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当卷狗的同事能有多快乐?

作者:时尚芭莎2021-07-19来源:时尚芭莎

当卷狗的同事能有多快乐?

下面让我们来采访一下案发现场的各位目击者。


是这样的,想必大家最近都感觉到了我们公众号内容的进步
无聊的芭莎公众号终于支棱起来了啊!
弗里德里希·恩格斯说过: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纵观历史长河,人类就是在同各种疾病灾难的抗争中成长发展起来的。
是的,我们的进步也来自一场灾难。
而这个灾难就是:我们办公室混进了一个来自【业内很牛逼的新媒体但我不能说名字】的实习生。
一句话概括,我们被一个实习生卷了。
下面让我们来采访一下案发现场的各位目击者。
——
 
——
 
——
 
——
 

看出来了吗?虽然大家表面都在吐槽“卷王”,但内心却是respect的。

躺平的主编何尝不是曾经的卷王,不得不承认,被卷也是一种让人成长的动力。

“内卷”之所以令人焦虑,是因为这套体系默认了“成功”只有单一标准,进而带来了竞争的异化。

当一个人的“内卷”,成为一种“对内而卷”,不停歇地探索自我的潜能,谁又能加以指责呢?

最重要的永远是,不要为了“卷”而“卷”,卷或被卷不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游戏。从单一的“输”和“赢”里挣脱出来,找到健康与职业理想相处的方式,以及与野心匹配的坚持,才是反卷之根本。


监制:宁李Sherry
责编:陈西西
助攻:小田欠浪 Sika Miffy Soltii
编辑助理:子墨
设计:韩路
插画:瑞克的车库工作室-申桔一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