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将霓裳之美化作诗意,Valentino只为爱

作者:时尚芭莎2019-03-04来源:时尚芭莎

将霓裳之美化作诗意,Valentino只为爱

Valentino的美,可以说是每个女性对于时装的终极向往。从Valentino先生优雅而浓烈的红,到现任品牌创意总监Pierpaolo Piccioli怀抱文艺的浪漫,Valentino总能用一种绝美的姿态,出其不意地打动着女人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米兰时间昨日下午5点,Valentino在一间玻璃房子中拉开了新季大秀的面纱。踏入秀场首先映入眼中的就是来自当代诗人Robert Montgomery作品'People You Love'中的诗句。

THE PEOPLE YOU LOVE BECOME GHOSTS INSIDE OF YOU AND LIKE THIS YOU KEEP THEM ALIVE.

诗歌描述着自己与逝去的心爱之人的联系,也揭示了这一季围绕爱的主题。

宽大廓形的外套上,一对恋人在盛开的红玫瑰中相拥亲吻,全黑的底色与饱满的红色玫瑰形成强烈对比,让人无法不注意,生怕错过其中描画的任何一个细节。

这也是这次系列设计中最特别的元素之一,Pierpaolo Picciol邀请Undercover品牌创意总监高桥盾加入到了这次系列的创作中。借由拼贴画和肖像图案,高桥盾用他独特前卫的创意美学描绘出犹如诗歌般的唯美,诠释出心中对于爱的独特理解。

纯色衣装上,多个热吻的恋人肖像也相继出现,花朵和飞舞的蝴蝶围绕在侧。大朵的玫瑰像是被他们狂热的爱恋滋养更加肆意地绽放,将爱的感染力放大到了极致。

这其实不是Pierpaolo Piccioli和高桥盾第一次合作了,上个月刚发布的Valentino与 Undercover2019男装秋冬系列中,两位就已经将共同打造的独特美学以图案形式呈现在了两个品牌的男装中。这次'Undercover'也和'Valentino'一起出现在了衣摆和裙边。

除了大朵的玫瑰,更多的花朵以印花、嵌花和提花等更细腻的形式出现在整体造型中,打造出富有生命力的动人姿态。

本季配色依旧是Pierpaolo Picciol擅长运用的大色块,整个系列在视觉上十分富有冲击,将简洁流畅的剪裁衬托得更为有力。飘逸的领巾和披肩,还有帽檐低压的帽子都点缀着造型,为其加入了更多的层次和流动感,每个形象都丰盈而立体。

'There's a forever beyond the sky I think we should go there tonight.'等更多的诗句,或被写在了挖空后换成璀璨星河的玫瑰图形中,或是绣到了朦胧的薄纱之上,述说着与爱有关的千言万语。

最后,当然少不了Valentino最让人期待的礼服。这一季里各色缎面、雪纺和薄纱轻轻笼在肌肤之上,在加上华丽的钉珠、羽毛和立体荷叶边剪裁后变得更为饱满。

爱, 是连接一切的纽带,也是极为简单却也同样复杂的情感,正像是Pierpaolo Picciol带来的这一季。他用诗歌和时装包罗了关于爱的一切,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呈现在大家面前,等待众人去体会和感受最真实的爱的姿态。

Pierpaolo Piccioli谢幕

此次大秀与四位当代诗人Greta Bellamacina、Mustafa The Poet、Yrsa Daley-Ward以及Robert Montgomery合作出了一本名作《VALENTINO ON LOVE》的诗集。

- Greta Bellamacina -

封面上第一个出现的名字是Greta Bellamacina。Greta不仅是当代诗人,她还是英国女演员、模特和电影制作人……多重的身份让她的情感更丰富,写出来的语句无比细腻。

Greta Bellamacina

《VALENTINO ON LOVE》内页

Greta Bellamacina在2016年和艺术家Robert Montgomery创立了New River Press,这个出版社被描述为悲伤时代的新语言。在出版社成立后,她策划了一本名为《SMEAR》的女性诗歌集,是女孩的诗歌魔法世界,也是女孩的女权主义宣传书。

《SMEAR》封面

Mustafa The Poet -

第二位诗人Mustafa The Poet出生于苏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90后。他在北美第一座公共住房建筑中获取了许多励志的成长经历,他想将这份希望传达给大家,所以他拿起笔,笔下的诗词总是温暖、充满希望。

Mustafa The Poet

诗词不仅出现在诗集中,还有衣服的细节上。

Mustafa Ahmed的身份也并不简单,除了是诗人,还是语言艺术家、演员和词曲作者,早在2014年就推出了自己个人专辑《Mustafa The Poet EP》。

Yrsa Daley-Ward  -

Yrsa Daley-Ward 1989年出生在英格兰,同样有着多重的身份——作家、模特和演员。作为“Instagram诗人”,她的口语诗歌流传度很高,会引起大家的共鸣,在第一本书《Bone》出版的时候,她已经受到许多读者的喜爱。

Yrsa Daley-Ward

有一次采访,Yrsa被问到起初是什么让她喜欢上诗歌,她的回答一如她的诗歌:“其实我不是特别钟情于诗歌,我会被散文、剧本等各种形式的写作所吸引。我刚刚发行了一本诗集。我认为诗歌传达观点的方式十分奇妙,简洁而有力,是我喜欢的感觉。我喜欢简洁。“

Robert Montgomery -

最后要说的这位在开头就有所提及,Robert Montgomery。他是这场大秀广告牌中诗词的创作者,出生在苏格兰的伦敦诗人、艺术家和雕塑家,还是诗人Greta Bellamacina的老公~夫妻两人都才华满分。

Robert Montgomery

有实力有才华的Robert,被认为是概念艺术届的领军人物。他以伦敦街头的黑色背景、白色文字的广告牌与“火诗”而闻名。他不想让艺术被圈在一个小小的范围中,想让艺术走进广阔的世界,传达给更多的人。

“The People You Love Become Ghosts Inside Of You And Like This You Keep Them Alive”

这句话是在Robert的好友突然离世后的某一天,他梦到了他的好友依然活着,醒来的时候无比开心,甚至比睡觉还要开心。因为他感受到了,他的好友还活着。

感情可以战胜死亡,这是Robert保持理智的方法,他的诗词中会有忧郁,在忧郁中依然夹杂着希望。

这句话的广告牌第一次出现并不是在Valentino 2019秋冬大秀上,曾在2010年它已经出现过在英国苏塞克斯De La Warr Pavilion的路边,与蓝色的天空融为一体。

回到大秀场外,参加这次Valentino 2019秋冬大秀的观众,演员Lili Reinhart和时尚博主Caroline Daur都穿着一身高级的纯色系出席现场。

Lili Reinhart

 

Caroline Daur

镜头移向后台,是Pierpaolo Piccioli在帮模特整理出场造型,认真的模样相当帅气。

视觉盛宴与心灵洗涤现场告一段落,让我们期待Valentino下次带来的惊喜吧~

 


编辑、文 / K.C

部分执行 / 柯嘉美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