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又一次被虞书欣的快乐哲学打败

作者:时尚芭莎2020-12-24来源:时尚芭莎

又一次被虞书欣的快乐哲学打败

很少见到《送一百位女孩回家》的主持人丁丁张吃瘪,尤其还是在自己的节目里。

新一期《送一百位女孩回家》,节目邀请了虞书欣,这个被称为是2020年度现象级的女团明星。

按照以往对于嘉宾杨超越、迪丽热巴等人的采访逻辑,主持人一般是就当下嘉宾的现状,通过走心的交流,去深入挖掘探索这些看上去光鲜亮丽的女孩,内心深处的脆弱、柔软甚至焦虑、痛苦。

事实上,每次也都颇见成效。

送杨超越回家那一期,让一向嘻嘻哈哈的杨超越在镜头前说出自己心底也有的自卑那一面;采访迪丽热巴,热巴直接对着镜头自曝说自己这一年已经七八个月没有拍戏了,还当场喊话各大导演说自己有时间。

这一次,送虞书欣回家,主持人同样想如法炮制,把这一套用在虞书欣身上,探索她的烦恼与痛苦,只不过,这一次,似乎不灵了。

比起预设里这个在网络上饱受争议的女孩背后一定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心酸故事,出现在节目中的虞书欣,有种与娱乐圈不符的简单、真实、天真与快乐。

她没有想象中那么多的痛苦,被问到最近最苦恼的事,不过是一些“明天拍广告今天却水肿,一吃就胖”这种看上去芝麻大小的小事。

而关于成名之后带来的最大烦恼,在虞书欣这儿也没有想象中的镜头、粉丝与舆论压力,有的不过是“太忙了,已经两个月没有见爸爸妈妈和朋友了”这种如十八岁小女孩一般的抱怨碎碎念。

为了挖掘出虞书欣内心的真实想法,主持人丁丁张把她之前《青春有你2》时那些被骂的夸张反应片段,再次拎到台面上。

但虞书欣却是既不急也不气,大大方方承认:“我看到网上说我是表演型的人格,但其实,我真的从小就这样。”

“我妈妈说我小时候出去吃饭,永远吃不到热菜那一环,因为每次吃完凉菜,就见不到我人了,我已经跑去和门口的服务员们打招呼聊天了。”

“我很喜欢和人家去聊天,小时候我就很喜欢看《康熙来了》,当时就觉得小S这样那样很可爱,我觉得我可能也受了她一点点影响,从小就很喜欢手舞足蹈讲话。”

谈到《青春有你2》里的表情包式reaction,虞书欣坦言:“我现在也不敢回看那一段,因为我自己也知道我当时那个表情有点太过了。”

“那个‘哇哦’是因为我初舞台在上面表演时,下面大家因为连续熬了两个通宵都很疲惫,我一个人在台上表演其实挺难过的,后来我就想如果其他人再表演,我一定要努力回应给她们加油。”

因为初期过度夸张的reaction,虞书欣在网上一度被炮轰说她“做作”,不过对于她自己,倒也没太把这个当回事儿。“就是觉得他们(节目组)好会剪,好好笑。”

“如果遇到那种特别误解我、或者特别不好的负面评论我可能会害怕,但对于这种骂我作的我其实都不太怕。”

“如果别人骂你,你可能会生气,觉得自己不是这个样子的,别人为什么要那样讲。但问题是,他们骂的我就是那个样子的,我有那样的一面,所以我不太生气,青菜萝卜各有所爱。”

《下一站是幸福》第一次被大家记住角色名,选秀《青春有你2》又以女团身份再次爆火,2020年虞书欣瞬间从小演员晋升到一线女爱豆。

突如其来的爆红往往会让人患得患失,陷入万一过气的焦虑,尤其是对于选秀这种每年一次的流水线作业,不过虞书欣倒想得蛮开。

被主持人问到万一不红了怎么办,虞书欣说:“不持久是应该的,总是有人突然起来,有人下去的。”

“我的工作已经比以前多了,我就去做这些工作嘛,然后它也会播啊,播了我不就又好了吗?”

你瞧,这就是虞书欣,任凭怎么绞尽脑汁挖空心思想要引导她也抱怨抱怨生活,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像个小太阳一样,简单、知足、单纯、快乐。

嘴里常常念叨着的是自己已经很幸运了,评价自己说:“我就是这样肤浅简单的人,拥有简单的快乐。”

唯一一次在节目里稍显不悦,是因为主持人几次三番逼问她:“你这是在营业吗?”“你是不是为了营业?”她有点生气地回道:“我从来没有在营业,再讲我真的发火了。”

说起来,真的很难不喜欢虞书欣这种天生乐天派的性格,永远像个小太阳一样,对自己与四周释放阳光与能量,随时随地带来快乐因子。

虽然常常说自己就是肤浅简单,但其实她内心比谁都清醒,在职业与专业上也比谁都较劲。

前几天过生日,人家明星生日都是收粉丝祝福与心意,她为了答谢粉丝,在微博上发了自己cover BLACKPINK舞蹈的练习视频。

尽管连丁丁张都抱怨她太忙了、时间太难约,但为了这支视频,虞书欣在每天剧组拍摄收工后,还要给自己加两三个小时的舞蹈时间,练习到凌晨一两点,不练好就不罢休。

一般稍微红一点的明星,都是工作人员催着去挤时间更新日常,但虞书欣几乎每场活动,都有自己的vlog记录,随时分享给粉丝,高频率都快赶上专注做日常分享的网红博主。

 


最近THE-9团体要发新专辑,忙着录歌练舞的虞书欣,昨天忍不住在ins上抱怨团队不够用心。“把东西做好再面向大众不行吗?非得所有东西都那么着急那么忙,几天内作一首歌,根本没有尽善尽美就必须尽快推出,无语。” 

于她而言,这是作品,是最最最不能马虎的东西。

有人说,看完《送一百位女孩回家》对杨超越、虞书欣的感触特别深,一个是出生贫苦,靠着自我调整让自己变得乐观;一个是出生富贵,却知道满足与感恩的天生乐天派。

如果说,看完杨超越这一期,是对这个被称为锦鲤的女孩有很大改观;那么看完虞书欣,就是更加坚定地了解,这个女孩就是向她表现出来的一样,真实、简单、快乐。

一直在富足里娇惯的女孩子或许会天真烂漫,但虞书欣身上特有的坚韧、积极与懂得知足,是她自己的性格与经历铸就的。

这种在生活精神层面自我悦纳的能力,这种在铺天盖地的负面评价中依旧能懂得自己珍贵的能力,不是有了富足家庭就自然而然能拥有的。

与其羡慕虞书欣被上天眷顾,倒不如学学她身上的乐观、积极与自信,相信生活会简单很多快乐很多。

编辑:萌萌

助理:Sukie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