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秦俊杰拉着姐姐上热搜,很多人都报喜不报忧这样一切都好吗?

作者:时尚芭莎2019-03-06来源:时尚芭莎

秦俊杰拉着姐姐上热搜,很多人都报喜不报忧这样一切都好吗?

近年来各种综艺层出不穷,各有各的特色,而《王牌对王牌》节目却一直保持着热度火到了第四季。

从表面上看目是拉着明星们一起做做游戏,其实是在以搞笑的形式传递真正的情感,留下了一些不一样的感动。

上周秦俊杰作为助力嘉宾来到了《王牌对王牌》的舞台。

没想到节目播出后#秦俊杰姐姐#却窜上了热搜。

原来是在“王牌家宴”环节中,秦俊杰收到了来自姐姐的惊喜VCR。

姐姐在视频中说自己的弟弟很调皮,但是也特别的懂事。

自己虽然和弟弟一起长大,但长大之后,两人为了事业而各奔东西,沟通越来越少。

还透露,秦俊杰是一个报喜不报忧的人,所有的苦总是自己扛着,让家人很是担心。

姐姐的一番话触碰到了弟弟的内心,一个坚强的大男孩在节目现场崩溃大哭,家人就是能让人勇敢也脆弱的一种存在。

姐姐希望他不要什么事情都自己一个人扛,假装说“我无所谓,我没事”,要及时分享事业和生活上的压力。

芭姐觉得这也是外出闯荡的我们经常干的事情:

不论自己过得好或者不好,都选择“报喜”,习惯性的自己默默承受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和委屈

希望减少他们不必要的担心,也不想他们因为自己过得不好而烦恼、难过。

姐姐在视频中一直说很对不起弟弟,自己很自责,不能够像小时候一样经常陪着他。

而其中一句话几乎戳中了很多人心中柔软的地方——不能一直陪伴在家人身边,大概是所有人成长必须经历的事了

旁边的沈叔叔也被感动得飙泪,说自己根本看不得亲情这种东西。

解释说自己今年春节一直在忙碌着春晚,父亲生病住院做手术,自己却在为了节目一个劲的想着编包袱

一直都是姐姐替自己陪着父亲,所以看到秦俊杰姐姐说了这些话的时候,沈叔叔才有了落泪的冲动。

秦俊杰的故事让芭姐跟很多很多屏幕前突然就被戳中的人一样,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而这种“报喜不报忧”的行为,也成了现如今众多子女让家人放心的一种方式。

芭姐记得曾经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题:

你认为长大的标志是什么?

有几个回答是这样的:

小时候总骗爸妈我没钱了,现在总骗爸妈没事我有钱。

小时候在外面买了东西回家,总是把价钱给爸妈往高了报;现在买了东西回家,总是把价钱给爸妈说得很低。

小时候在外面受了委屈回家,总是在爸妈面前哭着说;现在受了委屈回家,要想着办法在爸妈面前保持笑容。

大学时,经常因为没钱给家里打电话;工作后,因为害怕家里人担心自己钱不够花,于是就经常给父母发微信红包。

长大了以后,我们总是会首先考虑到父母的情绪,即使工作在外满腹委屈,也依然在电话和视频里故作欢快。

一句我过的挺好的,大概是所有孩子长大之后都会说过的谎话。

但是仔细想想,报喜不报忧的又何止是我们,父母们又何尝不一样?

不难想象,或许我们在电话一边跟父母报喜的时候,父母也用同样的心态总是捡好听的说:

“我们都挺好的”

“家里挺好的,你忙你的就行”

“有事就不用回来了,家里又没有什么大事”

父母与子女在远隔千里的时光里都学会了报喜不报忧,是彼此一切都好的默契与理解。

芭姐不否认这种报喜不报忧的交流方式,但同时也希望,无论是孩子还是父母,都更应该注重生活的分享。

孩子可以和父母分享生活和工作的不如意,让他们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替你分担。不要让他们觉得,老了就不再被需要。

身为父母也一样,身心上的不舒服也应该告诉孩子,别再自己去扛,不要让子女事后觉得自己非常不孝。


其实太刻意的展现好的一面,也会冲淡彼此之间的感情,多了一些担心和牵挂。

芭姐希望大家明白,这种负担不是累赘,而是甜蜜的牵挂。


所以,不管是父母还是孩子,在相互分享快乐的同时,也相互分享一些生活中的不如意。

也许对家人说出善意的谎言只是第一阶的成长,那么学会沟通交流和相互理解包容才是真正的成熟。

虽然有时我们和家人的想法会产生分歧,但有分歧恰恰是爱的表现,也正是有了这份互相为了彼此着想的感情围绕着,我们才会更加彼此牵绊。

有时候家人对你所做的事情你自己都想不到,家人对你的爱也远远超乎了你的想象。

家人也不该只是我们的软肋,他们是分担、是盔甲,在这万千世界里给我们继续走下去的勇气和力量。


所以,无论是“喜”还是“忧”,我们都没有必要在这个世界里孤军奋战,且有家人的相互陪伴也就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