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30+姐姐们努力又自信,怎么哥哥们都油腻得不行?

作者:时尚芭莎2020-12-22来源:时尚芭莎

30+姐姐们努力又自信,怎么哥哥们都油腻得不行?

21位男艺人一起同台唱跳竞演的综艺《追光吧哥哥》,已经更新到了第二期。

比起《乘风破浪的姐姐》开播时全网对姐姐们的好评如潮,《追光吧哥哥》中的哥哥们几乎是迎来了网络上一边倒的“油腻”差评。

杜淳cover蔡徐坤单曲《情人》,把好好的一首性感歌曲跳成老年迪斯科。

原曲里危险又迷人的dangerous,改头换面变成杜淳版烫嘴的“蛋饺肉丝”,唱跳业务能力几乎为0,也要为了热度来综艺分一杯羹。

前小虎队成员陈志朋,本以为是大龄前男团来二次追梦,谁知道舞台油腻到让见惯了大场面的金星都没眼看。

嘴上说着严格要求自己,实际上连最基础的身材管理都没做到,被郑爽直接当场指说肚子都出来了。

而比舞台上的失望,更让人无语的就是,台下竟然还要倚老卖老,不仅把同台参加节目的艾福杰尼当成工作人员,还要质问他为何不给自己搬行李……

前飞轮海成员汪东城,节目组邀请他时估计也是想打打情怀牌,搞搞青春时代飞轮海回忆杀。

结果没成想,回忆杀没有,反倒是油腻杀一堆。

在地板上做臀桥、挺胯,对着镜头用自以为撩人的方式放电耍帅……看得人简直郑爽同款尴尬捂脸。

新一期里,更是令人费解,表演一首很硬汉的歌曲,或许是为了展现自己的男子气概,汪东城现场边跳边脱了外套光膀子,结果直接被评委吐槽:“你脱了膀子给我,我也没觉得他是男人的气派!”

如果说,像陈志朋、汪东城这种舞台表演,油腻是因为舞台动作设计过时,那像是伍嘉成这种明明还是现任男团选手的朋友,表现就更让人费解了。

边唱“下个路口再见吧”边对镜头摸头、放电、尬撩,结果就是现场翻车,真的想快进和他说再见。

新闻里说自己之前在韩国偶像公司JYP训练过的刘维,带来的表演却是大型劝退现场。


被郑爽吐槽说是“模仿女团模仿得过多,现在举手投足跳舞都是女团范儿”。

节目播出到现在,别说在节目里找pick对象了,唯一还能支撑人看下去的,大概就是每一期郑爽、金星的reaction。

吐槽起来毫不留情面,说明道“够吓人的,像大型青蛙一样”,吐槽杜淳“像音乐剧里被孤立的老猫” ,还评价哥哥们假客套“别互相恭维了,都是假的假的”,简直像是把观众的嘴直接给带到了节目里。

一句“他们到底知不知道什么叫帅啊”,更是代替观众向一个个自我感觉良好的哥哥们发出了灵魂质问:这群男人到底知不知道什么叫帅啊?

《追光吧哥哥》节目播出后,很多人都有疑问,为什么同样是超龄追梦节目,30+姐姐们个个努力又自信,而哥哥们却油腻得不行?

说起来,这与女明星长久以来在娱乐圈失衡的话语权与选择权有关。

在《乘风破浪的姐姐》节目之前,中生代女艺人被主流声音摒除在外的状态,在娱乐圈由来已久。

尽管也曾有姚晨、海清、陶虹、陈数这种女艺人在多个场合与采访中为中生代女性发声,甚至不惜在颁奖典礼上公开表示“自己比男演员便宜,比男演员好用”,以此来为自己争取工作机会。

然而事实却是,依旧收效甚微,热搜一过,再有力量的声音也如过眼云烟般消失在了主流世界里,大银幕上仍是男性群像电影为主。

《乘风破浪的姐姐》开播之前,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做大龄女团的节目感觉和闹着玩一样,都把这当个搞笑梗却没人真的在意。

可即便这样,宁静、张雨绮、万茜这种已经在行业上有一定地位的女艺人,还是愿意来参与。

并且,比起哥哥们准备的舞台,要么走音、要么糊弄、要么油腻,姐姐们都是用心在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

有了亮相的机会拼了命去努力发光,每一次表演结束后,第一个想的肯定不是自我感觉良好地沾沾自喜,而是对比别人在自己身上找不足,即便表现再好也觉得自己没有做到完美。

在社会对女明星普遍严苛的要求下,我们看到舞台上每一位姐姐,无论是30+、40+还是50+,身材管理与刚出道时几乎别无二致。

无论本职是演员还是歌手,唱跳舞台从不含糊,就连宁静这种姐姐中的“大姐大”,为了舞台的完美呈现,都练习到甚至要吃速效救心丸。

反观《追光吧哥哥》,吃着《乘风破浪的姐姐》红利打造的同款节目,而呈现出的内容内核,却是要靠负面出圈。

来参加节目的哥哥们,无论身材如何,无论颜值几许,无论适不适合唱跳,都敢站到这个舞台上。

甚至有好几位在节目里明确表示,自己就是为了热度而来,拥有热度以后能演到更好的角色。

虽然为了热度倒也是人之常情,可关键是,不管目的如何,来了唱跳节目,至少带来的舞台要对得起观众吧?

在台上打军体拳的、唱歌走音的、舞蹈油腻的,甚至不好好准备舞台随便糊弄的……比比皆是。

姐姐的节目,观众要求的点是,她们是否有能力在跳舞的同时全开麦演唱;而到了哥哥的节目这边,能找到一个像胡夏这种看得过去的舞台,竟然都已经算得上是“难得”。

社会对女明星普遍苛刻,对男明星却普遍宽容,导致我们见到的40+姐姐们,每个都保养得精致异常,马甲线、腹肌不在话下,而反观中年男明星,却是常常见到发福新闻上热搜,大肚翩翩成了许多中年男明星的常态。

不过,虽然全网舆论一边倒,哥哥们好像也没有很为油腻这事儿发愁。

杜淳把网友吐槽的梗“蛋饺肉丝”变成早餐,让自己又上了一个热搜;汪东城在微博发“茶”去油,评论里粉丝们却还在一水儿恭维“你不油,你是优”……                       

当黑红也成为拥有热度的一种,似乎舞台如何、努力几分、负面评价多少,在数据面前也没有那么重要了。

娱乐至死的大环境下,一切为数据与话题让步,这,才是真正的可怕与可悲之处。

编辑助理:苏琪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