不得不提的就有最近超爱新中式的杨幂 。
她数套新中式上身的造型大片可谓是一波美貌暴击,其中的一组生日国风写真美到让人挪不开眼。

绿树浓荫下,美人发簪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绒花,火红与雪白交织成九尾狐样式,搭配一袭水墨长裙芬芳从容,仿佛从画中走来,绝对是一眼惊艳的程度。

不仅如此,杨幂也将古典优雅的中式美带到了中秋晚会的舞台上,一身纯白竹叶刺绣新中式旗袍出镜,将中式美人的风韵展现得淋漓尽致。
发间的一只翠石发簪堪称点睛之笔,碧绿环石的发簪与片片竹叶交相辉映,造型娉婷玉立秀气十足。


簪子可以用来固定、美化头发,最早出现在新石器时期,以骨簪固发,然后到了商朝,春秋战国时期,设计开始变得精致多样,一些簪子上面出现了花鸟等繁复图案。
自两汉起,上流社会盛行插戴贵重的玉簪来妆饰发髻,“玉搔头”由此得来~

cr.故宫博物院
唐朝及以后各代,是发簪流行的盛世,做工精细,讲究奢华之风的金银簪子非常流行。
簪子也开始有不同的形制、款式,连戴法也多种多样,体现出实用性与美学价值的统一。
cr.大英博物馆
到宋明之后,这时发簪的工艺水平也达到了空前新高度,此后的清代延续了发簪的繁荣盛世。
cr.故宫博物院
簪子一般长三四寸,头部尖细,尾部有一个圆疙瘩,头细易插入发髻,尾部的小疙瘩能使之牢固。

簪子种类繁多,样式丰富,根据材质可分为木、玉石、玳瑁、金、银等,式样也十分丰富,主要变化多集中在簪首,形状繁复,常见以花鸟鱼虫、飞禽走兽作簪首形,其中凤簪较多,制作也最为精致。
而一只精巧华美的簪子,经过时间磨洗,慢慢蜕变成一件沉淀着岁月的艺术品,成为文人墨客笔下的常客,青丝渐绾玉搔头,簪就三千繁华梦,便是极美的写照。

不仅风格独树一帜,新中式发簪在美学层面上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扬弃,既吸收了古典发簪的中式诗韵,又将前卫的现代元素融入其中,摩登新潮感实力在线~
挑选一只黑檀木发簪就很有质感,做工更细致的镂空雕花发簪也不失精致,更有银色金属质地的发簪款式,干净又利落~
在精致温婉的盘发上点缀别具一格的新中式发簪,轻松给你今天的造型增添一抹不一样的feel,中式氛围感一步到位!
太过繁复的发型日常实操起来分分钟秒了手残党人, 这时候一款百搭日常发簪盘发就该登场啦,立马学起来吧~
STEP 1:把所有头发理顺,用左手抓着固定在脑后,再用右手把头发绕圈盘起来,直到还剩一截小发梢为止。
cr.Corry
STEP 2:接着拿出发簪,从左手固定头发的大拇指中间穿进去,然后把头发翻转过来。
STEP 3:簪子要勾起靠近头皮的头发,最后从食指处穿出来,带有鸡毛原生感的盘发就这么完成啦,是不是很容易上手呢?
想要修饰侧脸,圆润颅顶的即视感,直发单侧麻花盘发也不妨试试~
STEP 1:将头发分两侧披散在脑后,左侧一股头发找到后颈部和右侧耳上两个位置,抓过去用小皮筋固定住。
cr.jojo酱酱
STEP 2:再将头发分两股编成麻花,然后可以将两股麻花在掏孔处交叉一下,同时头顶的头发扯得蓬松一点,整体发量轻松翻倍的小秘诀轻松get!

STEP 3:最后将编好的麻花从前往后绕围成一个比耳朵还长的圆圈,拿小夹子固定,再插上一个新中式发簪,温润甜美的气质瞬间拉满~

还可以用簪子DIY创意盘发,灵巧打造超有辨识度的发簪高盘发哦,还可以试试双簪子造型,同样很吸睛哦。

STEP 1:抓紧头发,扎一个束马尾,将抓好的头发绕着第一根发簪缠两圈。

STEP 2:发簪带动头发调转方向,转到另一侧之后再将头发和发簪翻转过来,最后将发簪穿进头发就固定好啦。

STEP 3:可以再加一根发簪,从同一个地方穿进去角度向下,形成错落有致感,满满的妩媚~

丝簪弯于鬓,镜中花自媚,华美簪子和美人云鬓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新中式盘发的美还在慢慢生长,不经意间便惊艳了时光。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