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Perfume Box香水盒子”亮相天猫金妆奖 颖通探索新零售黑科技引关注

作者:时尚芭莎2019-03-06来源:时尚芭莎

“Perfume Box香水盒子”亮相天猫金妆奖  颖通探索新零售黑科技引关注

3月4日,2019年天猫金妆奖在上海中心隆重举行。这是天猫连续第五年举办金妆奖,现场群星闪耀,各大美妆品牌争奇斗艳,纷纷在这场被誉为“美妆界奥斯卡”的盛会上使出看家本领。犹值一提的是,此次天猫金妆奖期间,新零售/黑科技成为全场闪耀新亮点,行业大咖对新零售的场景探索与以往相比更为积极主动。其中,来自颖通集团的新概念无人零售机甫一亮相,即以其酷炫黑科技,成为全场瞩目焦点。

        在天猫金妆奖入口智能展区处,一身黑金装扮的“Perfume Box香水盒子”,充满了十足的科技感和未来感,这就是引起大家关注的颖通新概念无人零售机。无人零售机由一台互动香水贩卖机和一个触摸屏装置组成,货架上展示着各式香水,触摸屏则提供互动体验操作。此外,无人零售机内还有约1000份小样供来宾体验及试用。无人零售机旁,集中展示着颖通众多国际名品香水如Prada、Versace、Coach、ANNA SUI、Chopard、MOSCHINO等。 

屏幕快照 2019-03-06 下午3.58.07

“Perfume Box香水盒子”酷炫亮相天猫金妆奖

         这台无人零售机集成了香水试香、小样领取、中样购买、互动陈列等诸多功能,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完整的购物体验。来宾们纷纷感叹,颖通无人零售机是真正顺应了新零售趋势,尤其是在设计过程中,充分实现了科技与用户的完美结合,让消费者的零售体验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屏幕快照 2019-03-06 下午3.58.28

嘉宾纷纷体验“Perfume Box香水盒子”

         随着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不断变化和技术上的层层革新,新零售已经从一个热门概念越来多地出现在了现实生活场景中。天猫新零售作为阿里巴巴新零售主力军,积极展开了一系列创新变革,致力于和合作伙伴一起,实现基于“人、货、场”三大商业元素的数字化重构。事实上,新零售的本质就是零售再优化,而其中最关键也最为核心的,便是要让消费者无论何时何地都能获得百分之百的消费体验。天猫新零售的核心价值就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成为消费者消费升级的主引擎,二是成为品牌商家数字化转型的主阵地。

屏幕快照 2019-03-06 下午3.58.38

“Perfume Box香水盒子”亮相天猫金妆奖

         颖通新概念无人零售机正是在这些方面与阿里巴巴的天猫智慧商圈团队紧密合作,进行独特的新探索,开创了新零售中“Perfume Box香水盒子”这一新形态,给消费者提供全渠道消费的新体验。天猫智慧商圈是阿里巴巴继天猫智慧门店之后推出的另一新零售赋能,主要是和一线优质商圈进行合作,将他们变成品牌线下的新聚集地,智慧商圈的目的是重新定义商圈内容和消费者体验。商业的未来一定是全面的智能化,不管是线上线下,都可按照个性化精准方式服务消费者。从信息化到智能化的中间状态,就是零售运营要全面互联网化。

屏幕快照 2019-03-06 下午3.58.48

         第一台颖通新概念无人零售机最早于2018年亮相于上海来福士广场2楼,当时被誉为“魔都打卡新地标”。这背后的推手,正是业内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知名新零售专家——颖通集团全渠道战略发展总监王超先生。他自2018年8月开始带领颖通公司进行全渠道业务转型,致力于寻找新的赢利点。

屏幕快照 2019-03-06 下午3.59.08

颖通集团全渠道战略发展总监王超先生现场向媒体介绍新零售无人售货机

         活动现场,王超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颖通新概念无人零售机最主要的特色有智能试香新体验、全屏交互式新售卖、定制新设备确保无损取货、以及用户体验数据全纪录:

  1. 智能试香新体验

消费者只需在触摸屏上简单操作,触屏即可智能试香,还可获取带产品推荐的试香报告,告别盲选。

  1. 全屏交互式新售卖

每个盒子里有约20种“星”品香型可供选择,全屏香水交互架科技感十足,实现完美的线上线下全新零售体验。

  1. 定制新设备确保无损取货

定制机身占地面积小,且采用特殊出货模式,保证香水不会摔碎,还可以灵活放置不同尺寸的货物,有效提高零售的坪效成绩。

  1. 用户体验数据全纪录

颖通新概念无人零售机采用了压力感应陈列台,记录每一款香氛与用户的交互数据,提升转化。

 

屏幕快照 2019-03-06 下午3.59.39

屏幕快照 2019-03-06 下午3.59.48

颖通新概念无人零售机可以展示和购买各大品牌香水

         众所周知,传统电商专注于建构一个以线上为主的销售网络,新零售则更加关注线下场景的打造,以实体店的方式来弥补线上的空白。可以看到,今年的天猫金妆奖已发展成为赋能商家/零售商的新零售主战场,在活动现场留出了大片区域,集中展示新零售美妆的成果,包括颖通新概念无人零售机在内,还有新一代天猫试妆魔镜、无人香水贩卖机、智能货架等新零售行业的新技术,纷纷酷炫登场。

         2019年,站在新零售行业风口,颖通将继续发力,进一步深化全渠道业务转型,在更多城市和商场投放新概念无人零售机,并从香水品类进行扩大到眼镜、彩妆、护肤领域,采用更多新科技手段,为消费者提供更完美、更舒适的线上线下购物体验。颖通新概念无人零售机以其独特的科技、完美的交互体验,将营销、科技与零售做了创新的结合,正在为美妆新零售行业树立新的行业标杆。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